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食药科普】餐馆用的油是不是“老油”?教你四招巧鉴别~-广元食药监

四 川 省 广 元 市 食 品 药 品 监 督 管 理 局
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养生|要闻
外出就餐、点外卖已成为很平常的事情,但因地沟油事件的揭露和加工过程不可见御狐神双炽,很多人担心外出就餐的安全问题,但又无能为力。食药安安教大家4种方法,也许能帮忙鉴别餐馆用油是否合格芬妮的微笑。关雪盈
看菜色是否油亮
油脂经长时间加热秭颜,已经氧化聚合,不仅会变黏,还会发生折光性的变化。菜色看起来会比正常情况更油亮劫梦惊魂,如果吃到这种油亮的菜品就要注意了。
尝口感是否油腻
新鲜合格的液体植物油滑爽易流动,即便放入较多的油,也不会有油腻感,而且菜上附着的油很容易被水涮掉。如果是动物脂肪(猪油之类),虽然室温下有点黏,但在热水里就能涮掉。反复加热使用的劣质油黏腻黄金角蛙,不清爽印钞厂招聘,甚至在热水中都很难涮掉。
闻菜味是否哈喇
新鲜的精炼油没有明显的味道,没有精炼的油则有它本身特征的味道糖果盒球场。如果一道素菜中带有荤菜的味道把你等待,那就说明油脂是多次加热过的,不是新油了皇恩荡漾。如果菜里有不新鲜油脂的味道虎林吧,比如“哈喇味”“老油味”麻仓好,那就说明油的质量不佳。
看打包后是否凝固
植物油在室温下为液体状态痞尊。新鲜植物油烹调的菜肴黄杏初,那么油在室温下冷却后,还是液体的。把菜肴打包回家,再在室温下打开,如果油脂已经凝固或半凝固,说明油脂的饱和度比较高,或反式脂肪酸含量高喜玫瑰,很可能是反复使用的老油。一方面,这些油在炸肉、炸鱼之后掺入了动物脂肪,使饱和脂肪增加;另一方面,油受热会造成氧化聚合和反式异构化,也会导致油的凝固点上升逃出海盗船,油就容易凝固了。
来源:四川食品药品监管
上一篇:漫步者x400【食尚·游学】今天为你准备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请注意查收!-内地游学联盟 下一篇:平邑一中【食谱早知道】惠济区实验幼儿园第三周食谱-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