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每一张都美成手机壁纸!深圳南山灯光秀正式上演,趁人少赶紧约!-深圳大件事


近日来,深圳这座城市
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流量担当
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真是让人羡慕
如今,让人羡慕的理由多了一个:
南山灯光表演
中秋节前夕,深圳南山灯光表演调试
网友拍下美景,引来一波期待

(注:网友所说的“名人桥”m46巴顿,实际上应为“星光桥”)


如今国庆假期
这灯光展终于要正式揭开“美人倩影”

视频: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
9月29日,南山区政府特别组织实施的主体为“辉煌新时代,最美深圳湾”的灯光秀项目正式亮相。
南山灯光大秀早已在网上爆红
满怀期待的市民化身“追光侠”
开启追逐南山最美灯光夜景的旅程

前方最美灯光开show
准备接收这一波美图!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珍珠奶茶走奶走珍珠
光影变化间,点亮最美深圳湾畔
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重享人生,每场时常约10分钟,项目从8月26日开始调试优化,如今终于正式亮相。
10月1日-7日,每天三场
璀璨灯光超吸睛!




这一次的灯光秀,最佳观赏点是人才公园
那里,高科技企业云集,高大上没话说
那里,视野广阔,大片水域生态环境好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珍珠奶茶走奶走珍珠
这10分钟,分别有四个篇章
每个篇章都是一个惊喜
千万不要眨眼

第一篇章
生机勃勃,生态南山
春雨唤醒生机,春雷乍起,改革新风吹来,徐徐吹开一副描绘春、夏、秋、冬四季特色的生态画卷。以深圳市花簕杜鹃为代表的百花竞相绽放,寓意春暖花开;荷花与蜻蜓轻巧的展示了夏日浪漫柚子社,秋的静美由火红的枫叶渲染,寂冷的冬因为欢乐起舞的企鹅,多了几分欢快。
画卷描绘的勃勃生机,体现深圳的宜居生态。
第二篇章
动感奇境,欢乐南山
深圳依山临海,是名副其实的山海之城。海洋于深圳而言含有多重意义,深圳人在海边出生,海里成长,斯琴高丽的歌大海亦是故乡,灯光秀中的鱼群、海豚、水母等特色海洋元素祁可欣,既表达对海洋孕育生命的感恩,也展现了深圳的无限活力。
第三篇章
古城特色,人文南山
深圳历史源远流长,早在67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期,就有人类繁衍生息。灯光秀中以大南山展示深圳风景宜人的特点,而荔枝、南头古城等元素在体现深圳深厚历史感的同时,也灵动地诠释了深圳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人文特色。
第四篇章
创新发展,科技南山
深圳素有“创客之城”的美誉,高铁、飞机和游轮等元素代表了深圳便捷交通设施,无人机和机器人代表深圳科技水平引领世界。深圳汇聚了大量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是深圳发展之路。
终篇:祝愿祖国更加美好
五彩的庆典礼花绚丽绽放,国旗冉冉升起,在《歌唱祖国》的歌曲声中,庆祝祖国的生日快乐!祝愿祖国更加美好。
(向上滑动浏览)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琐碎光阴
此外,为避免造成光污染
本次灯光秀所有的灯具
都进行了柔光处理

四大灯光景观提升工程
更令人振奋的是,这次人才公园灯光秀
只是南山四项灯光景观提升工程的一部分
哇~~原来美景还不止于此
仿佛看到大家眼中blingbling的小星星

深圳湾西段天际线景观照明提升北环大道及滨海大道桥梁景观照明提升深南大道沿线景观照明提升深圳湾大街及周边景观照明提升
这四项灯光景观提升工程
每一项都是量身定做
各工程根据各自现场情况、景观节点、建筑群、单体建筑和构筑物的特点,量身设计、量身打造具有区域性和标志性的特色灯光,通过营造舒适、优美、安全有序的灯光环境,给市民带来了美的视觉感受和享受。
在这里,
既有15公里串联起的滨海城市风景
又有与水色、桥景融为一体的美轮美奂
既有高科技、繁华都市魅力的光影
又有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春”为主题

这4项工程都有什么看点
这就告诉你~
(向上滑动浏览)
1、15公里灯光天际线串联滨海城市风景
深圳湾西段天际线总长约15公里腹痛病美男,从蛇口SCT码头到深圳湾大桥,依据西线城市空间特征,由西至东孙瑞祥,夜景界面由点、线形成面,灯光呈现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滨海城市风景。对沿线的招商局广场、中集大厦等商业楼宇,深圳湾休闲带西段,蛇口山、微波山等自然山体曲尔甲,以及住宅均进行了夜景灯光塑造与提升。通过天际线与海岸线,天际线与背景山体的合理表现,灯光效果线面结合,动静结合,明暗相间,展示了南山独特的山城海立体空间夜景菲纶。
2、光源与桥体完美融合
滨海海珠立交采用挂网的形式展现南山区滨水的特色云彩和风儿,点光源形式进行点缀,与体育中心“春茧”的点光源设计呼应;北环深安跨线桥桥体本身特色鲜明致命红罂粟,将海与海豚元素通过挂网表现,结合点光源缓慢呼吸变化加以点缀,更显独特······
仔细观察,北环及滨海大道沿线桥梁,根据每座桥体自身结构和形状,量身设计、量身打造具有特色的桥体灯光夜景,在夜间,变幻、灵动、图案多样的桥体灯光景观在眼前延展,让以前黯淡的天桥生动明亮起来。
3、用光影融合科技与未来
在全长约9公里的深南大道南山段,着力打造璀璨喜悦的灯光宫略,展示创新之都的科技动力与活力盛世荣华。其中,长虹科技大厦、中星微大厦、先健科技大厦、康佳大厦通过联动控制,展现出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夜色。
另外深南大道沿线天桥均根据桥体所在地点赋予不同的设计含义,沿线的民俗村天桥花都艳帝,少数民族载歌载舞的灯光小品热情迎客,南头段春花天桥的灯光更是如春日百花齐放,让人欣喜。
4、以春为设计主题展示城区活力
玫瑰花圃、春芽、春蕊、春枝、春蕾······全长约900米的深圳湾大街位于海岸城中心区域专门围绕春天的主题进行的灯光造型设计,其中,“鱼篓”景观廊架,将整个廊架转换成为了一个沉浸式的光体验空间,灯光可以智能的捕捉空间里人的动作,从而使廊架内的人与灯光互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可互动参与的灯光艺术空间。升级后的深圳湾大街商业氛围更加浓郁冷战热斗,流光溢彩,展示着活力南山的独特魅力。
这个假期,快跟朋友约上
赏灯光美景,苏拉文雅看南山城市蜕变
深圳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
表演时间:10月1-7日有卡旋切机,每天3场,每场时间分别是19:30,20:30红烧熊掌,21:30
全篇演绎时长:10-15分钟
最佳观赏点:深圳人才公园星光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建议大家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温馨提示
南山区人才公园灯光秀表演期间,登良路科苑南至海德三段、创业路科苑南至登良段列入核心区,严禁车辆进入、停放,违停车辆一律拖移。请前往观看灯光秀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南方有座山,一张青春的脸。山下有个湾,无数寻梦的眼……”作为南山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歌手谭维维的深情演唱,让许多人把南山这片年轻却充满朝气的土地刻入脑海,希望我们的南山,我们的深圳,越来越好。

采写:南都记者陈紫嫣
图片:顾威、霍健斌
编辑:唐泽苗
点左下角看更多深圳大件事
觉得这灯光漂亮的请点赞↓↓↓

上一篇:滤水帽【视频】此歌一出!一夜红遍网络! 超好听!《网络老婆》-乐享音乐台 下一篇:晶锐油耗【视频】桂花大桥建成暨党日活动-邵阳路桥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