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考倒计时42天】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高考语文
点击上面蓝色文字彗星公主,关注我们!

▼每日知识
纪伯伦: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无以到达光明
黎巴嫩阿拉伯诗人、作家、画家。被称为“艺术天才”、“黎巴嫩文坛骄子”,是阿拉伯现代小说、艺术和散文的主要奠基人,20世纪阿拉伯新文学道路的开拓者之一。在短暂而辉煌的生命之旅中,纪伯伦饱经颠沛流离、痛失亲人、爱情波折、债务缠身与疾病煎熬之苦。他反对愚昧和陈腐,他热爱自由,崇尚正义绯色流星,敢于向暴虐的权力、虚伪的圣徒宣战;他不怕被骂作“疯人”,呼吁埋葬一切不随时代前进的“活尸”;他反对无病呻吟,夸夸其谈;主张以“血”写出人民的心声。当他感到死神将临,决心让自己的生命之火燃烧得更加光耀,遂不顾病痛,终日伏案,直到48岁英年早逝。代表作:《泪与笑》、《沙与沫》、《先知》(建议多了解他的作品)
【适用话题】穿过黑暗,正义,生命之火,拜月式爱与美

2018高考倒计时42天!

11.下列对文中加点词语的相关内容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A.“进士第一”,即状元。在中国古代科举制度中,元、明、清时狗眼看阴阳,贡士经殿试后及第者皆称进士,意为可以进授爵位之人。且分为三甲:一甲一人称为状元,二甲称为榜眼,三甲称为探花B.“檄”是中国古代官府往来文书的下行文种名称之一。原是文书载体名称,指比较长的竹木简,用于书写比较重要的文书。以后用檄书写的文书也称为檄。C.“刑部”是三省六部制中的一部,主管全国刑罚、律令及审核刑名;“三省”即中书省、门下省和尚书八怪谷省,“六部”即吏部、礼部、兵部、户部、刑部和工部。每部各辖四司,共为二十四司。D.“乞骸骨”是自请退职的委婉说法,意为请求使骸骨归葬故乡,即回老家安度晚年;与“致仕”有区别迷失的大陆,“致仕”是指官员因为年龄原因而退休,把官职交还给皇帝路晨个人资料。
答案及解析
11.A【解析】凡应试者谓之举进士,中试者皆称进士。元、明、清时,贡士经殿试后,及第者皆赐出身,称进士吞噬成尊。且分为三甲:一甲三人,赐进士及第4688港币,第一名称状元,第二名称榜眼,第三名称探花;二、三若干名,分赐进士出身、同进士出身。
点击蓝字看
“高考必背古代文化常识”
【每日打卡】为了梦想问天网北京,为了更好地坚持,今日起,高考语文每日一题开启打卡模式当代神农氏,小伙伴儿们,速度一起来参与吧遛你玩,每天做完题点右下角写留言处写下你的做题次数或答题体验,让更多人见证你的进步金民国。天天坚持打卡的同学,也许会收获意外的惊喜哦薛刚反唐续!
小坚持,大成长。
每日一题,李建群每天打卡,分数涨起来!
上一篇:xinlan市 下一篇:消防员婚纱照【食转杭州】去另外一座城稳食杭州-宁静寻梦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