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戏词字字珠玑,读来满口留香!哪一句是你的最爱?-陕西戏曲广播

胡中惠戏曲中的唱词大部分流传过上百年,都经得起推敲,甚至很多出自大家之手。这些戏词高雅但不晦涩难懂,字字珠玑,读来满口留香。今天咱们就一起欣赏一下……

西湖山水还依旧,憔悴难对满眼秋,霜染丹枫寒林瘦,不堪回首忆旧游。
——《白蛇传?断桥》

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锁麟囊》

又只见桂子飘香黄花绽,亭亭玉立傲霜寒,秋卉更比春花艳,孤芳自赏许谁攀。
——《状元媒》

猛听得金鼓响画角声震,唤起我破天门壮志凌云。想当年桃花马上威风凛凛,敌血飞溅石榴裙。有生之日责当尽,寸土怎能够属于他人!番王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穆桂英挂帅》

湛湛青天不可欺,是非善恶人尽知;血海的冤仇终需报,且看来早与来迟。
——《徐策跑城》

唱不尽兴亡梦幻,弾不尽悲伤感叹,大古里凄凉满眼对江山。
——《长生殿》

杨延辉坐宫院自思自叹, 想起了当年事好不惨然。 我好比笼中鸟有翅难展, 我好比虎离山受了孤单; 我好比南来雁失群飞散, 我好比浅水龙困在沙滩。
——《四郎探母》

深锁佛门愁无限,回想家园泪偷弹,欲翻贝叶又抛卷,心慌意乱难守蒲团
——《数罗汉》

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
——《窦娥冤》

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我也曾平复了塞北西东。官封到节度使皇王恩重,身不爽不由人瞌睡朦胧。
——《武家坡》

朋友们,你们最喜欢的是哪一出戏里的哪句戏词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你可能错过的往期内容…
▲杨铭又要搞事情!2017“雅泰杯”老歌大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回忆杀|那些年,已成为历史的粮票,您还记得吗?
▲没秋裤没暖气的时代,大家竟穿成这样过冬!尤其看到陕西的大棉袄和大棉裤我乐坏了…
▲牛逼了我的大西安,凭借这些美食力压韩国日本,被评为亚洲第二大美食城市!
▲陕西的“馍”好看又好吃!这几种你没吃过,出门就包说自己是陕西人……
▲秦声铸国魂——隆重纪念人民艺术家马健翎诞辰110周年

上一篇:胡中惠这么文气的段子,不行了,让我先笑一会......-至善书法 下一篇:胡中惠这么冷的天,种上几棵仙人掌再适合不过了-爱必达园艺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