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些土匪头子你知道多少?后来竟都成了抗日名将-汉周读书

胡中惠你准备先看哪篇热文:明朝那些事儿 里面的历史都是真的吗|慕容复要恢复的大燕国有多奇葩|极简中国游牧民族史|古人木有套套,咋办|国外历史书吹水的现象很严重|我们为什么要放弃永生|订阅我们立刻马上看!

来源:搜狐网
马占山的家乡位于吉林省怀德县。1903年,因为把地主家的一匹马给弄丢了,被逼落草为寇。日俄战争结束后,清政府对“绿林好汉”进行招抚,他就带领弟兄们下山接受清政府收编,后来不久即成为张作霖的骑兵第二军军长。
1931年的11月4日,在黑龙江省嫩江桥上,马占山带领部队对日本侵略者发起强烈的反击,被认为是武装抗日斗争的第一枪。
经过渲染 马占山成为民族英雄,瞬间红透华夏。有人特制包马占山牌香烟”,有人上街募捐“马军长抗日基金”,马家军每天收到慰问品数以吨计。

就在人们以为马占山就此走上亲日路线时,他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秘密将2400万元款项、300匹战马及其它军需物资运出城外,继续抗日,并率军队一度攻至农安县城,威胁长春。
1937年“七七”事变后,蒋介石任命马占山为东北挺进军总司令兼东北招抚。他坚持同共产党人合作抗日,1938年因病到延安就医,中共中央举行盛大的欢迎会。毛泽东致词,称赞他是始终如一、抗战到底的民族英雄。

谢文东是辽宁宽甸人。1925年,几个土匪朋友绑票牵连到谢文东被官府捉拿,他举家逃至黑龙江省依兰县。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谢文东树起抗日旗帜。
1934年3月8日,他带领当地2000多农民举行暴动,打死日本关东军第十师团六十三联队联队长饭冢朝吾大佐等17人。

1934年10月,谢文东的队伍被日伪军近万人包围,经过数日苦战,人员伤亡殆尽。1935年1月,谢文东在黑龙江方正县遇到共产党员赵尚志,与其组成东 北抗日联军总指挥部。
1936年9月,谢文东升任抗联第8军军长,带领部队与日伪军交战20多次。

张海天绰号“老北风”,是辽宁海城人,二十出头当了土匪,逐渐成为辽河一带著名的土匪头子。日本大特务土肥原贤二长期在东北向土匪提供大批的枪支、金钱,以便关键时刻能为己所用。
过去数年中,土肥原没少在“老北风”身上下功夫,“九·一八”事变 后,他派大汉奸凌印清来找“老北风”,让其率部归顺日本人。

与此同时,张学良也派人找到“老北风”,劝他擒奸抗日。张海天对张学良派来的人说:“虽然少帅 过去派兵打我,但我没话说,你是官,我是匪。但小日本来了就不行,因为我是中国人。”张海天决定诈降,再拿凌印清开刀。
1931年11月3日清晨,天降大雾,张海天突然率部突入凌印清盘踞的三道沟。一枪未放,生擒凌印清及伪军200余人。
“老北风”在对日作战中打过不少胜仗,1932年被任命为东北抗日军区第二军区第三路司令长官。

上一篇:胡中惠这些情况算工伤,职场人一定要知道!-免费法律服务园地 下一篇:胡中惠这个五一,带你去《大话西游》拍摄地重温一遍经典-1步2步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