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可怕的症状,实际上无害-济南食品药品安全

胡中惠
如今,人们习惯了一有不适的症状就在网络上搜寻自己是不是患了什么重病。其实,一些看似可怕的症状也有可能根本不是什么大事。美国一家网站近日给出了一些令人放心的解释。


一、胸痛
不论年龄大小,一旦胸痛,大家脑海里首先浮现出来的是心脏病发作。然而,对于那些没有任何已知心脏病风险(如糖尿病)的年轻患者,这可能是良性的症状。在大多数情况下,年轻人的胸痛与烧心、压力或焦虑有关,或者可能在运动时拉伤了胸壁的肌肉。不过,出于安全的缘故,如果胸痛突然发作,而且没有自行消失,还是去看医生为好。
二、心悸
与胸痛一样,心悸不一定是心脏有问题的信号。心悸确实让人感到可怕,但引发因素包括压力、脱水、缺乏睡眠和摄入了太多的咖啡因等。在这种情况下,少喝咖啡和运动补充剂(通常含有兴奋剂),并通过自我照顾来减轻压力,应该足以让心跳平静下来。如果心悸成为一种固定的模式,或者伴随着胸痛或呼吸急促,就要去看医生。

三、耳鸣
耳朵里烦人的声音可能只是正常衰老的症状。当动脉变硬或者你有高血压时,血流会改变,产生只有你能听到的噪音。大多数情况下,这没什么好担心的,但你还是应该检查一下,因为这可能是听力丧失或中耳受损的迹象。

四、手颤抖
如果你注意到手变得颤巍巍,不要自我确诊患有帕金森病。帕金森病通常从身体的一侧开始,并伴随着僵硬、运动缓慢和丧失协调功能。这可能是低血糖或甲状腺问题,也可能是特发性震颤,虽然令人不安,但却是良性的。如果是特发性震颤,只有当你尝试做一些事情,比如抓取东西时,才会注意到。减少摄入咖啡因或者服用β-受体阻断剂能缓解特发性震颤。
五、健忘
年纪越大,当你忘记名字或把钥匙放在哪里时,你就越担心这可能是老年痴呆症的迹象。幸运的是,在衰老过程中,精神功能不如原来那么敏锐完全是正常的现象,甚至年轻人有时也会在压力大的时候一时想不起来事情。当你开始忘记重大或重要的事情时(如开车时突然忘记怎么回家,或者完全忘记一个人的面孔),才需要格外关注。除非记忆丧失变得很危险,否则可以暂时不进行认知功能测试。
六、皮赘
并非所有的皮肤上生长出来的肿块都是癌症。皮赘是皮肤上的肉色凸起物,它通常出现在脖子、胸部、腋窝和眼睛周围。与可疑的痣不同,皮赘完全是无害的。如果这里或那里只有一两个皮赘,它们通常是良性的。如果没有改变,你可以让它们一直待着。然而,如果你看到它们突然间爆发扩张,就要去看皮肤科医生,通过手术去除皮赘。

七、飞蚊症
有飞蚊症并不意味着你肯定有视力问题,它与上了年纪有关。如果足够集中精力,大多数人都会看到它们。如果你突然开始比平时看到了更多的飞蚊,或者它们妨碍了你的视力,那就要去看眼科医生。
八、血便
意外流血可能使你感到恐惧,但对于年轻人来说,直肠出血通常并不严重,通常是由于饮食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过低或便秘造成的。如果在开始多喝水和多吃果蔬之后它还没有消失,那就要去看医生。
九、眼睑抽搐
虽然眼睑抽搐令人感到不安,但你最好责怪生活方式(如盯着电脑屏幕看了太长的时间,对很多人来说,这会引起眼睛周围的肌肉紧张),而不是疾病。通过一整天的彻底休息眼睛就能缓解抽搐。如果可以的话,在工作结束后就不再收发邮件,晚上活动时不再看屏幕。如果限制屏幕时间没有帮助,在少数情况下,眼睑抽搐可能是有神经问题的迹象,需要去看医生。
十、没来月经
没来月经的原因有很多,雌激素对身体和情绪的压力敏感,所以像焦虑或突然体重减轻之类的因素会引发月经周期紊乱。一般情况下,错过一次月经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超过三次,就应该去看医生。如果验孕结果呈阴性,医生会询问其他因素,包括药物和其他与激素相关的症状。
十一、关节爆裂声
关节发出咔嗒咔嗒的爆裂声并不是关节炎的症状。空气在关节内形成,然后塌陷,这就是你听到的咔嗒声。它也可能是肌腱摩擦紧绷的肌肉造成的。如果它困扰了你,做深度的拉伸或热敷能减轻关节的咔嗒声。

十二、久坐后起立感觉头晕目眩
感觉周围的世界开始旋转起来的确可怕,但是如果你有低血压,站起来后头晕并不少见。当身体改变位置时,它需要保持流向大脑的血液,一些人可能会存在滞后,因而起身后会满眼冒金星;然而,当你保持静止时,这种感觉应该消失。如果你昏厥过去,就要去看医生。
十三、背痛
人们常常对腰痛的问题下结论,认为他们需要手术治疗椎间盘突出或肿瘤,去看医生只会助长这些忧虑。如果真的拍了片子,经常会发现脊柱有异常。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罪魁祸首很可能是一些我们忽略的不良体态,如久坐或整天蜷缩在电脑前会给背部造成压力,所以要经常站起身活动下身体和拉伸筋骨,这样背痛就能减轻。
十四、疲劳
疲劳可能是一系列疾病的迹象,包括红斑狼疮、心脏问题和睡眠呼吸暂停等。如果你感觉不对劲,特别是当你还伴有其他症状时,就需要去看医生。人们整天都处于忙碌状态,疲劳只不过是筋疲力尽的表现罢了。
十五、头痛
你很了解自己的身体,所以如果你突然开始感觉到不习惯的头痛,你就会因为害怕长脑瘤而急于去看医生。大多数情况下,头痛并不严重,即使不是马上就好。紧张性头痛发作一次可以持续数周,但它是良性的。正念冥想和其他减压疗法有助于减轻头痛。然而,如果头痛不同于以往,而且痛感强烈,就要去看医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一篇:胡中惠这个年轻的国家级新区,“上天入地“只用了三年……大写的服!(下篇)-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下一篇:有妖气官网【风情万种】清明。-融镕文化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