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植调剂小知识︱茉莉酸植物调节剂的作用-郑州郑氏化工产品有限公司


茉莉酸(Jasmonic淘婚记,简称JA),化学名称:3-氧-2-(2'-戊烯基)-环戊烷乙酸,分子式C12H18O3,分子量:210.3,与其酯类衍生物茉莉酸甲酯均具有环戊烷酮结构。但是由于其C-3和C-7位属于手性碳原子位,所以茉莉酸具有四种不同手性的异构体,目前人工可合成C-3和C-7同手性的异构体木马乐队。据研究表明,当C-3位碳原子为R构型时茉莉酸的生物活性较强波段选股王,同时链上的戊烯基为主要活性基团花龙戏凤。

茉莉酸和茉莉酸甲酯均属于植物内源有机化合物山寨锅。茉莉酸最初于真菌培养液中分离得到素描石膏像,后来陆续在许多高等植物体内发现,茉莉酸甲酯更是构成茉莉属植物花香气味的有效成分之一。近年来受到化学家和植物学家的关注的原因是茉莉酸及其衍生物不仅具有类似一般植物调节剂的作用特点,而且也是植物抗逆性的内源信号分子,同时也是因为茉莉酸这一小分子化合物既可以在植物体内运输,又可以通过挥发进入到空气中潜龙特工,起到驱虫和杀菌的免疫作用抑魔金,从而使植物获得一定的抗逆性。
一般认为植物体内茉莉酸和茉莉酸甲酯的合成是通过茉莉酸前体物质亚油酸受外界刺激信号后经由细胞膜渗透到细胞内溧阳论坛网,再经过一系列生物酶的催化反应形成茉莉酸。茉莉酸对的植物生理生化作用是通过诱导转录因子进入细胞核帝国在前进,活化蛋白酶抑制剂基因的表达,起到调节植物生长发育和对胁迫的防御响应作用。
茉莉酸在植物生长发育中作用:茉莉酸在种子萌发、植物生产、光合作用和衰老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茉莉酸及茉莉酸甲酯能够抑制非休眠种子萌发而刺激休眠种子萌发妄想老师,抑制光合作用基因表达,促进叶绿素降解,促进种子中储藏蛋白的合成时空走私专家,此外茉莉酸甲酯诱导水稻雄性不育材料的开颖效应明显天韵古筝。
茉莉酸在植物抗逆反应中的作用:研究发现在植物收到虫害、病菌或者环境胁迫时,体内茉莉酸含量明显提高,激活一些抗逆基因表达,合成一些能够增强自身抵抗力的蛋白等物质,起到驱虫、抗病菌及应对外界环境变化的效果。
茉莉酸及其酯类衍生物茉莉酸甲酯对植物调节具有多种效应,既可以调节一些基因的表达,影响植物特殊的生长发育,使植物对一些生物或非生物逆境做出响应,同时还与其它的植物调节剂相互作用,较一般调节剂表现出更为复杂多样的调节功能。茉莉酸对植物的生产发育既有促进作用也有抑制作用:能够促进休眠种子萌发和抑制非休眠种子萌发;抑制根系生长,促进块茎膨大;在高浓度时抑制生长,低浓度时促进生长。然而目前对于茉莉酸和茉莉酸甲酯的实际应用尚不够深入,有待于进一步开展广泛田间实验,研究不同的用药方案以及其对不同作物的生长发育影响。(文/郑氏化工技术部 陈生)

示范效果:
1、郑氏丰?在小麦上的示范效果
2、郑氏丰?在花生上的示范效果
3、郑氏丰伊利四个圈?在玉米上的示范效果
4、郑氏丰?在土豆上的示范效果
5、郑氏丰?在苹果上的示范效果
6、郑氏丰?在葡萄上的示范效果
7、郑氏丰洋葱原唱?在西瓜上的示范效果
8、郑氏丰?在草莓上的示范效果
9、郑氏丰?在枣树上的示范效果
10、郑氏丰?何孟怀在辣椒上的示范效果
11、郑氏丰?在黄瓜上的示范效果
12、郑氏丰?在豆角上的示范效果
13、郑氏丰脉动梦立方?在黄心菜上的示范效果
14、郑氏丰?在番茄上的示范效果
15、郑氏丰鹿血片?在洋葱上的示范效果
16、郑氏丰?在大姜上的示范效果
17、郑氏丰?在大豆上的示范效果
18、郑氏丰?在大蒜上的示范效果
19、郑氏丰?在大葱上的示范效果
20、郑氏丰?在棉花上的示范效果
21、小胖墩减肥敢死队?金调?在水稻上的示范效果
22、田壮士?辣椒防病营养高产套餐在辣椒上的示范效果
植保技术:
1、小麦返青期管理技术
2、玉米中期管理技术
3、花生白绢病防治技术
4、花生下针期植保管理方案
5、作物补钙管理方案
6、柑橘日灼预防方案
7、苹果秋季管理技术
精品推荐:
1、增产神器——郑氏丰?
2、矮壮抗倒增产——小胖墩?金调风向仪吉他谱?
3、水稻矮壮、抗倒——小胖墩?稻赢
4、葡萄保果膨果靓果——果大块?
5、调酸改土护根——地管家?酸克宝?
6、辣椒蘸根淋根——田壮士?辣椒防病营养高产套餐

上一篇:沈阳有轨电车【视频】母亲自杀在儿子门前,原因让人哽咽……-海原奇闻趣事 下一篇:无锡恒隆广场【视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湘潭这一“地霸”团伙栽了!-湘潭在线新闻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