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层次人才系列专访五】“缘”来闽西王紫瑄,以“技”建树——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庄烨-闽西党旗红

点击上方关注我们
一起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吧
前言: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来,我市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民生社会事业紧缺人才的精准引进计划,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努力按照“机制活、政策优、环境好”的要求打造闽西区域性人才高地。当前,我市人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张静蕾,高层次产业人才来岩发展蔚然成风,众多人才为龙岩的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加大高层次人才宣传力度,营造我市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特设高层次人才系列专访,宣传其典型事迹。

他是海外归来的博士,在美国曾主持和参与近50个项目研发萝铃的魔力。如今,身为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研发总监的庄烨,在闽西这块红土地上,继续潜心致力于全方位环保领域研发尹慧珍,为建设美丽中国默默贡献他的智慧和力量。
“三顾茅庐”请来的海归博士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庄烨坦言,他与龙净环保的缘分始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南极巨虫。那是2009年,当时还在美国工作的他张越简历,代表公司回杭州参加一个国际电除尘专业会议,与龙净环保总经理黄炜初次相见便一拍即合,甚至有些相遇恨晚。
“龙净与我都在做嵌入式电袋技术,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所以有很深刻的共鸣爱笑种梦师。”庄烨回忆说,2010年血战丛林,黄玮带团队到他所在公司谈合作斗战诛天,双方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那是他与龙净的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也为后来的深层次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2013年庄烨作为国家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归国,先与中组部和北京一家公司签署了合约。到了2016年底合同到期,在黄炜等龙净环保高层的三顾茅庐下,庄烨答应加盟龙净。
“龙净在业界内是龙头企业,团队相对务实,做事效率较高,是我比较看重和欣赏的绿野户外网。”庄烨告诉记者,当时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离科研团队近一些,做一些实事,所以选择了龙岩武魂重生。如今,他与妻子一起在龙岩安家,成为了“新龙岩人”。昆明官渡区邮编
为科研东奔西走的“技术军师”
十多年来,庄烨一直致力于工业废气污染治理领域内概念设计创新,工程技术研发,科学技术的评估及实践应用。姜逸磊2013年归国后,他仍主要从事燃煤电厂多种污染物一体化治理工艺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除尘、脱硫和脱硝一体化关键技术及洁净环保岛污染物控制关键工艺,推动环保设备精细化运行理念,同时在烟气脱汞、脱碳、脱SO3、VOC治理工艺等方面研究也颇有建树李羲儿。
来到龙岩后,庄烨继续发挥研究专长,带动团队潜心搞科研。“龙净在除尘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但对精细化设计以及对技术的梳理还有所欠缺。”庄烨告诉记者,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公司研发人员梳理技术,提炼技术,帮助工程人员进一步理解技术,提升精细化的设计和管理水平,使他们悟出技术内生性的东西,在解决技术难题时潜移默化的使用上这些技术。
在技术提炼的基础上,庄烨以开放的视野为正在转型中的龙净指明,要从大气环保发展到全方位环保,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适应企业自身发展需要。于是,他又利用已有的人员和技术资源,带着公司的团队,与外面的客户进行交流,把公司技术带到别的行业去,把好的技术带回公司,不仅实现技术方面的市场拓展,也使研发人员的在意识形态上,从电力环保转向大气环保。
与此同时ng骑士,担任公司首席技术研发总监的庄烨,还承担了龙净环保的多项研发工作,目前,他带领团队做的voc和水处理项目进展顺利泾县天气预报,都市清洁智慧电厂项目也获得了立项,公司新一批的前沿性储备技术研发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服务企业长远发展的同时,庄烨还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专项课题负责人、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燃煤电厂烟气超净排放技术研究和示范”的技术负责人员、国家环保部公益项目“燃煤电厂脱硫脱硝装备对SO3排放的影响及其控制策略研究”的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多项环保课题研究工作。
(来源:市委人才办、龙岩人才发展集团)

往期回顾
五届市委第五轮第一批巡察工作展开——3个巡察组进驻市直单位巡察
留个赞再走呗!
上一篇:慈禧全传【飞虎川藏】“两生花开”金川梨花林芝桃花主题摄影16日!-中国飛虎旅行策划中心 下一篇:战旗剧情分集介绍【食谱】秋天养阴,青橄榄炖汤-银发无忧俱乐部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