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交大人立下的flag没有倒!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里,你们都在发光!-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

胡中惠 我们都曾立下过flag渴望超越自己也许你的flag被现实压倒过也许你百折不挠,flag稳稳立住让我们来看看这群交大人守住flag的故事希望每一个故事都能让你更坚定我们每一份的付出 都更靠近梦想

“这个夏天,我要出国做志愿者!”
——蒋沁辰 去印尼做志愿者 2017年暑假
2017年的夏天,背起30斤重的书包,拉着10斤重的行李箱,蒋沁辰独自一人来到机场。两个小时后,她登上了飞往印尼的飞机。
“当时,我睡不着,”她笑着讲到,“太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国做志愿,之前的艰辛都值了!”当谈到遇到的困难时,她笑了:“主要是得说服父母。虽然我之前一个人旅游过,但是一个人出国做志愿,还是不一样,他们比较担心我的安全。我当时每个星期要打三四次电话给他们,一方面是让他们放心;另一方面,我会告诉他们,我做这一切的意义。”“至于为什么立下这个flag?那时,我的生活就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式的生活。我迫切地想印证自己对他人的意义。”

“其实当时除了努力说服父母、让他们放心外,还有一个困难就是签证,当时我的护照时效少于半年,要先去办护照,而我又迁了户口,比较麻烦。另外印尼的志愿者签证也很难办。总之,那时就是警察局、大使馆两头跑。此外,我到印尼后开始水土不服,还好住家妈妈给我变换饮食,还为我买药。做志愿是一件令人无比感动的事情,越坚持越想做!”
当初立下这个目标,对蒋沁辰而言,意义是无穷的。这个过程中,她克服万难,最后将温暖和关怀带给国际友人。她想告诉更多的同龄人,不管是走出国门还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志愿行动应该是我们这代人永远的flag!


“我立志办一个
属于交大人的诗词兴趣组织!”
——李俊儒 创建诗词读书会 一年
他一直很喜欢诗词文学,却苦于找不到战友。于是,去年九月,刚刚步入大二的李俊儒立下了flag:从0做起,办成诗词读书会。
“开始的时候的确艰难,但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李俊儒郑重地说,“不为无益之事,如何遣有涯之生?能做成几件对后来人有意义的创举,也算是没浪费自己的精力。”
因为想办成一个纯粹的爱好者协会,诗词读书会挂名在国学社下。在一点点实现目标的同时,推广也成了一个难题。还好热爱诗词文学的交大人力量是无穷的,和国学社、诗词协会联手,大家齐心协力,也就办起来了。
说到“辛苦”这两个字,李俊儒沉思了一会儿,他说:这个过程是没有回报的,也是很辛苦的,但我不在乎这份艰难。还是那句话:创办诗词读书会是因为热爱,所以也不觉得过程累。因为有很多战友共同奋斗,当我精力不济的时候,他们会帮我分担、且各司其职,一个社团不是靠一个人建立起来的。
他引用了孔子的一句话,告诉我们,“吾道当一以贯之,有梦就要去做!”有这样的有心人们不断坚持、蓄力,相信交大的诗词文化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世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夏天 坚持做志愿服务 四年
刚上大学的时候,夏天不知道什么是flag,但他有很多心愿。他想做一个学霸,也想去做志愿者、做社团工作。
“从2008年看到奥运会的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时,我就被他们打动了。他们把自己奉献给这个国家或者社会,我想成为那样的人!那时我对自己说,等我上了大学,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夏天说。
除了花时间在学习上,夏天四年的时间都付诸志愿行动,这份坚持贯穿了整个大学。当听到赞扬声时,夏天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把志愿作为我自己的「事业」,更把它作为实现我人生价值和获得成就感的一种方式。”

当谈到什么是他的源动力时,他说:“做志愿真的很快乐呀!被服务对象会给你很开心的笑容,包括你给予帮助时所获得满足感,这还不够吗?越做志愿就越能体会到这种感觉,你就会想让自己更加的充实,然后带给别人更多关怀和帮助。
大一、大二的时候,夏天会定期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比如夕阳再晨、书香驿站等。虽然大三、大四时,他的闲暇时间变少了,却不曾落下志愿活动。在书香驿站,夏天给老爷爷、老奶奶宣传防诈骗的知识和使用微信的技巧。熟了之后,老奶奶会邀请他们一起过年、包饺子。夏天还参与了129支队帮助兵人学习活动,和战士们一起学习,一对一地帮助一位哥哥考上了重庆武警指挥学院。“这份经历让我的生命充满力量!”夏天感慨。
参加过大量志愿活动后,他找到了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的方式。不久,他会踏上去远方支教的路,那里将会继续开出属于志愿的夏花!


“我要开始骑行!”
——王继 骑滇藏线 从百团大战至今
王继在百团大战上首次接触骑行这项运动。从看见的第一眼,王继就诞生了“要骑行”的想法。“累,是真的累,但也很爽!”这是他参加完第一次活动的感受。
第一次骑行鼓励了王继,他萌生了骑车回老家的想法。“我家在黑龙江,离北京还挺远的!当时我准备了好久,每天都要做一些体能训练,还自学了修车,备了自行车的零件。但是,这个flag最后倒了,因为家里人不放心。但我并不遗憾,最后还是和学校车队一起骑去了青岛,算是小规模地扶起了flag吧!”
但这一切都只是开始。无数次经历之后,他心中有了个更大的想法——“我要去骑滇藏线!”王继告诉我们,西藏在每个骑行人的心中都是一处圣地,到了那里才算是取得阶段性的小胜利。“你知道吗?当时我做兼职,攒下了3000多块钱,买了人生中第一辆属于自己的山地车!”谈起山地车,王继的脸上焕发着光彩,“当时老板还想让我留下来给他打长工,我没同意。我还得去骑行呢!”那辆自己买来的山地自行车,他视如珍宝,后来还骑着它完成了自己的环台湾岛骑行。

“有了骑车去青岛和环台湾岛的经历,父母最终同意我骑车去西藏了。当时我们六个人,我是队长。22天,两千多公里,途径云南、西藏两省,大理、丽江、迪庆、昌都、林芝、拉萨六个地级行政单位,翻越白马、红拉、拉乌、觉巴、东达、业拉、安久拉、色季拉、米拉九座大山,终于完成滇藏线挑战。途中还有件「趣事」,那天我丢了眼镜,本来当天的预计行程是50公里,最后我们一下骑了200公里,去大城市里配了眼镜。那天真是特别开心,因为终于看见人了。嘿嘿,年轻的时候要敢想敢做!”
在采访的最后,王继说:“我建议大家去骑行,毕竟开车太快,步行太慢,只有骑行和游览步调一致。”他满脸兴奋,“明天我还要去训练,这次准备参加一个正式的山地车竞赛。”


“我要组建一个乐队!”
——张朋远 现任阿卡贝拉清唱社社长 一年半
“高考后,除了减肥,最大的满足就是邂逅阿卡了吧。”张朋远怀着回归原始的、最纯粹的歌声的心愿,与阿卡碰撞,与一群同样深爱清唱的朋友们相遇。
张朋远说,“清唱社更像是一群欢欢喜喜的兄弟姐妹,以乐队为单位进行表演。我们虽然是小的分割,更是大的凝聚!每一次感动,都加深了我组建乐队的想法,我不断想、总是放不下这个念头,和好朋友们说了,我们一拍即合!”在一个冬天,张朋远组建了自己的乐队,他们八个人以声为点、以和弦为线,组成了他们独一无二的Octagon。
组建容易,坚持难。一群来自不同省份、不同专业的学生们,就这样抱成团,满怀激情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他们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乐队,以及组成了乐队之后带来的幸福感!我们的音乐梦,终于有了归属!”

他们不惧怕人生中许多的条条框框,不惧怕未来分别的日子,不惧怕那些大大小小的、立了又倒的flag。
热爱音乐的每一刻,Octagon听从内心去歌唱。作为社长的张朋远回忆起,第一次招新时,他遇到一群学弟学妹,他知道,那又是一群追逐音乐、热爱纯粹声音的孩子,他知道他将要带着他们一起寻找音乐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只要自己还爱着,只要还有人爱着,乐队就不会消失。

不怕千难万险,从不轻言放弃
不惧flag的结果而在过程中竭尽所能
交大人执着追求成为更好的自己
永远不让梦想停息
永远对生活不妥协
永远对信念不放弃
我们总会看得见更高的自己
小微推荐
?榜样的力量!2018年北京交大知行奖学金(研究生)评选结果出炉!?又上央视!交大学子和绿动之心车队,亮相「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交大青年正当时,在红果园书写梦想与荣耀?《北京日报》整版报道!中国高铁的腾飞,浸透着这些交大人的智慧!
采访 | 胡路鑫 陈雪姣 杨屹涵
本期编辑 | 齐悦棠心 胡路鑫 陈雪姣 杨屹涵
排版 | 杨屹涵
责任编辑 | 张释珍 邹宇环

为梦想执着奋斗的交大人喝彩!
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上一篇:胡中惠这个必须转!一枚硬币,鉴别地板质量的好坏!-地板人 下一篇:胡中惠这个月,这些景点全部免费、半价开放!-武义青年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