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颜笑生】印象|当素衣少年开始拥抱红汤油碟-按剑
我来自中国的东北方,所以要想出门闯荡,只能向西向南厚田沙漠。于是我的旅途任柏儒,就注定要体会和北国风光迥异的景象谢彬dd。一路所见,与此前经历的相差甚远,久而久之段艺璇,也就习惯于感受和融入各有特色的文化之中。每个人的家庭背景、教育程度或有不同,但提起自己的来处,总会生出一种从土地里来的自豪感。行走江湖,就是体会不同的土地和不同的人的魅力bzhan,倾听土地和人的故事。向南的大海,已经走到了尽头,于是转头向西天宫山,往着山里走去。

东北与西南是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但是我对西南的印象却早就形成了。罗贯中描绘的画卷填满了我的童年世界。《三国演义》里先主命运多舛,从织鞋贩席的涿州汉子季候风歌词,到寄居徐州、荆州,流落四方,十战九败,入驻西川也痛失一凤,得来不易熬鹰航空业,最终建立蜀汉,大兴天府徐家汇天气。小时候在作文书里看过的最令我感到历史厚重的文章便是梁衡先生写的《武侯祠:一千七百年的沉思》,演义里看得最悲痛不已的一节也莫过于“邓士载偷度阴平 诸葛瞻战死绵竹”,双方大将凋零丁丹妮,曹魏小人得志,蜀汉后继无人蜻蜓特派员。“吾力竭矣,当以一死报国!”是诸葛瞻最后的呼喊,“吾父子祖孙,荷国厚恩西部普法网,今父既死于敌,我何用生为法拉帝!”是诸葛尚年轻而短暂的绝唱清开灵滴丸。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就拍照哈赫,回去一问啥也不知道”,而是在所见所闻中,找到对历史的共鸣,把听到的故事与看到的景物相结合,才发觉自己已对此地此事感同身受。以前在成都的每一处古迹之中,走过的都是书里看过的一笔一划。
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美食,美食里最令人印象深刻,则莫过于火锅。

从前我吃火锅,向来都是无芝麻酱不欢洞螈,东北谓之曰“麻酱”。每吃火锅,必调一大碗芝麻酱悸动烧仙草,让肉片在翻滚之中蘸满酱料,大快朵颐。而这次来到成都最牛毕业照,终于正儿八经地试吃了一回油碟。与麻酱简单粗暴的侵入方式不同,油碟以细腻的方式给味蕾以震撼,姜逸磊更有红汤为整锅注入灵魂(虽说没敢尝试较辣的口味,算注入了一点儿吧),让一个性不喜吃辣的人对红汤和油碟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在唇舌麻痹之中,对这座城市的性格又增添了一分喜爱。
当素衣少年开始拥抱红汤油碟,北方冰雪也融进了红锅烈火。
(未完待续)
按剑
与君同按剑,携手笑江湖。
喜欢就点赞顺便右上转发一下醉虾的做法,感激不尽。

上一篇:dnfyy傲凡 下一篇:cnckad软件操作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