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个男人一生都在战争,几乎未尝一败,死后一军队为其守墓700年-免费加微群导航

胡中惠东至日本西接欧洲,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在它的统治之下,它是中国历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王朝,对它大家可能都已经猜到了,就是元朝。各位看官可能不知道,蒙古人虽然不太了解汉人文化,但是,他们的国号却出自汉人易经中的“大哉乾元”。
今天笔者跟大家分享的是这个帝国的奠基人,铁血男人成吉思汗!可以说,成吉思汗是古今中外著名的历史人物,同时又是最有争议的人物。七八百年来,中外各国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名人学者从不同角度研究和探讨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的一生都在复仇中度过,正如他父亲所说:“手握苏鲁锭长矛出生的孩子,他这一生都将会在战争中度过... ...”他的祖父俺巴孩儿汗,因为不满金熙宗三年一屠对蒙古人进行的减丁政策,所以,率领蒙古人反抗金人的无道统治。
但谁知骨头软,愿意当叛徒的人哪个朝代都有,在蒙奸的帮助下金人将他的祖父打败,并且,金人还将俺巴孩汗钉死在木驴上。铁木真的父亲在为他求亲回来的路上,又被仇敌所毒杀,当时的铁木真只有九岁,父亲死去,他生活的部落也因此而衰落。走在茫茫的草原,他从一个首领的儿子片刻间,变成了草原上的一匹孤狼,不仅自己不能再享受首领儿子的富贵,而且,从那一刻他还肩负起了照顾两位母亲与几位弟弟的责任。

可以说,也是其少年的经历磨练着他的性格。在十五岁时他父亲生前的护卫,将他辛苦攒下的马抢去。草原上的牲畜,是草原人的财产,然而,对于铁木真来说,焉翁失马焉知非福,在将马抢回的过程中,让他与博尔术结识。两位少年惺惺相惜,在这个过程中铁木真所表现出的胆识,使得博尔术向其表示归服。成吉思汗用人有一个特点,不看人的出身,唯看一个人的能力,因此,他的身边出身高贵的人并不多,但是,都可以独当一面。
当他成年以后,便开始实现自己幼时的梦想,对于曾经最需要帮助时离开他的部众,他开放胸怀选择宽容的接受。手握苏鲁锭长矛出生他这一生注定不平凡,在他的宽大胸怀下,旧时的部众渐渐回归,父辈时的部落规模在他的领导下也慢慢重新形成。然而,他这一生注定要不断进行战斗,当他娶回他的妻子时,遭到了别的部落的抢亲,他不得不进行战争抢回自己的妻子,并且,为了这场战斗他足足准备了九个月。

在九个月中,他联系儿时安达(结拜兄弟)扎木合,恢复与父亲安达克烈部王汗的父子关系,请求他们帮助自己救出妻子。之后,他的妻子虽然被救出,但这场草原上的战斗才真正开始。蔑儿乞部落在这场战争中被消灭,之后的战争中铁木真不断获胜,在强大起来的同时,铁木真部落与扎木合部落的摩擦也开始出现。
之后,铁木真在众多蒙古部落的拥戴下称汗,这让扎木合心生不满,终于,在草原上常见的夺马过程中,让扎木合找到了与他开战借口。但开始时,铁木真并不想与自己的安达开战,所以,一直采取防守的措施(这也是十三翼之战铁木真战败的原因)。扎木合看到依靠自己部众无法消灭铁木真,就纠集其他部落,发动了草原上霸主争夺战的十三翼之战。

这场战斗铁木真战败在实力上,却胜在人心,这使得他的部落比之前更加壮大。扎木合不想放过铁木真,接着,又向铁木真进攻。但是,铁木真在他岳父和恩人合达安一家的帮助下,将扎木合打的一败涂地,不得不投靠铁木真的义父王罕。笔者不得不说,扎木合真的是铁木真的磨刀石,更是铁木真一步步强大起来的引路使者。扎木合欺骗王罕儿子,让其对铁木真发起进攻,结果克烈部战败,王罕不仅死于乃蛮国,他的儿子死于手下的护卫之手。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后,草原上能与他一战的只剩下了乃蛮国,但是,这个乃蛮国王纯粹是给成吉思汗送人头。他听从了被成吉思汗打败的人的建议,主动去进攻蒙古部落。听到消息的成吉思汗很铁血,不等他打上门来,就集合部队向其进军,在亢爱山,乃蛮国不堪一击节节败退,在一系列战斗后乃蛮亡国,扎木合被自己手下擒获献与成吉思汗。成吉思汗并没有想杀他,反而劝说其与他共享天下,但是,扎木合一心求死,无奈的成吉思汗只能下令将之处死。

至此,铁木真统一了蒙古。
笔者讲过,他的这一生注定是在战争中渡过,铁木真在成为成吉思汗后,派出商队前往花刺子模,但是,却遭到花刺子模贪财城主的杀害。他没有立即发动战争,而是派出使者去进行交涉,令他愤怒的是,使者竟然被花刺子模人给杀了。要知道成吉思汗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派出的可是和自己一起共过艰苦岁月的得力手下。这样的结果令他愤怒,这场因贪财而引起的战争,花刺子模付出了灭国的代价。
最终,这场战争不仅使得花刺子模王国变成了废墟,并且,对其地的文化发展也造成了重大影响。战争结束后,他将自己的大儿子,分封在这个地方,他的大将哲别一路追击敌军,与他失去联系,但这也使得蒙古铁骑到达了欧洲,他自己则在丘处机的陪同下率军回到了蒙古。

西夏自北宋年间建立,一直处在辽、宋、金、吐蕃的加缝中生存,为了生存他们,他们变得见利忘义,唯利是图。在成吉思汗回到蒙古之前,西夏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成吉思汗的大将木华黎,从而,使得木华黎在与金的作战中被杀。听闻木华黎已经战死的噩耗成吉思汗几乎晕去,恢复神智后的他,开始了他人生最后的一战——蒙古与西夏的战争。
成吉思汗病危后,在六盘山休养,并且,留下了三条著名的遗嘱:“利用宋金世仇借道宋境,联宋灭金... ...”死后,他的子孙为他举行了一个很特殊的葬礼,埋葬了这个世界历史上特殊的人物。他没有留下陵寝和宝鼎,只在他坟地周围30里处插上一圈箭簇,派重兵守卫这块禁地。时间已经过去了700余年,这支守陵部队世代相传,但成陵的所在已经成为一个难解之谜。

成吉思汗的一生虽然在战争中度过,但是,他最为可贵的是很少去主动去发动战争,他相信长生天,但他一生都没有因此而发动过战争!
笔者认为:成吉思汗是一位能真正将跟随自己手下当成兄弟的王者,他的一生中有过很多背叛,有来自亲人的,有来自朋友的,但是,他身边的将领却没有一个背叛他的。可以说,这正是成吉思汗将自己的将领当成了兄弟,当他们受到伤害时,成吉思汗能去义无反顾的去为他们报仇,是一位真正的铁血硬汉。

有人曾统计过,成吉思汗一生共进行60多次战争,除十三翼之战因实力悬殊主动撤退外,无一失败。因此,中国学者刘乐土在其《成吉思汗》一书中说:“成吉思汗是后人难以比肩的战争奇才。他逢敌必战、战必胜的神奇,将人类的军事天赋穷尽到了极点... ...”
因此,笔者不愿写这样一位英雄的死亡,而是希望他的精神可以给我们鼓舞。
参考资料:
『《蒙古秘史》、《元史》、《孛儿只斤铁木真档案资料》、《成吉思汗陵墓在哪里》』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免费文章和视频

上一篇:胡中惠这个 万病方 ,帮了无数失眠心悸、腹泻耳鸣、眩晕的人,不到2块钱-名医话养生 下一篇:胡中惠这些富贵胎记,你有吗?-大师教你学风水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