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胡中惠这个叫温韬的人,盗了唐代18座皇陵中的17座,唯有武皇的乾陵幸免-萌面兜兜

胡中惠谈起盗墓,尤其是利用军权之便盗墓在中国也屡见不鲜,东汉末年的董卓,先后将两汉皇陵挖了个遍。获取了大量金银财宝。近代有军阀孙殿英以军队演习为名,盗挖乾隆、慈禧陵墓,收获也是颇丰。但在盗墓史上,名声大还要数五代梁朝的温韬,他敢把盗取陵墓的成果登记造册,大肆宣扬。
温韬,他是五代十国时梁国人,祖籍京北华原人,后改名李彦韬,官至耀州节度使,原先是一个混混,后来做了山贼,之后靠盗墓发家。他在耀州担任刺史时,用了7年时间就盗了唐代18座皇陵中的17座。
135
从而获得盗墓祖师的称号,温韬发兵将唐皇陵中除了乾陵之外的17座陵墓全部挖开,高祖、太宗、中宗、睿宗、玄宗、肃宗、代宗、德宗、顺宗等全部中招。将金银财宝、名贵字画等值钱的东西全部洗劫一空。他对皇陵的破坏是毁灭性的,对我们现在的考古也是一种毁灭性冲击。
135
这些被盗的陵墓当中就包含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相传李世民将王羲之的《兰亭序集》作为自己的陪葬放在昭陵,也被温韬盗走。温韬不通文墨,不知道《兰亭序集》的价值,以为它只是普通的字画,便将《兰亭序集》表面值钱的丝绸撕下来,然后将其丢弃。如果真是这样,那就真是太可惜了!
唯一一座没有被温韬挖开的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温韬曾用几万士兵来挖乾陵,但是乾陵规模太过庞大,挖了半个山头都没找对方向。
后来挖到非常接近乾陵的地方,周围便雷电交加,风雨大作。吓的盗墓队伍赶紧撤离。好像冥冥之中有神灵,温韬心中恐惧,只好作罢。乾陵此后又经历过数次被盗,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找到墓葬的准确位置。
1545
温韬盗墓,名声之大。各种正史、野史均有记载。他把盗来的金银财宝贿赂当朝权臣,活的也很潇洒,不过好景不长。
到了后唐的时候,温韬依附于后唐明帝李嗣源。这时候天下暂时太平了,没有打仗了,当然也就不需要很多军费了,温韬的方法也就行不通了,加上后唐明宗继位后,有大臣进谏:温韬既能盗唐朝皇陵,就不能盗我后唐皇陵?所以后唐明帝在山东德州下令把温韬抓了扔在大牢里,赐了一杯毒酒,让他结束了罪恶的一生。
1545
死了也就死了,死后才叫惨,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人死后要落叶归根啊,就是要回到出生地入土为安。温韬死在德州,离家几千里路,他手下把他运回去安葬是不可能了,在路上就得烂成什么都不知道了,而且就算运回去也怕仇家刨了他的坟,因为他抛了太多别人的坟了。
手下们一商量,得了,就近安葬了吧,就在德州城外找块地吧!可是当时封建社会土地那都是私人合法拥有的,不是你想埋个棺材就能埋的,你得付钱给地主,地主同意了才能让你埋,结果没有一个人同意温韬埋在自己的地里,因为温韬名声太臭,都不敢跟他沾边啊。
最后,没办法,埋在了乱葬岗,那就是贫民窟里的人死了用个席子裹了埋的地方,古代有钱人家才用棺材。温韬死前风光无限,靠死人财平步青云;死后没有墓碑,埋在乱葬岗,化为乌有。

上一篇:胡中惠这五种人是前世畜生投胎,遇到请马上远离!-音乐能量美文 下一篇:胡中惠这么教人家真的好么?要出人命的!-猫眼看天下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