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驴游】隐匿在“大福建”的10个最美古村镇,去过3个算你厉害!-XXSS行行摄摄
很多人会想到
武夷山,鼓浪屿,霞浦等著名景点
孰不知福建的一个古村就能美到逆天
比如说这十个隐匿千年的醉美村落
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
但真正去过的人却都流连忘返
因为它们虽然低调但却妙不可言

by 图虫网各茗
云水谣

云水谣,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因电影《云水谣》在此处拍摄而得名。

by 图虫网飘漂土狼
这里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悠悠的古道、灵动飘逸的碧水清朝种田记,让整个云水谣处处都充满了一种超然脱俗的感觉。


by 图虫网莫默PHOTO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梅林镇璞山村
长汀古镇

长汀古镇,位于福建西部的闽赣边界,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是一座堪比凤凰古城的美丽小镇。

by 图虫网艺术指导
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山水古镇,古色古香的民居,清幽苍凉的古道,仿佛都在无声的诉说着小镇的沧桑岁月。


地址: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汀州大道附近
厦门西坑村

西坑村,位于厦门同安的西北最角上,因其与西藏在中国版图的位置极其相似,所以被誉为“厦门小西藏”。

by 图虫网johnjacksonlin
这里到处都是层层叠叠的梯田和清新怡人的茶园,置身其中,颇有几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之感姜次郎。


by 图虫网johnjacksonlin
地址:厦门市同安区
培田古镇

by 图虫网泽成
培田古镇,位于福建闽西山区境内,是一座距今有800多年历史的秀丽小镇。

by 图虫网林天昊
除了秀丽怡人的风景,小镇上还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祠堂,书院,精致的建筑,古朴的气氛,让本就游人稀少的古镇更显得清幽醉人邢育森 。


by 图虫网蒙枫
地址: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宣和乡培田村
鲤鱼溪

鲤鱼溪沃克斯电梯,因一条生活有七八千尾鲤鱼的溪流绕村流过而得名明朝传奇。

by 汤志涛
除了灵气逼人的溪流,鲤鱼溪的建筑,夜景也很值得一看。


by 汤志涛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
樟脚村

by 闽山茶客
樟脚村,位于泉港区涂岭镇,是一座迷人的五彩石头村庄。


座座石屋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在阳光的照耀下玫琳凯面膜,颜色变幻多样京城左岸,犹如置身仙境般让人眼花缭乱却又流连忘返。

by 图虫网河龙的世界观

by 图虫网周志强734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
塔下村

塔下村,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因其风景颇有几份江南的味道,周梦晗因此被誉为"闽南周庄"。

by 图虫网蔡堯Louis
迷人的小桥流水,精致古朴的民居,再加上时而烟雨蒙蒙的天气,让这里说不出的诗意盎然赵楚然。


by 图虫网蔡堯Louis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
埭美村

埭美村,位于龙海市九龙江南溪下游七日复仇,全村四面环水,古厝成群,被称为中国最美的“水上古村落”于智博。

by 鱼戈
走进埭美村,随处可见红砖瓦、灰白墙、燕儿尾的闽南建筑天下经纶,穿行其中姚尚坤,有种游走于迷宫般的感觉。


by 草丛
地址:福建省龙海市东园镇九龙江南溪下游
杨家溪

by 图虫网李海诚
有人说,来到杨家溪,总会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by 图虫网mayax
葱茏的古林,放牧的行人,再加上水上飞扬的白色大网,让这里仿佛是隐匿千年的世外桃源。


by 图虫网摄影师磐石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境内
奇达村

奇达村,位于福建省连江县曹德淦,是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小渔村。

by 图虫网C-saw

by 子然
湛蓝的大海,繁忙的渔船,鲜美的海鲜,让奇达村成为无数游人心中渴望的圣地。

by 叶政麟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安凯乡奇达村
怎么样,看完介绍
有没有对这些景美人少的古村心动呢
如果心动的话
不妨把它们加到你的福建之行清单上吧
图文 /背包旅行(vipilvxing)
上一篇:瘦身梅子【鱼缸】大秀和大和尚的故事·后记-藏剑山庄杂货商 下一篇:新员工入职感想【验房】绿城御园:墙面开裂、脱落;主卧、客厅、厨房、外卫通通空鼓?!-金华装修管家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