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云淡风轻的老底子消暑美食,请随意感受~-FUN儿局

胡中惠
15
中华上下五千年,最为精彩的便是千姿百态的饮食文化。每到一个地方,若不品尝当地美食,便是不完整的。

在这个沉闷的夏日,吃腻了小龙虾配冰啤酒,且来看看浙江各地的消暑美食。让我们出去走走看看,感受味蕾挑逗的同时,更收获一份恬淡清爽的心情!

01
# 杭州 #
桂花糯米藕
这是一道将糯米灌在莲藕中,配以桂花酱食用的传统名点。西湖的莲藕是藕中极品,杭州的桂花糯米藕则软绵甜香。莲藕可消暑止渴,糯米与桂花酱的搭配,更丰富了口感。烈日当空,就那么来上一片,夏天的烦闷一扫而空。
02
# 宁波 #
糖水杨梅
杨梅,听到这两个字便口齿生津。宁波杨梅向来出名,为了将杨梅的滋味延续更长时间,宁波人便想出了一种新吃法——糖水杨梅。一颗糖水杨梅下肚,止燥渴,和五脏,涤肠胃,沉闷燥热就化在了小小的杨梅里。
03
# 温州 #
杏仁腐
杏仁腐是温州传统的夏令美食,温州杏仁腐其实并无杏仁成分,是用琼脂、牛奶、糖、水等加工而成,成品的形状和口感像极豆腐。再放入桔子、黄桃、芒果、杨梅干、葡萄干等食材,炎热的夏天来上一碗,降温又解馋。
04
# 湖州 #
多样汤
多样汤是湖州传统甜品,多年来在湖州人的夏日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莹润的糯米为底,洒上绿豆、蜜枣粒、金桔片、冬瓜糖,佐以红花绿丝点缀,最后冲入冰薄荷糖水,不禁让人食欲大增,一解夏日的炎热。
05
# 绍兴 #
木莲豆腐
木莲是一种容易攀爬的植物,绍兴古时常在夏天采摘其果实,揉其汁于水,加入适量的野藕粉沉淀、搅匀,凝固成豆腐状,制成木莲豆腐。盛夏季节,吃上一碗冰镇的木莲豆腐,口感清爽,入口即化,还有自然的植物清香。
06
# 台州 #
青草糊
青草糊虽然和龟苓膏撞脸,不过它却是台州最接地气的解暑饮品之一。所谓青草,其实是一味古老的中药,有降火清血、解热消暑等功效。洒上一勺白糖粉,再点两滴薄荷,幽幽草香包裹着薄荷的清凉,清新又爽口。
07
# 嘉兴 #
冷面
蒸面放盐放油,拌上花生酱、镇江香醋、麻油、绿豆芽,也可以放些辣油,一盆美味就此出炉。面本来就是嘉兴人民无法离开的神奇物种,如此炎热的夏天,冷面就像是救命稻草一般,解救吃货于水火。
08
# 金华 #
水索粉
水索粉是夏季金华兰溪地区受众人追捧的美食。将水索粉煮熟,放入凉水中过一遍,加入适量的酱汁、花生、豆芽菜、萝卜丁、黄瓜等,口感微凉,劲道爽滑。简单清爽的水索粉,配上浓郁的大豆酱,更加别有一番风味。
09
# 舟山 #
海石花冻
海石花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着“深海果冻”的美誉。海石花并不是花,只是样貌形状和花相似。海石花具有清肺化痰、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作用,冰凉的海石花冻,搭配充满夏日风情的水果,冰冰凉凉爽在心头。
10
# 衢州 #
水晶糕
衢州水晶糕在制作工艺上秉承传统,讲究手工工艺,在用料上也特别考究。半透明的水晶糕冲入冰镇白糖水,点上些薄荷,入口之后,混含着薄荷特有的清凉,便迅速侵占了鼻腔和喉咙,细细品尝,甜而不腻,韧性十足。


浙江的夏天不只有高温和烈日
还有这些传统的消暑美食
小伙伴们,你们最爱哪一款
在你们老家都有哪些消暑佳品
欢迎补充

—END—
FUN儿局综合整理

FUN儿局
这是一个有FAN的公众号

自由 | 个性 | 态度 | 温度

上一篇:胡中惠这些丧心病狂的拉拉队真是碉堡了!-闲时乐呵 下一篇:胡中惠这个人杰地灵的古村落,海南一个大才子出生地!-唯美乡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