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个年轻的国家级新区,“上天入地“只用了三年……大写的服!(下篇)-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胡中惠上一期微信中,小E带你解码了南京江北新区如何打造一座远超新街口的超级地下城,而这一次,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将为你揭秘“小北”如何在三年间向上生长,逐步确立了南京新中心的地位!

长高的“小北”让你好看
越来越成熟的“小北”,正以旺盛的动能“上天入地”, 向上生长、向下拓展城市功能。

其中,江北新区核心区G41地块因其高总价、对拿地开发商的资质要求以及配建条件等更受业内关注。2017年8月,绿地以90亿拍得这一地块,未来这里将兴建5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 PK掉原来的南京高楼紫峰大厦,成为江北乃至全南京市的新地标!

图片来源:房天下网站
在这里,可以看到“小北”长高了,它在空间上伸开“手脚”,这一地块规划包括24米高度的商业裙房和一栋600米高度的塔楼。塔楼集办公和酒店于一体,总建筑面积约29.6万平米。塔楼包括办公和五星酒店,裙房包括首层商业、二三层宴会厅以及酒店配套功能。

600米超高层占据天际线
由SOM担任方案和初步设计,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合作设计的绿地南京浦口超高层项目,未来将成为南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座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浦口区的核心位置的建筑,以600米的高度从周围其他塔楼和建筑物中脱颖而出,占据天际线的主导位置。

图片来源:SOM
从下往上,塔楼由两种功能组成,分别是办公和五星级酒店。由于项目正好处在高密度开发、适宜步行的混合用途城市地区与三角形中央公园的交汇处,具有长江沿岸的广阔视野,可俯瞰浦口区和南京老城区长江的景观。
河流和连续的绿化界面是新区总体规划的灵感来源,商业人行通道和新建轨道交通步行通道在地面和地下相互交汇。在塔楼底部临主要路口处打造充满活力的街景,三条地铁线在这里交汇贯通,可以联系南京所有的市民。浦口行人友好的小尺度街区、绿树成荫的街道和步道也是中国海绵城市技术运用的典范。宜人的环境、便利的交通和商业集群可以使塔楼成为南京首屈一指的办公塔楼。

图片来源:SOM
塔楼形式的灵感源自于遍布南京老城区的拱形结构。历史悠久的城墙及其气势恢弘的城门,行人和车辆通行的桥梁及其大拱门,南京街道上美丽的行道树树冠,这些都营造出一种“畅通无阻”的感觉。在塔楼形式上, 每个空中大堂都结合了拱门的造型,形成向老城区和周边地区取景的窗口。拱门的韵律还通过分割塔楼体量减少塔楼的压迫感,使塔楼与周围的建筑环境更加协调。随着高度增加,塔楼逐渐向上收分,形成切角为塔楼增添优雅的外形,同时缓解塔楼上部的风压对流,在塔楼顶部减小楼面面积,满足酒店的要求。

图片来源:SOM
不久的未来,这座超高层将成为南京江北新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展示新区发展的成效,成为吸引海内外优秀企业入驻的高端聚集地。
绿地南京浦口超高层项目取代鼓楼紫峰大厦和河西南金茂摩天地块,成为“南京第一高楼”,意味着江北新区南京新中心的进一步确立。摩天楼需限时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意味着江北核心区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充满想象。江北核心区中央商务区蓝图初现,“小北”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图片来源:SOM
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战略定位是三区一平台, 即逐步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三年以来,江北新区拥有了多个国家、省级孵化器和国家级研究中心,创新创业资源密集,产业基础雄厚。

江北新区,三年成长、相依相伴。这三年,华东设计总院与小北共同成长,因为它是创业热土,它是活力新城。这座正在崛起的未来新城,蕴含着无限未知的可能!
南京江北新区,我们最近的未来,小北,三周年快乐!

华建集团华东设计总院
(ECADI)
长按二维码关注

上一篇:胡中惠这些危害要记住 喝酒要注意什么-新家园服务中心 下一篇:胡中惠这些可怕的症状,实际上无害-济南食品药品安全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