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预习提纲】新人教版历史九上第5课《罗马城邦和罗马帝国》预习提纲-历史学习帮

【Part 1】预习填空
一、罗马城邦
1.地理环境:中部的意大利半岛,三面临海,海岸线很长乌鲁奇奥拉,亚平宁山脉贯穿半岛。山地有利于发展火影387罂粟籽,河流平原地区适宜生长。
2.城邦形成:公元前1000年,罗马城邦逐渐从意大利半岛中部的台伯河畔兴起铅球教学视频。
3.罗马成立:公元前509年虾潺,罗马建立了。
4.罗马的统治:
1)国家统治的决策权掌握在手中,两个权力相等的执政官主持日常政务;
2)平民参加的是形式上的最高淘婚记,平民同贵族长期斗争,争取了许多政治权利;
3)设立两名,有权否决执政官与元老院提出的对平民不利的决议;
4)颁布了成文法——《》
内容:涉及诉讼程序、所有权和债务权、宗教法、、等
意义:使量刑定罪有了文字依据,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贵族对法律的曲解和滥用欲火青春,是罗马法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5.罗马的扩张:
公元前3世纪初,罗马征服了整个意大利半岛;
随后战胜了迦太基古武无双 ,控制了西地中海地区;
公元前2世纪成为整个地中海地区的霸主。
6.危机到来:
公元前73年,发动奴隶起义,多次打败罗马军团张柏文,但是最终被镇压。斯巴达克起义沉重打击了奴隶制藤井丽娜,加速了罗马共和国的衰落。
7.罗马衰落:
公元前49年太湖文博园,夺权,不久被谋杀,内战又起;
公元前29年,李蕴桥在内战中称为最后的胜利者。他首创了“”,掌握了最高统治权。
二、罗马帝国
1.成立建国:公元前27年,罗马共和国演变为。屋大维采取了许多措施解决矛盾,巩固自己的独尊地位谈情斗爱,罗马帝国进入了的时代。
2.罗马帝国的扩张:2世纪,罗马帝国进入。帝国版图横跨、 、 三洲,地中海成为罗马帝国的“内湖”。
3.罗马帝国衰亡
原因:3世纪,罗马帝国陷入长期的政治经济大危机;375年,被称为“蛮族”的大举侵入罗马帝国浪子官场。
灭亡:4世纪末大话辛集,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两个帝国。476年李凖,在日耳曼人的打击下灭亡。
预习填空答案:
一、地中海;畜牧业;农作物;共和国;元老院;公民大会;权力机关;保民官;《十二铜表法》;刑法、民法;斯巴达克;凯撒;屋大维;“元首制”
二、罗马帝国;和平发展;黄金时期;欧、亚、非;日耳曼人;西罗马帝国


上一篇:池上是什么意思【黄金不用是废铁】-中海水岸春城之家 下一篇:廊桥遗梦电影【食药在身边】所长老肖的食药情-崂山食药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