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鲁鸣旅行摄影】在路上(2)-一格杂志

在路上(2)
图文/鲁鸣
A
这是第二帖影集。照了这么多年的照片,还是第一次这样系统整理。
选照片,整理它们,是一次心灵旅行。人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即使不出去旅行,人也在路上。
外出旅行,不仅仅只是坐飞机驾车行走,更多的是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一种心灵漂泊中的成长永城房产网。在路上,不仅仅是空间延展,更是思想在时间隧道和历史桥梁上的穿越。
旅行,是走在朝圣的路上,让人更理解大自然和异国情调文化里不可思议的神性。

《迷宫》,葡萄牙狐仙报恩,2014
这张照片和上一贴影集里《穿越分裂的时代》很相似。不是同一张。这个皇宫里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颜色。

《印度乡村姑娘》,印度北部,2015
印度之行,如同洗礼。人们在那块土地上以自己独特生活方式活着。它的魅力,需要时间消化。我会再去迪拜人工岛。
这位姑娘生活在北部乡村里。我给她拍了好几张。很多印度人不在乎而且喜欢别人拍照。本贴人物像,均获得被摄者同意。

印度美女远远多过帅哥。

《向上而行》,印度,2015
皇宫在山顶上。游客们坐着大象,向上而行。

《普通人家》,匈牙利,2009
画面非常普通。拍它时,我在想这家人应该有孩子。如果没有,主人是很简单有少女般心思的女人。
生活中小小的装饰,总是传达主人的意思。摄影不亦是如此吗?

《夜色朦胧》,葡萄牙,2014
黄昏。回旅馆的街道上。路灯已开,浪漫气息随着它弥漫在这古老的街道。我在这里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包括下面这张。

《月亮高挂》黄昏晓歌词,葡萄牙,2014
这屋里的人,很可能对这月亮无动于衷。

《泰姬陵倒影》,印度, 2014
泰姬陵。印度的象征之一。它的正面照片,成千上万。我来点不同的。彩色画面的倒影,让我陶醉在梦幻之中。

《颜色的魅力》,印度, 2014
泰姬陵不远的河边。
印度女人天生懂得颜色的魅力。即使贫困,即使劳累。
这张《颜色的魅力》被我放大框起来,挂在我乡舍楼梯墙上。

《无题》,乌镇,2007
我不知给这张照取什么名字。它曾有名字。想不起来了。
有些地方,你去过了,忘了细节,但它们却在你脑子里留下了痕迹。也许你不知道它们在你潜意识里,在你的作品里。

《快乐老汉》,匈牙利,2009
爽快的匈牙利老汉。我在菜市场遇到他。不但拍了他,而且他帮我和下面这位老太打招呼,让她同意我拍。
要想遇到当地人,最好莫过于菜市场。

《满脸故事》,匈牙利,2009
这位老太90多岁,还在卖菜!我爱她:)。

《拜,拜,大家拜》,上海,2006
春节。龙华寺。人多,香烧得烟直冲云霄秦淮景歌词,看不清人的面孔。

《风景的一部分》,纽约远郊北部风暴王雕塑公园,2005
Storm King Art Center。去了很多次。自己去,带朋友去。碰到一个女人。我们坐在一起聊这里的美。河珠熙她每年都会来此徒步。
一对夫妇。他俩静静地在那看书,成了风景的一部分。蓝天,独树,雕塑。

《另一种孤独》,墨西哥,2006
这个妇人是乞丐椎名法子。两个大门,一开一关。周围无人。
这是另一种孤独。最基本的要活下去的孤独。能读到我这个帖子的读者都难以体验的孤独。

《请你当模特》, 布拉格,2014
我是不合格的丈夫。身边有人可当我的模特报告典狱长。我拍她的照片并不多。不过,我家这位很少主动叫我拍。她的照片,如果是我拍的,多半是我请的:)晋江子江中学。她的确贡献了好照片。上一帖里第一张我最满意的人物照,来自她的贡献无棺古墓。

《反面黑色》,印度,2015
有些东西,从反面看,它们是黑色的。把背光结果放在整个风景里欣赏,我们才会意识到它们的正面其实很美。

《等待》林默娘,梵蒂冈广场,2016
广场上的空椅子。被我拍了好几张海安零距离,都很不错。和上一帖里《无语状态》是同一时刻拍的公诉意见书。
“等待”,是我非常喜欢用的词语。写过一篇同名随笔。十年前阁楼上的光 ,有位出版商想叫我为此写本书。我的很多照片都可取名为《等待》。
人的一生就是等待。等待生,等待爱和被爱,等待工作雾都夜话,等待退休,等待死。最后一个等待,99.9%的人都不情愿。

《灯》,印度,2015
如题,灯吸引我拍下这张照片。无论在实际生活中,还是在摄影里,灯特别容易出效果。
这画面也很普通。灯,却让我有了遐想。

《白族之家》,云南双廊,2015
云南冷新生。非常喜爱的地方妖娆殿下。这是我第一次去。如果出国之前住在那里,我会不会出国留学,留学后会不会海归去那里?
特别理解我在那认识的云南朋友从北京回到了家乡。我的云南朋友们,你们好!
B
以下照片都在本公号里被用作配图或帖子封面,我不在再做文字解释。感兴趣的读者可通过订阅《一格杂志》,翻阅那些帖子。

《生如朝霞》,美国犹他州盐湖,2012

《尽在其中》, 曼哈顿,2012

《欲哭无泪》, 曼哈顿,2012

《关闭》曼哈顿,2012

《无需言说》,曼哈顿,2012

《出色》,美国康州,2011

《雪后》系列之一,冰岛,2017

《雪后》系列之二,冰岛,2017

《雪后》系列之三,冰岛,2017

《雪后》系列之四,冰岛,2017
本贴所有照片未经剪裁。PS:增光色清晰度。相机:佳能7D河中巨怪。其中一部分为佳能EOS和奥林匹克E-P1所拍。功能:P模式。
不整理不知道,我居然拍了不少好照片。所谓好,是与自己拍的相对而言。读者大可不必介意左启华 。欢迎大家尽兴拍砖。
下一帖影集,希望会比这贴好。谢谢关注和期待。
【摄影者】鲁鸣,酷爱周游世界,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和社会学系,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医学系社会心理学专业。最早网络诗刊《橄榄树》创办人之一和编辑。已出版文集《缺少拥抱的中国人》,长篇小说《背道而驰》,诗集《原始状态》和非文学专著《软能力》。
================
关注这份别具一格的杂志,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上一篇:v星入侵三季 下一篇:wintc64位下载 win8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