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方法100%见效! 蚂蚁蚊子小强已不住我家!-心视野

胡中惠这里快速关注心视野”,
广受推崇的微信公众号newshiye
版主个人微信号:newshiye_0624
蚂蚁蚊子小强已不住我家! 这些方法100%见效!
蚂蚁怕酸,蚊子怕辣,蟑螂怕香……春天到了,各路虫子出没的季节
也来了。如何能不杀生又能驱赶蚂蚁、蚊子、蟑螂……?
?一、蚂蚁怕酸味
家里的甜食摆没几分钟,蚂蚁大军立即来袭,让人又气又厌,献给各位一项无毒无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

整粒的新鲜柠檬,对切成两半,在看得到蚂蚁的地方及其动线,挤出柠檬汁,并拿着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涂抹,神奇效果让您再一次验证大自然的奥妙!
?二、蚊子怕辣味
蒜头呛退。将蒜头分植于花坛四周,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平日凶猛的蚊子不见了,连下雨过后会出现的超大只蚊子,也销声匿迹了!所以,驱蚊除了打扫环境、清除枯枝烂叶,试植蒜头绝对是上上之策!

?三、蟑螂怕香味
神出鬼没的蟑螂,最爱隐身于掌管我们民生大计的厨房里。面对“打不死的蟑螂”有用的办法是:
将一块浴用香皂切成数小块,置于容器内注入清水,摆放在蟑螂出没的橱柜内,不出数日,打开橱柜将令您讶异于蟑螂的无影无踪,橱柜内还多了怡人的香味。想要效果持续,仅须定期补充香皂容器内的清水。

不用打杀蚊子的方法
1、把几粒维生素C和维生素 B2泡在水里,将药水涂抹在皮肤上,会产生一种让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2、在室内挂上橘色的窗帘,或在灯罩上罩上橘色的玻璃纸,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
3、在灯下挂一把葱,或用纱布包几根葱段,各种蚊虫都不会飞来;或在房内摆放一两盆茉莉花,米兰,玫瑰,夜来香等花卉,也可以驱除蚊虫。
4、夏天蚊子很多,只要在阳台上养几盆夜来香,蚊子的数量就会大大减少。因为夜来香浓郁的花香味是蚊子讨厌的。另外,水沟中最好不要有积水,这是蚊虫孳生的温床。
5、如果你一不小心还是被蚊子给咬了,也不要急着用手抓。来一点盐水或牙膏,图在患处可以迅速帮你止痒。这种方法对小孩子既安全又简单,如果您的孩子被蚊子咬后,马上用盐水抹上,既止痒止包又没有副作用。
6、预防蚊子的办法:吃维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
7、如果被蚊子咬了就把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当你不想与蟑螂共处时
1、驱避蟑螂的办法除放新鲜夹竹桃叶外,还可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或在室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蟑螂闻其味便会立即逃走。
2、以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利用硼酸的另一种方法是:先到医院购买硼酸一包。然后到菜市场买四个土豆,大概一斤多点。把土豆剥皮切块,放进锅里煮熟,然后捞出来捣烂。然后取半包硼酸,大概25克,和土豆泥搀在一起,充分混合,拌匀。然后把土豆泥捏成一个个的小丸,大概有樟脑刃大小吧,然后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关紧门窗(要尽量有一个封闭空间,这点很重要)。
3、放些干燥或烤过的橘子皮、柠檬皮等芸香科植物在橱柜内,也有防蟑的功效。
4、九层塔驱蟑袋
(1)准备九层塔1把、旧丝袜1条
(2)将九层塔一叶一叶摘下来,若叶面上有水份请擦拭干净。
(3)将九层塔页塞入丝袜中绑好,放置有阳光处晒干即可。
(4)放在家中阴暗处、墙角或蟑经常出没的地方,就可以赶走蟑螂!
这种方法的原理是:蟑螂不爱九层塔的味道,而九层塔在晒干后味道更重,所以只要放置九层塔的地方,蟑螂就不会出现。
5、辣椒&胡椒粉驱蟑法
(1)准备胡椒粉1小碟、辣椒粉1小碟
(2)将胡椒粉与辣椒粉混合。
(3)再搅拌均匀即可。
(4)将混合均匀的粉撒在厨房排水口或墙角缝隙,蟑螂就不会经过这些地方,就会消失。
一般人认为很香的辣椒粉与胡椒粉,除了作菜还有妙方,两种粉末混合的味道蟑螂就是不喜欢,所以蟑螂会不敢靠近,远离你家!
6、取樟脑丸一粒,敲碎成几小块或敲碎成粉末撒在蟑螂经常出入的地方。也适用于衣服被子的防蟑,用小布袋装好放在衣物里面就好。
7、取适量洗衣粉加水后稀释,再用抹布蘸一些这种洗衣粉溶液来擦拭柜子的表面、里面和死角,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发现了哪只不怕死的送上前来,也不必惊慌,可以将这些溶液直接喷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
8、是热肥皂水杀蟑法,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
9、是苏打除蟑法,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据说这也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10、装修室内若蟑螂过多,最好将门窗关严,用酒精灯烧10%的滴滴畏,烧它一两个小时能将大量蟑螂熏死。但应记住,蟑螂生命力极强,有时只是昏迷,并没真死。所以不能把它当垃圾倒掉,最好用开水烫一下。否则十几分钟以后很多蟑螂会苏醒过来,等于“放虎归山”。
11、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头瓶1-2个,放3匙食糖水,加开水半碗冲化作诱饵,将瓶子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后,就会爬入罐头瓶“陷阱”中。
12、桐油捕蟑螂。买100-150克桐油,加热熬成黏性胶体,涂在一块15厘米见方的木板或纸板周围,中间放上带油腻、带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它食物加盖,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觅食时,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13、蟑螂不可用蝇拍拍打,更不可用脚踩死。最好用蟑螂纸见一个粘一个,十分准确有效。用脚踩会使蟑螂体内的大量病菌病毒到处扩散。
简单的喜悦系心视野旗下微信公众号。
简单的喜悦(ID:simple-xiyue)
长按下图二维码,即可关注
简单的喜悦
微信号:simple-xiyue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简介:在这里分享, 勇敢和坚持,会遇到爱和喜悦

上一篇:胡中惠这么非主流的青花瓷,连景德镇的老师傅也忍不住点赞!-稀捍 下一篇:胡中惠这个国庆,来成博给自己一个“悠长假期”-凤凰网四川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