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食药在身边】所长老肖的食药情-崂山食药


王哥庄食药监所坐落在王哥庄社区,邮政局西侧勋晶,蓝色门头十分醒目,所长名叫肖德秋。

一些人习惯叫他“老肖”,今年48周岁的他,来王哥庄工作刚刚一年多,而在食品药品监管领域,他可不是个新兵蛋江塘集中营。2006年,在部队里扛了20年枪后,他脱下军装太古盔甲,以正营职身份转业到了市北区工商局工作。2013年12月,他又被组织调到了崂山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担任餐饮中队中队长。2016年,他来到王哥庄,当上了王哥庄食药监所所长,开始主抓王哥庄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文语通。

这一年多来,老肖的头发白了不少。王哥庄街道辖区面积大,廊桥遗梦电影从事食品药品经营的业户分散,家庭式作坊十分普遍,巡查难度大,季节性强,所里有执法证的工作人员总共6名,公车只有两辆,进行执法行动有不少阻碍,且有同事刚从部队转业到所里,独立办案能力还有待提升……困难多,硬着头皮也得干,老肖没有二话柳先开,所里的工作一样儿都没落下。

如今,街道食安办和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同在所里办公,加起来总共13人。平日里的工作重要且繁琐,老肖给每个人都分了工:审批材料受理、证件办理、投诉举报处理、执法办案、抽检快检、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人人都有事干。每年旅游旺季来临前,所里都要对辖区饭店、食品生产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检查,预防游客食物中毒;每年全覆盖式抽检,通常要进行两到三次,通过抽检发现的问题食品,根据货值金额进行立案处罚,2017年上半年,总共办案10起,罚没款共4.5万元宝石塔防,其中移交司法机关的有两起。执法是个得罪人的活,不得罪商户丽水冒险岛,就要得罪老百姓的健康,老肖明白得很。

6月26日上午见到老肖时,他正在和姜楠、李心兵两位副所长商量何家社区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建设工作。王哥庄大馒头是街道的特产名片覃沐曦,食品安全自然不能掉链子,馒头店里的卫生、操作流程、面粉堆放应该是个什么样,都有统一标准,谈到具体问题有了不同看法时,老肖听得耐心又仔细吴开锋,不时在纸上写写划划,修改方案,最终得出一致意见。

2016年胎盘汤,各个社区组建了协管员队伍,食药监所和王哥庄街道办联手,从每个社区协管员中选出一名,协助负责各个社区食品安全工作佳山三花。如何切实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老肖和同事们也想了不少办法别让爱迷路,培训就是其中的一项措施。6月22日上午,老肖联合街道食安办,召集起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们,再次组织了一次培训。“食品安全关乎万千家庭,关乎你们每一个人长泰教育网,大家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培训会上,老肖的发言简短有力菠菜进行曲。

除了软实力以外,何超雄食药监所的硬件建设也在稳步提升中。所里有了专门的快检室,居民买了蔬菜不放心,可以拿到所里免费检测;对于业户,材料审批也更加便捷,提交申请在家用电脑操作即可,所里还引入了专门的设备,不会使用网络的居民,来到所里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王哥庄大集规模大、摊位多,食药监所在大集对面设立了专门的快检室,每集必检,去年,何家社区大集的快检室也顺利落成……
食药监所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一支团结的队伍。当前清宫宛妃传,食药监所在职在编人员6名,政府雇员1名,全部都是党员,老肖的党龄已经有27年。其中,部队转业的同事占了大多数。2016年老肖来王哥庄时,他已离开部队整10年李梓萌简历,有了这些同事墟鼎,他仿佛又回到了部队岁月安贤珉,干劲十足波利斯卡。去年创城期间,老肖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常常工作到晚上十点多,连双休日也全部取消,最终交出满意的答卷。2016年拳皇盟,老肖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带的队伍也获得了诸多好评。全心全意服务辖区居民,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老肖和他的“战友们”时刻不敢松懈……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王虹程

上一篇:火影387【预习提纲】新人教版历史九上第5课《罗马城邦和罗马帝国》预习提纲-历史学习帮 下一篇:无尘粉笔【高温酷热】炎炎夏日的防暑秘籍-通号e家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