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么文气的段子,不行了,让我先笑一会......-至善书法

胡中惠艺市怪事
■湖州老费

攀附之风,书画圈尤烈。画画的攀附黄宾虹,潘天寿,搞鉴定的攀附徐邦达、杨仁恺,写书法的,攀附启功先生者成群结串。
窃以为,中国书协换届,鹅是最合适的主席禽选。鹅的祖上,深得书圣王右军激赏。论渊源,鹅家学有自,当主席,没有人比它更有资格的了。


与友人坐茶馆一角喝茶闲聊,突然店中老板、老板娘、迎宾小姐急哄哄窜将出去,迎进七八个貌似兰亭诸贤,轻裾白祫,飘忽暇逸,迥乎不凡者。
老板连声不停地说,贵客光临,荣幸!荣幸!迎到中间大桌坐定,认出贵客乃本地文联主席和一干文人,主席说,
你们这家茶馆很好,装修高雅,非常适合我们这些文化人来坐坐。
老板、老板娘正欣喜不已,座中一友听了触气,走过去对主席说,
文化人岂可自称?我是生意人,如果我说这个茶馆装修豪华,非常适合我们有钱人常来坐坐,大家会作何想?
主席大窘,老板急打圆场,我劝道,此为霜钟一杵,禅榻一棒,以申儆惕罢了,是帮他。
可叹这帮酸人,七八年过去也没见丝毫警醒。

文嘉(文徵明仲子)行书
《致钱榖札》之一

己卯初夏,侍大丰朱先生杖履游阳羡,适为大水所阻,雨飞花谢,杜门而居,百无聊赖,竟至勾留旬日。
其间幸得程姓老板诣门,力邀去其新开桑拿馆以遣羁旅闷烦。
沐浴罢,程老板导之入一净室,居中一大案,八尺红星宣平展展铺开,笔墨妥妥地准备停当。
大丰真解人,援笔力书“众鸟欣有托”五个大字付之。

文彭(文徵明长子)草书
《诗二首》

因为认知的差异,书画的真假,从笔墨角度其实很难与多数人讲清楚。
一老板高价买得一张我乡前辈画人谭澄园先生《红衣达摩图》,张之办公室。告之曰,假。
问,为什么?答曰,此画落款“邑人谭建丞敬绘”,邑人者,同乡之谓也。
达摩印度人,绘者中国人,岂能以邑人相称耶?遂信。
盖此画原从当地一寺院描摹而来,制假者略去了“道场山万寿禅寺供养”上款。

唐寅行书《达摩六代祖师图题跋》(局部)

一书法专业学生持其师书赠“枕流漱石”横幅来见,并盛赞其师极尊重传统,崇尚国学。
我说,这字线条弱滑,字形也不好看。生说,错!老师讲,线条、字形这种讲法都是违背传统的,应该称点画、间架。
我说,你老师所谓学问,就是把吹箫说品箫,把足球称蹴鞠,把拉屎叫出恭,还有这“枕流漱石”四个字,其意思之荒唐不亚于“吃衣穿饭”,那不叫国学,那是标准的“国学癌”。

“枕流漱石”摩崖石刻 年代不详
位于泰山经石峪刻经石坪北端石壁西首

清人笔记记一故事,泉唐陈生好古有诗名,一夜得苏小小入梦,曰:“吾欲嫁君,然君家贫,乞诗百首为聘。”
陈生信信然,其方苦吟时,人多笑其痴绝。
陈生例不听劝,欣然自夸于人前,以为奇遇。苦吟至六十余章,神竭而歿。

冯保 (明代太监)小楷
《题张择端清明上河图》

最怕被各种土豪或领导叫去看藏品,不是《清明上河图》《五牛图》《岳飞手书满江红》,就是《李白将进酒》《诸葛亮出师表》,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唐 韩滉《五牛图》及部分题跋
引首与前隔水为乾隆题字
下方为赵孟頫两次题跋

拍场外有朋友问这“市隐”二字怎会卖得如此贵?我说,北京城市大,争做“大隐士”的人比别处多。

文嘉行书扇面

上一篇:胡中惠这些人喝水都长肉!-黛莲娜国际 下一篇:胡中惠这些戏词字字珠玑,读来满口留香!哪一句是你的最爱?-陕西戏曲广播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