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个国家的火车游世界第一,雪山、牧场、老城都是戏!-环球旅游周刊

胡中惠
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的用户评出了美铁路线中风景最优美的列车,其中最著名的包括亚迪荣戴克号、加州和风号和海岸星光号;加拿大人民也不甘示弱,极力宣扬他们自己的列车,尤其是埃德蒙顿和温哥华之间的火车路线;欧洲铁路公司则把100多趟列车列为风景路线。
不过以上这些都是普通的列车,沿着常规的路线通过最大众化的风景路段,如果你想体验一下专业的观光火车,还得去瑞士走一遭。
冰川快车

瑞士观光列车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冰川快车,被称为“全世界最慢的观景列车”,它行驶于圣莫里茨和采尔马特间的两条窄轨私人铁路上。完成整趟列车旅行需要一整天的时间,但大多数旅客更愿意选择分段旅行或只进行旅程的一部分。这条路线中位于马特洪哥达铁路上的西部路段,有一部分是齿轨铁路,地势极其险峻。而位于雷塔恩铁路上的东部路段,附着力极强。

除十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间的八周外,其余时间至少每天一趟,夏季最多一天四趟。这次旅行中最风景宜人的部分也许是库尔和圣莫里茨之间的路段,途中会驶过摄影师的爱宠——朗德瓦萨高架桥。冰川列车是冬季瑞士的明星列车,因为铁道位于冰河遗迹上,所以沿路会看到少数冰川,一路穿越高山深谷,徜徉于阿尔卑斯群山之间,溪流、山谷、飞瀑、田园、村庄,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黄金列车

与其说黄金列车是一列火车,不如说它是一条路线,因为它全程包括三段:卢塞恩至因特拉肯路段,乘坐窄轨全景观光火车;因特拉肯至茨魏西门路段,乘坐标准轨距列车;从茨魏西门起再次搭乘窄轨全景观光火车到蒙特勒。该列车每天有多个班次。

从首站卢塞恩出发,沿途的风光以湖泊及平原为主。到达因特拉肯后,临近布里恩兹湖和图恩湖,风光旖旎,不久将会途径少女峰,少女峰之巅有3454米,山顶遍布洁白的冰雪,从列车上遥遥远望,少女峰壮丽的雪峰和冰川景观映衬着她婀娜多姿的身影,圣洁美好。
少女峰齿轮火车

从因特拉肯东站驶往少女峰山区的火车,分为两段,一段开往劳特布隆嫩,一段开往格林德尔瓦尔德,两地皆是阿尔卑斯山中的度假胜地,从两地换乘登山火车,最后再换乘红色的少女峰观光铁道。

火车将穿越7122米长的隧道,带领大家到达欧洲最高的火车站——少女峰火车站。途中可以参观欧洲最高的观景台——斯芬克司观景台和充满神秘色彩的超级冰宫。
伯尔尼纳快车

在瑞士库尔和意大利蒂拉诺之间,伯尔尼纳快车和冰川快车一样,也经过库尔——圣莫里茨路段,只不过伯尔尼纳快车是从圣莫里茨一路驶向蒂拉诺,途中会经过著名的环形高架桥和一段惊心动魄的下坡路。从库尔出发全程耗时四小时,如果仅从圣莫里兹到蒂拉诺,大约需要两个小时。火车每天至少往返一次,夏季会增加额外的班次。

伯尔尼纳快车是阿尔卑斯山地区最高的铁道,堪称铁路工程的奇迹,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由于采用无齿轨设计,为克服坡度问题,库尔—圣莫里茨路段采用“之”字型设计,迂迴蜿蜒,炎炎夏日,敞开的火车车厢可以让乘客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火车穿越隧道时的惊险刺激以及窗外峡谷沟壑的深不见底。
圣哥达全景观快车

你听说过破纪录的圣哥达山口35英里隧道吗?这是全球最长的铁路隧道。为了让乘客能够饱览壮丽的风景,圣哥达全景观快车穿过9英里长的古圣哥达隧道,以及山口两侧的几个螺旋隧道。这是在瑞士国家铁路轨道上行驶的标准规格列车,但它在一等座和二等座车厢中设有车窗打开的全景车厢。列车每天一次往返于卢加诺与卢塞恩湖之间。如果圣哥达全景观快车的时间表不适合你,你还可以乘坐其他列车完成这趟行程。

你可能会在圣哥达全景观快车上听到关于圣哥达以及周边地区的历史和神话,使这段难忘的旅程变得更加精彩,这一全新的游览项目全线均可使用瑞士旅行通票。
巧克力列车

巧克力火车是一款深受欢迎的瑞士主题列车,运行于蒙特勒和布罗克之间,旨在让旅客在欣赏瑞士秀丽风光的同时,能够品尝瑞士经典传统的甜蜜滋味。巧克力火车完全使用一等车厢,包括1915年的“美好时代”豪华列车和现代化的全景观列车。巧克力火车首先将前往布罗克的传奇巧克力店,探索巧克力制造的秘密,在经过了迷人小镇格吕耶尔后,雀巢巧克力工厂将会在布罗克迎接你的到来。
施维茨─施图斯线铁路

去年12月17日,世界上最陡峭的索缆铁路在瑞士投入使用。索缆铁路位于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区,全长1720米,最大斜度达到47.7o,刷新了世界铁路倾斜的纪录,列车以每秒10米的速度飞梭山间,可以说是非常刺激了。火车车厢也十分有设计感,四节类似于啤酒桶的圆柱形车厢可以实现自动调节,让乘客始终保持直立。
威廉泰尔快线

威廉泰尔快线得名于瑞士13世纪的传奇英雄威廉·泰尔,这条路线连接了瑞士德语区和富有意大利风情的提契诺地区。先从历史悠久的琉森出发,乘坐具有怀旧风格的蒸汽游船,在当年威廉·泰尔故事的发生地琉森湖上用餐,然后换乘瑞士联邦铁路的全景观列车,翻过著名的圣哥达山岭,通过欧洲最重要的南北通道——圣哥达隧道,进入拉丁风情的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
其他火车路线
如果不乘坐齿轨铁路或缆车到达顶峰的话,你几乎没有办法在瑞士瞻仰到任何一座山峰的盛世美颜。瑞士的火车路线主要用于观光,另外一些为普通居民和上班族所用,除此以外还有在夏季依然可以使用的滑雪道。这其中有许多路线可以使用瑞士旅行通票,不能全线使用通票的路线可为持证乘客提供折扣。在日内瓦地区,即使是一些普通的路线,也都是“湖光”与“山色”的完美结合。
行程规划
购买一张瑞士旅行通票能为你免去许多麻烦。通票包含了所有票价,所以你要做的只是提前预订座位。如果期限是连续的三天,瑞士旅行通票二等座的价格从244美元起,如果是30天内任意三天,价格从280美元起。通票价格昂贵,且欧铁通票不能在冰川快车全线使用。如果你计划在更长的时间内通过较少的里程数,你可以购买一张30天的半价卡,价格为130美元,这样你就可以半价购买任意数量的火车票了。瑞士铁路官方网站在时间表和票价方面很完善,但你需要注意,最先显示的是半价卡的价格。你可以直接从瑞士铁路官网或欧洲铁路官网购买瑞士旅行通票。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globaltravelerclub

上一篇:胡中惠这五部重口味黑色喜剧你还没看?我都替你遗憾!-全城热络 下一篇:胡中惠这两部大热剧,看得老阿姨枯木逢春!-最i电影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