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情市南】这里是青岛湾,也是我们的前海沿儿-文明市南岳小凤



踏上青岛的这座城,是为追逐着历史而来、是为瞻仰爱情而至、是为寻觅故事而逗留,而这一切都将融汇于青岛西部一角新湾东方之珠简谱,一处混着海浪声音、浪漫而又绚丽的“仲夏夜之梦”。

青岛人习惯把老城区南向、面海的一带区域称之为“前海沿儿”,“前海沿儿”所对应的海湾是青岛湾。青岛的两大经典地标——栈桥(远处)、小青岛(近处)就坐落在湾内,在旧时青岛的十大胜景中被誉为“飞阁回澜”和“琴屿飘灯”。

— 栈桥 —
栈桥是120多年前青岛建置时守军章高元所建的简易码头高山青简谱,德军登陆青岛后遗忘预言巨剑,对栈桥进行了扩建和加固美队黑化,并将之作为军用码头使用,国民政府收回青岛后蔡文姬无惨,于1931年9月在栈桥南端加盖了一座双层飞檐八角亭阁——回澜阁。

— 小青岛 —


小青岛上的灯塔也是德人所建,它与遥海相望的花旗山(现称信号山)上的旗语信号,共同为进出胶州湾的舰船引航。

— 总督府 —

胶澳总督府,又称青岛总督府、提督府涩女日记。青岛湾沿岸多为依信号山、观海山南麓而建的欧式别墅贾南风潘安,德国占领胶澳时期,这里被划为欧人区,提督府、提督楼、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经典建筑错落在翠绿中,凌宝儿绿树映红瓦,灵巧而别致。

总督府位于青岛市观海山南麓,俯瞰前海,面对小青岛丁秋星。始建于1903年,1906年建成。由德国建筑师设计,采用的是19世纪德国建筑的对称平面风格。
— 青岛天主教堂 —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设计。教堂始建于1932年阿苏林,于1934年竣工林竞业。塔身高56米。
— 青岛基督教堂 —

青岛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oxelo,主要材料是花岗岩大商道。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德国“路德会”的柏林教会派至青岛的一位传教士建造了这座教堂。1908年动工,1910年10竣工,历时近两年半。

从前海眺望平潭人才网,远处的薛家岛清晰可见。
—海军博物馆—

海军博物馆一角孔雀哥哥。海军博物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北面就是信号山公园。

绿树红瓦掩映下的观海山。
— 中山路 —

中山路。百年老店春和楼、青岛美食聚集地劈柴院以及各色隐藏在筒子楼里面的苍蝇小馆...梁实秋在《忆青岛》中提到的蚶、蛤、牡蛎、虾、蟹以及各种鱼类在此处都能得到满足。而盛锡福、宏仁堂、福生德,微光股份亨德利都曾生长于此,繁华程度可见一斑。
— 大学路 —

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最初的她叫作奥斯帕斯街,虽然拗口,也并未得到青岛村原住民们的认同,人们给她起一真正接地气的名字,东关街。


如今的大学路已经成为青岛乃至全国文青扎堆的地方,各色各样的咖啡小店“五步一楼,十步一阁”何家文,即便是多年混迹于此的老青岛也未必说得清大学路究竟有多少家咖啡馆无奈三国。

青岛湾西部城区全景,以德国中世纪建筑风格为主的城市景观令人流连忘返。从近代的军事港口到如今的旅游胜地,青岛湾见证了青岛百年来的沧桑历史。

综合自:灯塔微微亮
整编:张旭微信:wenmingshinan微博:市南文明办
上一篇:wow黑翼血环钥匙在哪儿 下一篇:xp变脸王v8.60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