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高铁同游】江门:江通四海,门迎天下!中国侨都!-海门新鲜事李廷亮

“高铁同游·寻味岭南”2017首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28日到30日(端午小长假)在禅城举行。本届旅游文化周将借助贵广、南广、昆广佛山高铁圈联合高铁延线及武广、厦深周边线路辐射周边城市,统一开展城市旅游营销品牌活动。

即日起忘情都市,微信平台将持续推出“高铁同游”十八城城市专题,带你游览指尖笔尖心尖上的高铁十八城。现在请跟随我们的目光,从“侨、楼、泉、风”走近江门于露露。
广州:潮玩文化名城,看尽广府千百年历史
佛山,一座“水火交融”的传奇古镇
桂林:有“美人”兮,在水在山
贺州:一座高山绿水的锦绣古城
贵阳:高原上的避暑名城
贵港,人文与自然相融的千面荷城
江门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罗艳芳毗邻港澳,由于地处西江与其支流蓬江汇合处,北面的蓬莱山与南面的烟墩山对峙如门,故名“江门”大村官。

江门全市总面积9505平方公里,下辖蓬江、江veket海、新会三区,代管台山、开平、恩平、鹤山四市康品汇,常住人口450多万。

江门旅游资源丰富皮卡丘之歌,形成了以碉楼、温泉、海岛、生态为主的四张旅游王牌qq炸弹。
碉楼

碉楼主要以世界文化遗产开平自力村碉楼群、马降龙碉楼群、开平立园等为代表,另景区附近的赤坎古镇项目近期也在快速发展当中张主蕙。
温泉

江门地下温泉资源丰富酷米客公交,被称为“温泉之乡”。以沿海地热带一带的温泉为主要代表王蒲臣,有世界罕有一地两泉的新会古兜温泉、恩平泉林温泉、锦江温泉、金山温泉、帝都温泉;台山康桥、喜运来温泉等。
海岛
上下川岛岛上风光迷人,有沙质优良的天然海滩,有风光旖旎的小岛和海湾傻瓜进销存,有奇特山景石林莫衷一是造句,有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有茂密的原始次生森林和动植物奇观以及品种齐全的海鲜珍品。有着有“中国布吉岛”之美称。
【海岛代表性景点】

▲台山上川岛

▲台山下川岛

▲台山那琴半岛地质公园
生态
江门市森林总蓄积量830.2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43%。西北部、南部山地有原始次生林数千公顷,生长野生植物1000多种。沿海和近海经济鱼类有800多种宝拉·巴顿,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有100多种,年捕捞量1万吨以上的有15种。

▲新会陈皮村

▲小鸟天堂

▲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银洲湖湿地公园

▲鹤山大雁山

▲古劳水乡

▲台山北峰山

▲恩平鳌峰山
此外,还有新会梁启超故居、崖门古战场、功夫原点鹤山古劳梁赞故居、台山梅家大院、东湖公园、白水带风景区等众多景点。

当然纵宠天下,江门不仅景点多,而且4A级景区也不少。全市共有4A级景区8家,分别是新会古兜温泉、圭峰山、开平立园、恩平锦江温泉、金山温泉、山泉湾温泉、台山上下川岛、康桥温泉及3A级景区新会古典家具城。

近现代以来,江门涌现出了一大批名人、名师、名家灵丘吧。如明末著名理学家陈白沙,近代维新派代表梁启超、民主革命先驱陈少白、被毛泽东誉为“国宝”的国学大师陈垣、中国首位飞行师冯如、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著名旅美侨领司徒美堂、粤剧名旦红线女、火箭系统控制专家梁思礼、美国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前驻华大使骆家辉、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等。

除此以外还有众多港台偶像、歌影明星如甄子丹、梁朝伟、刘德华、容祖儿、谭咏麟、曾志伟、黄百鸣等祖籍都是在江门。

改革开放以后方瑞娥,广东领全国改革风气之先,江门也不甘落后。现今江门已拥有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舞蹈之城等称号。

此外,江门还拥有风格独特、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劫掠梦魇,现有7个国家级、24个省级、49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终极大脑,如八音锣鼓、荷塘沙龙、紫莱金龙、潮莲纱龙、泮村灯会、台山飘色、蔡李佛拳等。
江门,真不愧是文明侨都毛苒,旅游胜地!
江门精品线路
1.生态体验游:新会陈皮村——小鸟天堂——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古劳水乡
2.碉楼建筑体验游:自力村——立园——马降龙碉楼群 ——赤坎古镇
3.历史遗址游:赤坎影视城——海会寺——梁启超故居——立园——关帝庙
4.亲水体验游:新会古兜温泉——大雁山——江门东湖公园
5.侨乡精品游: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星光公园
6.周末休闲游:鹤山碧桂园凤凰酒店——梁赞故居——古劳水乡
江门自驾游推荐线路
1.银湖湾湿地公园——跳跳鱼农庄——古兜温泉度假村——都斛海鲜街
2.东湖公园——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星光公园
3.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崖门古炮台——新会陈皮村——小鸟天堂
4.圭峰山森林公园——玉湖公园——江会游乐园——圭峰山大草坪
更多旅游文化周活动相关信息将在“禅城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和各合作媒体持续推出,敬请期待。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推进广东佛山再创新局” 点击“阅读原文”有相关精彩H5↙↙
禅城旅游微信编辑部
上一篇:杨聘号【首发特惠】爱上济南-九如山瀑布、趵突泉两日游-启程世界北京站 下一篇:本草纲目在线阅读【骏城天逸园】横栏城央低密智能生活社区-骏城天逸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