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三国牛人的身上,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另眼看历史

胡中惠 1、董卓有多残暴?
“性残忍不仁,遂以严刑协众,睚眦之隙必扳,人不自保”——说的是董卓的残暴。
有一次,董卓请朝中一些官员吃饭。官员们忐忑不安地去赴宴,不知他要搞什么鬼。酒过三巡之后,董卓突然站起来:“现在本人想给诸位表演一个节目助兴,大家欢迎不欢迎啊?”人们都怕这个恶魔,哪个敢不欢迎?却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更加忐忑不安。
一阵狂笑之后,董卓让人把诱降被俘的北方反叛者押来。这些人多达几百人,被押来后,董卓命令士兵们先割掉他们的舌头,接着砍断他们的手脚,挖掉他们的眼睛。不少官员吓得筷子掉到地上,董卓没事人一样,照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还有一次,董卓处理抓来的几百个起义士兵,用布条像捆粽子那样缠起来,然后浇上油膏,点火烧死。
2、“天下第一毒士”有多毒?
曹操有许多谋士,其中一个名叫贾诩。
成为曹操的员工之前,贾诩曾为董卓服务,在董卓女婿中郎将牛辅军中辅军。董卓被杀后,牛辅也被杀了,群“鼠”无首,董卓原来的部下李催、郭汜等人不知道今后怎么办,想各自解散逃回家乡。
李催、郭汜等人的决定把贾诩吓坏了,因为他手无寸铁,他们一散,他怎么办?为了自保,他便给他们出了一个毒主意。贾诩对他们说:“闻长安中议欲尽诛凉州人,而诸君弃众单行,即一亭长能束君矣。不如率众而西,所在收兵,以攻长安,为董公报仇,幸而事济,奉国家以征天下,若不济,走未后也。”李催、郭汜等人采纳后,便以为董卓报仇为名,与西凉诸将联合起来,带兵反攻长安。
来到长安城下时,他们的军队已达10多万人。董卓的旧部樊稠、李蒙也加入了进来。10多万西凉虎狼之师,加上城内吕布的叛变,与城外叛军里应外合,长安便倒了血霉。城破后李傕等人纵兵掳掠,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官民被杀死者不计其数,大街上尸横遍野,血流成河……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李郭之乱”。
神仙打仗,百姓遭殃,“李郭之乱”给关中地区造成了致命的破坏,“强者四散,蠃者相食,二三年间,关中无复人迹”。
而这一切,源于贾诩的一句话。那以后,贾诩便有了“天下第一毒士”之称。

3、刘表有多能干?
刘表在《三国演义》里的形象是外表宽厚,儒雅忠厚,软弱无能。《三国演义》还说他在曹操南征时吓得大病一场,被老婆控制后连自由都没有了,最后悲惨地死在病榻上,他死后没多久,他儿子就把荆州送给了曹操。
实际上,历史上的刘表可没如此窝囊,在群雄辈出的三国时代,他的表现一点不亚于那些英雄豪杰。就凭他“单骑定荆州”,就可以把许多所谓的英雄豪杰甩几条街。
这事发生在东汉末年。当时天下大乱,刘表以汉室宗亲的身份被上面派到荆州去工作。
那时的荆州和全国许多地方一样,朝廷对其失去了控制,当地豪侠盗贼拥兵自重,割据一方,把朝廷的号令当耳边风,朝廷派去的官员也都是光杆司令,既无士兵也无武器。但刘表没有被困难吓倒,隐名埋姓来到荆州后,立即单枪匹马开展工作。
刘表与当地大族蒯氏家族和蔡氏家族取得联络,以蒯氏家族的名义请当地五十多个豪强来吃饭,把他们杀得一个不留,然后吞了他们的队伍。劝降江夏巨盗张虎、陈生后,荆州彻底搞定,作为荆州刺史的刘表也一举成名,威震江夏。

4、吕布的肚量有多大?
众所周知,吕布的形象是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今天投靠这个明天投靠那个,连一点做人的底线都没有。但他的肚量却不是一般地大,手下谋士参与造反这种事,他都能一笑置之。
敢于造反的是吕布部将郝萌。在袁术的怂恿下,郝萌于建安元年六月夜半时分发动突袭,攻打吕布的治所下邳。猝不及防的吕布带领家眷逃往高顺营寨,高顺带人帮他平叛,杀了郝萌。
高顺是在郝萌的手臂被斩断的情况下杀了郝萌的,而斩断郝萌手臂的,是郝萌的部将曹性,他后悔跟着郝萌造反,反了正。
搞定郝萌叛军后,吕布问曹性事情的起源,曹性回答说是袁术那小子鼓动的,然后又供出了同谋陈宫。而这个陈宫当时就坐在吕布旁边,听到这话脸立即红了。吕布却没有追究,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那以后,陈宫对吕布可谓忠心耿耿,作为谋士的他为吕布出了不少好主意。可惜后来吕布不听陈宫之言败于曹操,两人均被曹操抓住。曹操不想杀陈宫,但他“引颈就戮,从容就刑”。陈宫死后,曹操把他一家老小接到许都养老。5、袁绍有多蠢?
袁绍如果不蠢,“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就不会是曹操,而是他。
把汉献帝接到身边来的主意,是袁绍一个叫郭图的谋士出的。可是袁绍却认为这是个馊主意,把天子接到身边来干啥?限制咱们的行动吗?那不是往自己脖子上上套吗?去去去!
这个傻逼,只想到了不利的一面,却没想到有利的一面。这是多好的一张王牌啊,随便打都不会吃亏,他居然不要!

他不要,曹操却求之不得,把汉献帝接到了许昌,然后以天子的名义发号施令。当袁绍不断接到“天子”的诏书,这才后悔莫及,借口许昌地势低洼潮湿,不利于皇上的身体健康,为了皇上的龙体,还是让他老人家到我身边来吧。
曹操会答应吗?他可没那么蠢!
6、田丰的领悟有多痛?
田丰是袁绍的谋士,给袁绍出了不少好主意,却很少被采纳。
官渡之战前,田丰曾对袁绍说,曹操已经今非昔比,干是干不过他的,就不要跟他干了吧。袁绍大怒,把田丰关进监狱,等老子打了胜仗再收拾你。
果不其然,官渡之战袁绍大败,士兵们哭着说:“当初要是听田丰的,也不至于这样!”
袁绍惨败的消息传到关押田丰的大牢里,有人对田丰说:“恭喜您啊老田,这下您要被重用了。”田丰说如果是别人,我可能会被重用,但袁绍看起来宽厚,实际上心胸狭窄,如果他打了胜仗,说不定一高兴就会把我放了,现在他打了败仗,肯定会杀了我。
袁绍果然杀了他。
田丰被杀后,曹操高兴坏了。官渡之战前,曹操就很忌惮田丰,现在田丰被袁绍杀了,等于替他除掉了一个大大的隐患。
田丰到底有多厉害,以至于曹操都怕?东晋著名史学家孙盛曾说他的计谋连张良、陈平都不能比。
7、成都人有多怕马超?
公元214年(建安十九年),马超投靠了张鲁。得到这员猛将,张鲁如获至宝,马上封马超为都讲祭酒,还想把女儿嫁给他。
虽然在部下的劝谏下,张鲁没有把女儿嫁给马超,但当马超向他借兵反攻凉州,他还是答应了。可是后来,因为张郃率领援兵赶到,马超无功而返,撤回汉中。
后来马超不想跟张鲁了,一是因为张鲁的部下杨白等人因他太能干想暗算他,二是因为他认为张鲁不是干大事的人。他想归附刘备,刘备大喜,高兴地说:“这下可以拿下益州了!”
那时的马超已被杨白等人逼得逃入氐中(氐族是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民族,分布在今甘肃、陕西、四川等省的交界处,大部分集中于陇南地区),刘备派人去接他,还把自己的一支军队给了马超,让马超与他合围成都。
马超率军屯兵城北,成都人听说马超来了,吓得夜不能寐,斗志全无。几天后,益州牧刘璋开城投降。
8、张鲁有多狡猾?
公元前215年,曹操亲率十万大军进攻汉中。割据汉中的张鲁自知不是对手,曹操军队刚刚抵达阳平关他就逃了,逃往四川巴中。
那时候刘备刚得了益州,得知张鲁来到巴中的消息,便派黄权带人去接他。张鲁手下一个名叫阎圃的功曹,劝他投降曹操,理由是曹操才是干大事的人,跟着这种人混才有肉吃。阎圃见他似乎没反应,又说您若是不想到曹操那里去,去刘备那里也行。谁知性情和顺的张鲁勃然大怒,说:“我宁愿去给曹公当奴仆,也不愿作刘备的上宾!”然后降了曹操。
有人说,张鲁如此讨厌刘备,是因为刘备的人品不行。实际上张鲁早有降曹操之意,他这话是故意说给曹操听的。曹操听后,果然对他有了好感,不但拜他为镇南将军,还封他为阆中侯(一作“襄平侯”),邑万户,而且把他五个儿子都封了侯。
9、袁术有多糊涂?
袁术是袁绍的族弟,志大才疏,总以为“代汉者当涂高”的预言说的就是他,天天幻想着当皇帝,不惜用兵马从孙策那里换来玉玺,然后立即称天子。
袁术不敢称帝,是因为曹操在——“人有劝(袁)术使遂即帝位,露布天下,答言‘曹公尚在,未可也’”。看来他很怕曹操,担心曹操会收拾他。可是曹操手里已经有个天子(汉献帝),现在又来个天子,等于是对曹操手里这个“正统天子”的否定,你说曹操会答应吗?
孙策用玉玺换来的兵马,一举平定了江东。用兵马换来玉玺称了天子的袁术却成了众矢之的,曹操刘备吕布孙策等牛人不约而同杀向袁术的“都城”寿春,袁术打不过就逃,逃到汝南继续称天子。

后来在汝南呆不下去了,只好北上投奔袁绍,路上又遇到刘备,被击溃。逃到寿春,又热又累又渴,叫人去找蜂蜜,想喝点蜂蜜水解渴,却又找不到。
垂头丧气的袁术坐在棂床上不停地叹气,突然大叫一声:“没想到我袁术会落到这个地步!”然后吐了一升多血,翘了辫子。
10、张绣有多没脑子?
张绣自知打不过曹操,就投降了他。曹操见他婶婶有几分姿色,便“接管”了她。
那时张绣的叔叔张济已战死,曹操这样的人物能看上他婶婶那个寡妇,应该是皆大欢喜的事情,曹操好,他婶婶好,他也会有好处,三赢。可是这家伙居然“吃醋”了,对曹操怀恨在心。曹操知道后想悄悄干掉张绣,不料走漏风声,张绣先下手为强偷袭曹操,曹操吃了大亏,还连累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送了命,猛将典韦战死。
曹操败退后,张绣带兵追击,被曹操击退,张绣退回穰城(今河南邓县),并再次与刘表联盟。
曹操当然不会放过他,于建安三年三月南征张绣,把张绣包围在穰城里。但不久就撤退了,因为听说袁绍要偷袭许都,他必须去救。张绣尾随追击,刘表打算切断曹军退路,却被曹操出奇兵大败。
曹操大败张刘联军后继续北撤,张绣还要追,谋士贾诩劝他别追,否则必败,张绣不听,带兵强追,果然被亲自断后的曹操打败。
11、周瑜的魅力有多大?
周瑜是个美男子,不但文韬武略数一数二,还精通音律,哪怕喝得二麻二麻的,耳朵也灵得不要不要的,弹奏者一丝丝差错也能听出来,然后扭过头去看着那个出错者。
这就是“周郎顾曲”典故的由来。
他扭过头去看出错者,出错者是不是会很难堪?然后认真弹奏,争取再也不出错?才不呢!那时候的饭局中,弹奏者多为女子,她们为了让周瑜看上一眼,经常故意将曲子弹错。
12、关羽有多郁闷?
《三国演义》里的关羽有两个儿子,关平和关兴,一亲子一养子。但也有说他有三个儿子,还有一个名叫关索,但关索并不存在,是《花关索传》虚构的。也就是说,如果《三国演义》可信的话,关羽实际上只有一个儿子。
不知道这个儿子是什么时候出生的,但生这个儿子的时候,关羽的岁数一定不小了,因为在公元198年的时候,关羽曾因老婆生不了孩子,而向曹操请求改娶秦宜禄的老婆杜氏。
秦宜禄是吕布的部将,当时和吕布一起被曹操、刘备包围在下邳。关羽向曹操请求,这一仗打完,请他把秦宜禄的老婆赏给他,曹操满口答应。等到即将破城的时候,关羽又来请求,曹操便想:这小子几次三番来请求,看来秦宜禄他老婆长得不错啊。后来见到,果然漂亮啊!曹操便不给关羽了,留给了自己。
郁闷至极的关羽,估计杀他的心都有。
对这件事,《三国志》是这样记载的:曹操与刘备围吕布于下邳,吕布使秦宜禄诣袁术求救,袁术留之。关羽屡请曹操,欲得秦宜禄妻。曹操疑其有色,及城陷,曹操见之,乃自纳之。

上一篇:胡中惠这个师干掉新四军一个团,三年后此人带兵狂追240里,将其全歼-陈冠任 下一篇:胡中惠这些时辰出生的人,一生多福多金,你身边有几个?-夜读书屋城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