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动物的粪便竟然是名贵中药!你敢吃吗?-北京医易同源中医药研究院

胡中惠
动物粪便在中药里占有一席之地,有些还是常用药物,功效不凡。这类药物在中药里都有一个悦耳的名字。
望月砂
即野兔子粪便,其性平,味咸,入肺,肝经,有去翳明目,杀虫解毒功效,用于治疗痈肿,疳疮痔等病症。

野兔子

望月砂夜明砂
即蝙蝠的粪便,其性寒,味辛,入肝经,有清热明目,散血的作用,用于治疗青盲雀目,内外障翳,瘰疬,疳积等病症。

蝙蝠

夜明砂五灵脂
即鼯鼠的粪便,其性温,味甘,入肝经,有通利血脉,散瘀止痛之功效,可治腹痛,胃痛,痛经,产后血瘀腹痛等病症。

五灵脂龙涎香
即鲸鱼的粪便,它是抹香鲸吞食墨鱼后,肠胃道分泌出来的黑灰色蜡状排泄物。其味甘,气腥,性涩,具有行气活血,散结止痛,利水通淋之功效,用于治疗咳喘气逆,心腹疼痛等。

鲸鱼

龙涎香白丁香
即麻雀的粪便,其性温,味苦,有小毒,能消滞治疝,退翳去胬肉。
麻雀

白丁香
这些动物的粪便竟然是名贵的中药,古人为这些药材取得名字都特别的富有诗意,想必怕是喝到这些药材的人,一口吐出来吧!
中药主要由植物药(根、茎、叶、果)、动物药(内脏、皮、骨、器官等)和矿物药组成。因植物药占中药的大多数,所以中药也称中草药。因此,这些动物的粪便作为名贵的药材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中医原来这么有趣》
拜师学中医 怎样才能高效率的提升自我医术?
第一个用针灸治病的女医生竟然是她!
这部电影帮你打破对中医的误解!
看中医大片《精诚大医》领略一代国医大师的济世传奇!
张艺谋说:想拍一部关于针灸和功夫的电影,让中医文化走出去!

上一篇:胡中惠这个冬天,根上除寒,你就用这一招,还可通全身经络!-温煦健康 下一篇:胡中惠这些我私藏的淘宝店铺,让你发现穿衣变美的新大陆!-枕边音乐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