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个村庄1000多年不通公路,仅有7户人家,村民却月入过万-农业创业说

胡中惠 点击农业创业说关注我哦
补贴政策变化,致富经信息尽在农业创业说。长按文章后方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关注后,每日免费获取农业致富经、农产品价格信息与最新农业补贴政策。

在我们心目中,最美妙的净土,应该就是世外桃源了吧。你可曾想过,这世界上真有如桃花源般远离喧嚣,还真真实实存在的地方吗?

在南太行山深处,有座小山村,这里险峻程度好不逊色于“世界最危险村庄”郭亮村,并且,这里至今未通公路,是真正的“与世隔绝”!

它是郭亮村的兄弟,村子依山而建,险比郭亮村,却比名气渐起的郭亮村,更原始、更静谧;

这里不似云南、广西的世外桃源那样触手可得,不仅少有人知,而且不易到达,是名副其实的“与世隔绝”;

这里只有7户人家,交通闭塞,连娶媳妇都要靠走,却独占了南太行一条峡谷外加一个山头的风景,险峻的山,壮丽的瀑布都是村民的后花园;

从没有人自驾来过这里,因为这里压根就不通公路,只能沿着悬崖边上的铁链,全靠双腿徒步攀爬到达;

但就是这样一个深藏大山之中,交通闭塞的地儿,这里的村民却月入过万,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说到这,你肯定会好奇这个山村在哪

这个遗世独立的美丽小山村,就是抱(bào)犊(dú)村(cūn)
抱犊村,隶属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地处新乡辉县和山西陵川县交界处,在八里沟上游。时至今日,这里只有六、七户人家,还是晋城市、甚至山西省境内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

在这里流传着一句“抱犊村真难走,猴子过来都发愁”的谚语,这里处在太行山南段悬崖和河南平原相接的地方,抱犊村周边林木苍翠、山环水绕、风景齐秀。

山峦叠嶂,山雾缥缈,果树翠绿,门前红花映衬着石屋,质朴的农家小院里散发着清新的气息。

抱犊村只有六、七户人家,他们居住在太行山南麓紧临河南平原的悬崖绝壁上,这里的人的祖辈大多来自河南,是为了躲避中原战乱和饥荒才来到这里定居的,这里的家家户户都是石匠,这里依山而建,密集而居,有着石头村之称。

这里由于地理位置险峻,至今没有公路,村民为了方便吃喝、产品运输,然后在悬崖边上装了个卷扬机、焊了个铁笼子、高程800米,每次可以吊运货物800斤。

这里更是无数国内外旅游、户外运动爱好者、旅游者的天堂,这个风光秀丽的村庄,有着珍贵的红豆杉生存,随着旅游业的开发,这里村民的收入每月基本也可以过万,生活还是蛮不错的。

抱犊村三面环山,依山而建,而村前河谷的空地被勤劳的村民们开垦成了田地。远远望去,整座村子就隐藏在翠绿色的果林中。
当你走进抱犊村时,你会发觉自己走进了一片石头的海洋。石屋、石墙、石地面、石磨、石凳、石灶、石槽……这里简直就是个石头村!

抱犊村位于一条叫抱犊沟的峡谷中,由于出入不便,原有的居民很多已经迁至山下,如今村里仅剩7户人家。

峡谷内,壁立万仞,红岩交错,悬空飞瀑从天而降,这里的壮美,每一眼都让你激动又澎湃!而这山,这水,这景,都是这7户人家的后花园,太霸气了!

行走在峡谷内,可谓是五步一景,十步一变。但大自然在创造如此壮丽的景致的同时,也为来此的旅人设置了挑战。那便是,不通公路!

抱犊沟内至今不通机动车,羊肠小径便是抱犊村唯一的外出通道,并且很多区段就开凿于绝壁与陡崖之上,十分险峻。

很多所谓的路,其实只是在崖壁上凿出一些脚窝和在危险处装了一段铁链罢了。与其说这些路是给人走的,倒不如说是野给生动物们的丛林小道。

从前车马慢,一生只够爱一人,对于抱犊村的村民来说,至今依旧如此。
在抱犊村外面的世界里,结婚的交通方式经历了坐轿、坐毛驴、骑马、坐自行车、坐小汽车等变化,唯独抱犊村,从古至今婚嫁都是步行。

由于村子不通公路,所以即便娶媳妇,新郎也只能走着去,和新娘一起走着回来。这样“共甘共苦”才修得的婚姻,又怎能不珍惜呢?
都说“要想富,先修路”,但在维持生态与修路之间,抱犊村选择了后者。
村民们普遍认为:如果修路投入巨大,而且要破坏原生态,那么,在并不十分影响村民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就不修它。抱犊村不适宜开大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不影响珍贵的红豆杉的生存。

在交通如此闭塞的情况下,村里花了3万多元在悬崖边安装了个卷扬机,焊了个铁笼子,高800米(见前文),并且村民们还出钱雇了一辆车,专门从河南采购货物,运到山下,通过铁索吊运到山上。而抱犊村人的婚嫁,从古以来就是步行,甚至整个村庄里连一辆自行车也找不到。

即使条件这么艰苦,但是当地村民却月入上万!因为交通的闭塞也保存了原生态的美景,许多驴友偏爱这里,抱犊以“难进难出”为特点,其“不通”和“难行”正成为一个时尚卖点,凡走进来的人,也基本没有体力马上走回去,这倒成就了抱犊村四五个小旅馆的生意,给村民带来意外的福利。村子的农家乐也是办得有声色,村民的年收入超过十万元。

抱犊沟一头连着陕西陵川县马武寨村,一头连着河南辉县八里沟。而无论你从哪一头出发前往抱犊村,你都需要大费一番周折。

徒步前往抱犊村,这既是一场体能的挑战,也是一种又险又美的视觉享受。行走于前往抱犊村的路,这里五步一景,十步一变。

老龙口

八里沟


“仙人迎客”

太行天河瀑布

(放到你圈子里,朋友们会感激您)
关注农业创业说 (ID:nongyezhifujing),了解更多农业政策、行情、补贴!
最新农业补贴,农产品价格行情,发布供需,致富经尽在农业创业说。微信搜索农业创业说,关注后,即可每日免费获取农业致富经、农产品价格行情与最新农业补贴政策。
投稿/答疑/进群/合作联系请加微信号:382087648

上一篇:胡中惠这个老师不一般!四十功名尘与土,甘为山区铸师魂-莲山传媒 下一篇:胡中惠这些文玩有毒,切记千万不能玩!-我为珠狂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