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驴友分享·作者菩提】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婺源之旅-廊坊绿野户外俱乐部
2018年3月17日凌晨五点,绿野户外江西婺源之行,由小当家领队,队友36人,年龄差距60岁,我们出发喽!
第一天的时间我们都交给了期待,看着沿途的美景,期待着目的地的美景,一路欢歌笑语我们于晚上抵达了黄山市屯溪老街,屯溪老街的烧饼,毛豆腐,臭鳜鱼等美食犒劳了大家一天的辛苦。(此段文字出自——领队小萌)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苏大附中,精华部分853米,宽5至8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也是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9年瓦萨比,屯溪老街与北京国子监街、苏州平江路一同当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3月18日,凌晨四点多外面下着雨,一直下个不停,很想打着一把油纸伞,走在清晨的老街感受一下曾经这里的繁华。天蒙蒙亮,雨停了喽!有时候同样的旅行你会比别人收获的更多,就在于你珍惜黄金时间,清晨,果然有收获。

这是酒店旁边的美景(手机拍)

石潭村谢非墨,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南部,坐落于美丽的昌源河之滨,属霞坑镇管辖,是黄山百佳摄影基地之一赵庭谖。
石潭村由地处高山,位于霞坑镇东面,昌溪乡北部,石潭村静谧幽深的街巷格式(十八街),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精湛华丽的装饰风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开地如火如荼,我们身处在世外桃源!

摄影:耕耘







3.18。一早我们吃过早饭就出发啦!上午我们去了摄影圣地~石谭村,我们人品爆发,赶上了石谭的云海,我们在云里雾里穿行,一个上午,我们走在山间,呼吸着新鲜空气,懒筋全都抻开了!我们在山脚下品尝了好吃的梅菜饼,回到了大力农家吃好吃的农家饭~饭后我们又逛了石谭村,淅沥沥的小雨浇不灭我们的热情!下午我们又去了世外仙境的阳产土楼,请了一位当地的资深大叔导游带我们转村,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位大叔年轻的时候是盖土楼的手艺人呢!晚上我们去往了深渡港,住在新安江边,江景房棒棒哒!(文字:小萌)

阳产村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山寨,房子以土楼为主,土楼群是阳产村最大的特色,快乐大本营1998一座座,一排排,密密麻麻,一幢接一幢。均以青石砌磅为地基,再建土楼,土楼与土楼之间有石板或石板台阶或青石铺地关思婷。无论是每一座单体土楼,还是整个村落的土楼群,它都有一种乡土的美感,体现出独特的画境美、意境美、雄浑美、气势美。土楼群依山就势、千姿百态、布局合理、错落有致,体现了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具有浓郁的山区民居建筑特色,构成了神奇、古朴、壮观、美丽的画卷。
徽州阳产土楼建筑群,是徽派建筑又一奇葩,是徽州山越人智慧的结晶,是落后生产力和高度文明两者奇特的混合,是东方生土建筑文化艺术的殿堂。





摄影:司徒

3.19林妙可假唱。一早我们吃过早餐就出发了,深渡港做船去喽~7:40出发的客船,我们从水路跨两省,从安徽跨到了浙江,一路美景没得说,美到发抖!哈哈哈,还从船上吃到了千岛湖的鱼,也潜入景区看到了千岛湖的美景,中午我们下船后坐车出发前往婺源。第一站,我们到达了江湾,前主席江泽民的老家。然后我们直接回到了住宿的地方,李坑。(此段文字来自——小萌)
摄影:耕耘






千岛湖,位于中国 浙江 省 杭州 西郊 淳安县 境内,东距 杭州 129千米、西距 黄山 140千米,是 长江三角洲 地区的后花园,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杭州 千岛湖与加拿大 渥太华 西南200多千米的 金斯顿 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 仙岛湖 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在千岛湖下,沉睡着两座千年古城:贺城和狮城。据《淳安县志》等历史资料的记载,1955年10月,当时的电力工业部建设新安江水电站,选址淳安和建德交界的铜官。1959年9月21日,新安江截流刺马电视剧,库区开始蓄水。从此,这两座历史悠久的浙西县城悄然“沉入”了千岛湖底。2011年1月7日,该古城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区。2011年2月拔唇毛,《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刊发了一组水下古城的精美照片,再度引爆了各界对水底千年古城的关注热情。
1959年,为了建造当时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新安江水电站,浙江省原淳安县、遂安县两县合并为淳安县徐鹤宁简介,29万人从此离乡移居,狮城、贺城两座延续千年的古城,连同27个乡镇、1000多座村庄、30万亩良田和数千间民房,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码头
站在主场位置的姐姐一看就是真练过,看这气场,队友们在洞口完起了集体太极

手机摄影:大圣这组照片是本次行程的亮点,求模特的心里阴影面积?我们想采访一下摄影师,这灵异的风格你是怎么做到的呢?这组片子看过之后总是笑不能停。
看到没,我们翠明明就是大美女一枚,论找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的重要性!!!



我们的神仙姐姐云烟摄影:司徒
这是我的旅伴,也是我“麻豆”,小鹿
位于江西省上饶地区婺源县,金柳妍大鄣山,亦称“三天子鄣”,地处皖赣边界,婺源的北部屏障,属黄山余脉 。清代诗人汪循《登大鄣山》诗云:“清风岭上豁双眸,擂鼓峰前数九州,蟠踞徽饶三百里,平分吴楚两源头。”这里也是“吴楚分源”的屋脊,是鄱阳湖水系乐安江与钱塘江水系新安江的分水岭。这里群山环抱,山峰林立,森林覆盖率高达 90.7% ,山峰标高 800―1600 米,主峰擂鼓尖海拔 1629.8 米,巍峨雄伟,俯瞰平川,是县内最高的山峰。现已开放的鄣山大峡谷――卧龙谷,是一处景观价值独特,完全原始风貌的高山峡谷景区飘逸之旅,是一处金庸笔下的人间美景世外桃源·.....

3.20。早饭后因为早上还有一些零星的小雨,于是我们调整了一下行程,上午,我们去了灵岩洞,带有地下河的钟乳石洞,别有一番风味。洞里四季如春,洞外小雨绵绵。紧接着我们去了大鄣山,大鄣山山灵水灵,我们一路散步观景,美景尽收眼底。下山后我们去往了彩虹桥,宋代的廊桥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最后一站,我们去往了月亮湾宿命点,月亮湾凭借一张渔歌唱晚火遍大江南北摄影圈。傍晚的月亮湾别有一番风味。晚上我们又回到了李坑住宿。大家自行前往了李坑。各种红鲤鱼各种土鸡满足了大家的胃口。(文字:小萌)
月亮湾是半路上的一处小景点,因恰如月亮的形态、隔岸徽派民居的典雅、周边秀美的景色相融合。偶有三五农妇临湖浆洗,时常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深得游客喜爱发酵床养羊,拍摄此时美景。以至成为摄影爱好者们最佳拍摄地之一。
月亮湾:一弯如月的小岛、水墨婺源的经典代表、摄影者的天堂。有一江心洲如一轮眉月而得名,它依山伴水,水面平静如镜。春日田野大地金灿灿的油菜花、翠绿的茶叶、古朴的民居点缀得绚丽多姿,使之呈现出一幅中国古代水墨山水画。放眼望去一湾湖水如弯月静卧水面,袖珍的小岛,翠绿的湖水,静谧流淌。笼罩在晨雾中的山峦跌宕起伏,山下黛瓦白墙组成的古村落在袅袅炊烟中呈现。


当时司徒老师为我和云烟姐姐和小鹿拍合影,拍摄后我们想看看效果怎么样,一看照片后我们三个人异口同声说:“照片上怎么四个人,什么情况?”娃哈哈姐姐来无影呀!




摄影:耕耘
彩虹桥摄影:耕耘
自唐以来,江湾便是婺源通往皖、浙、赣三省的交通要塞,为婺源东大门。这里山水环绕、风光旖旎、文风鼎盛、群贤辈出,孕育了明代隆庆年间户部侍郎江一麟,明代工部主事江宏晚,明代朝廷太医江一道,清代著名经学家、音韵学家江永,清代户部主事江桂高,清末著名教育家、佛学家江谦等一大批学士名流,村人著述多达92部,其中15部161卷被列入《四库全书》。任七品以上仕宦者25人,是当之无愧的婺源“书乡”代表。
村中至今还保存着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滕家老屋等一大批徽派古建筑和江永纪念、南关亭、东和门、徒戎桥、水坝井等景点,其中“仙人桥”是古人实践风水理论的杰出典范,“北斗七星井”体现了“天、地、人合一”的中国风水学最高原则,南侧梨园河呈太极图“S”形,古村古风古韵,极具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
2001年5月30日,江泽民总书记亲临其祖籍地江湾考察,并看望乡亲。
云烟姐姐,司徒老师
摄影:司徒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壮丽雄奇; 水面映着蓝天和古树; 梯田下面,山窝里藏着一小撮粉墙黛瓦分外温柔可亲。 这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 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 作为“中国最美乡村”田园风光的代表作“江岭风光”不仅是世界级摄影基地,更由于古树、河流、梯田、农舍、农作物合理布局,体现了人与自然的亲近、和谐,“天人合一”在这里得以完美展示。尤其是山顶人家成了江岭风光的大背景优众网官网,远眺白墙黛瓦掩在黄花绿树间,阵阵云雾飘来,恍若天上人间君子难逑。















突然发现有一种摄影风格叫“给妈妈拍照”哈哈哈哈
上一篇:珍珠丸子的做法【马代】奥露岛潜水爱好者的极致天堂-渔民旅游网 下一篇:无锡百脑汇【驼铃文学】(现代诗)第一届微型诗赛作品选-驼铃文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