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鹰眼头条】新型青偶剧时代来临,《极光之恋》祭出五大制胜法则-电视剧鹰眼


90后向来是青春偶像剧的忠实拥趸者,而随着时代变迁他们对传统偶像剧模式也早已不再买账。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和观众口味变化,青春偶像剧也在积极寻求突破升级。2017年青偶剧市场相当火爆,涌现出《春风十里不如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你好旧时光》《一起同过窗2》等流量口碑兼收的佳作。这些剧目打破霸道总裁玛丽苏的人设套路樱雪沐浴露,突破三角虐恋式的情感模式,摒弃家族恩怨、车祸失忆等狗血老梗,以创新收割流量、收获好评,拉开了青春偶像剧的新时代。其中由湖南卫视重磅推出的《极光之恋》更是紧抓“九千岁”观剧心理,以黑马之姿点燃收视,引爆流量,成为青偶剧升级蜕变的典型代表之一。
2018开年csm-huan35城卫视频道同时段实时收视第一,实时收视率超过第二名36%。

播出期间网络播放总量位居第一,截至目前全网播放量高达52.72亿。

数据来源:视扬大数据库,2017.11.27-2018.1.10安然无恙造句,点击量榜单(亿次)
《极光之恋》之所以能在今年的一众新型青偶剧中强势突围东方婵妆,主要做到以下五点。

人设反套路:非白莲机智耿直girl+外冷内热傲娇boy
霸道总裁玛丽苏的人物设定几乎已成传统偶像剧的标准人物配置,而随着新型偶像剧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青偶剧开始打破这一脸谱化窠臼,《极光之恋》便是其中之一。《极光之恋》的女主角韩星子拥有超高的表演天赋,梦想是用自己的表演向全世界的观众传递爱与希望。然而一帆风顺的追梦之路,却因母亲生意失败、家道中落而一波三折。如此典型的灰姑娘形象却有着反套路的性格,剧中的韩星子不仅坚强独立,还很机智勇敢,主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遇到不公正之事敢于回怼对方,非白莲不圣母的机智耿直girl形象令观众大呼过瘾。

男主角李俊泰则是叛逆富二代一枚,身为集团继承人却无心家业只想搞黑科技玩光影艺术。在对待女主角韩星子时还表现出外冷内热的傲娇脾性,虽然嘴巴上得理不饶人,但是有人欺负韩星子的时候总会挺身而出。尽显“反差萌”的两面性格令这一角色圈粉无数。

恋爱新姿势:欢喜冤家将“怼宠”进行到底
人设如此“反套路”,两个主角的情感互动也注定不走寻常路。韩星子与李俊泰两人上一秒还是傲娇互怼的欢喜冤家,嘴上不饶对方,内心却紧紧记挂彼此;下一秒就是目标一致的革命战友,我的人只有我能欺负,将宠溺贯彻到底。相爱相杀、不按套路出牌的CP发糖模式真是甜而不腻、恰到好处。而这种欢喜冤家式的“怼宠”模式与霸道总裁三角虐恋明显不是一个套路。

其实,作为偶像剧的忠实受众,90后们早已看不了“你爱我我爱他他不爱她但她爱他”这种传统偶像剧的虐来虐去的爱情。而《极光之恋》中男女主角之间接地气的互怼式“相爱相杀”无疑解锁了恋爱新姿势,为其博得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好感。从微指数数据来看,25-34岁的网友是《极光之恋》最大的关注群体六盘水水怪,其次为19-24岁韩三篇,可以说这部剧的“怼宠”情感模式完全hold住了“九千岁”们的心。


不唯流量论:关晓彤、马可领衔实力阵容,演员与角色高度契合
好的人物要有好的演员来诠释迹不二吧。《极光之恋》在演员方面精挑细选、慎之又慎,不以流量为标准,最终汇聚了一批以关晓彤、马可为首的颜演俱佳的新生代实力演员。

关晓彤童星出身,表演实力有目共睹,在《小丈夫》《好先生》《九州天空城》《轩辕剑之汉之云》等剧中表现突出,她出演的电视剧一线卫视上星率高耐萨里奥,并都取得非常亮眼的收视成绩。《小丈夫》《好先生》CSM52城平均收视率均破1,其中《好先生》还助力关晓彤荣获第23届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此次关晓彤再次突破自我,完美驾驭了《极光之恋》中饰演天才少女演员韩星子这一角色,她在剧中青春靓丽、坚强勇敢的形象获得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马可在多部影视剧作品中均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其参演的玄幻仙侠剧《花千骨》轰动一时,林杰妮CSM52平均收视率高达2.12%,是2015年周播剧TOP1,而他也凭借剧中杀阡陌一角而俘获了万千少女心。此次出演《极光之恋》,马可的形象气质皆与男主角李俊泰不谋而合,可谓此角色的不二人选。


剧情密度大:节奏迅猛,逻辑在线
当下部分剧目剧情注水严重,令观众非常不满,而《极光之恋》却未受此风气影响。全剧既没有冗长的广告词注入,也没有凑数的烂剧情,整体节奏紧凑、循序渐进,深得快节奏时代下网生代观众的心,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剧情发展太快就像龙卷风”。前半部分剧情发展快、容量大自不必多说,中后期的剧情依然延续前部分的快节奏。例如蜂王浆美容,韩星子签约《女娲补天》这集,韩星子先是被何静文(赵韩樱子 饰)抢了新戏角色,后是发现李明哲(张晓龙饰)为公司幕后老板,等到终于为自己争取到电视剧版女一号的权益,却与何静文在综艺节目王见王,随后又因何静文拿出的亲密照而误会李俊泰,剧情像被按了自动快进键,可谓如此一波三折、反转多多的情节放在别的偶像剧中可能需要一二十集才能讲清楚丛台酒,但《极光之恋》仅仅一集就搞定了,发展之迅猛令人瞠目。

剧情发展迅猛的同时,新奥尔良飓风《极光之恋》也没忘记在逻辑上下功夫。剧中不少地方都在不经意间埋下有关角色命运的伏笔,并层层铺垫、逐一爆发。比如男主角哥哥李明哲的身世,以及丁桐(张熙媛 饰)身患绝症的事情,面对人物命运的反转,观众在惊讶之余也会恍然回忆起早就埋好的伏笔线索,不得不感叹故事严密的逻辑性。

传达正能量:励志追梦引发90后精神共鸣
《极光之恋》虽然是一部青春偶像剧,但并没有拘泥于爱情这一主题,而是通过剧中主人公们励志追梦的故事传达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年轻人乐观自信、敢于创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剧中以韩星子和李俊泰为首的一群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为此历经重重考验和波折,却依然坚定地努力奋斗。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与现实生活一一对应,身上所展现的不服从命运安排、力争上游励志拼搏的精神在引发当代年轻人的情感共鸣的同时,也对当代年轻人具有积极的鼓舞和指引作用,极具现实关照意义锦湖帝国。

这样一部剧选择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无疑是非常睿智的。《极光之恋》从年轻视角出发,讲年轻人自己的故事,传达青春正能量,所面向的自然是年轻观众。而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也是定位年轻受众的平台。剧目和平台之间的契合度非常高,必然会出现强强联合、相辅相成的现象医世无双,而事实证明亦是如此。《极光之恋》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了湖南卫视的观众粘性;而湖南卫视深厚的年轻受众基础也为《极光之恋》提供了收视保障,最终达到 1+1>2 的完美效果。

结语
为了迎合90后的观剧心理韩仲晰,《极光之恋》在人物、情感、演员、剧情、精神立意等方面皆作出革新。反套路的新颖人设,不落俗套的“怼宠”模式,毫不拖沓的剧情,实力强劲的演员阵容,以及励志拼搏的青春正能量都是《极光之恋》的吸睛利器。如今这部亮点荟萃的青春偶像巨制已经进入最后的高潮阶段,至于最后韩星子与李俊泰能否解开重重误会?他们的情感归宿又将何去何从?最终是否实现彼此的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头条推送链接
【一】首次聚焦退伍军人再就业,《伙头军客栈》或成为2018荧屏黑马!!
【二】正在发生发布2018年片单,携优质好剧踏上年轻化新征途
【三】《媚者无疆》今日杀青 李一桐屈楚萧结绳记誓相爱相虐
【四】《我的青春遇见你》:跟随90年代的记忆,重拾失落的现实主义
【五】康曦精品《大话红娘》央视开年,三大维度揭露80、90后真实生活






商务合作
18321609370
sumin_95022
18502798600
18701886537
联系转载:licaipingping
上一篇:快乐男声2013左立【鸟】又是鸟语花香的季节-最全手机背景图 下一篇:泊头二手房网【驴行天下-嘉华旅游自组】4月27日:泰国泰一地豪华7日游-滨州驴行天下户外运动俱乐部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