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果农增收明显 昭通苹果成熟上市-昭通招商局


收获季 看市场
云南:苹果成熟上市,果农增收明显
【导 语】
马上中秋了,到处水果香。尤其是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苹果,更是很多人食用水果的首选。在盛产苹果的云南四月的纪念 ,不少地方的果农正在忙活。收苹果,上市场,忙得不亦乐乎。

【正 文】
在云南鲁甸县的岩洞村,6000多亩苹果即将上市。为了方便运输,当地的果农正在自发修一条路。虽然只有两公里长,这可是实实在在的“致富路”。
【同 期】 苹果种植户 李才驹
以前的路上不来,(苹果)用背、用挑下去,这么多苹果都是用挑、用背下去。运输粪草拿不上来,下去运输伤果,品质影响大得很。
【正 文】
眼看又要到苹果丰收季了金灿宇,为了让苹果卖个好价钱,大伙一商量,决定自个儿修条路出来。你家出500,我家出1000,有钱出钱,乔引娣有力出力。李长福家有300多棵苹果树长鬣蜥,今年产量有6万多斤冰月格格。路要是修通了,他就再也不担心北京、重庆经销商的订单没法完成了。
【同 期】苹果种植户 李长福
车直接可以开到地里来,四桥车都上得来了昭和贵妃。
【正 文】
在岩洞村,苹果种植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由于水土气候合适海蒂和爷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普通苹果一斤都能卖三块五以上,单果重量达到六、七两很常见猫眼草。光是李才驹家就种了240棵树,每年的经济收入接近8万元。全村1600户人家,80%都种苹果,每年产值2000多万元,苹果成了村民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等运苹果的路修通以后,当地苹果的产量和产值都还会增加。
在云南会泽县的治都村,红彤彤的苹果已经挂满枝头,让人眼馋森重宽。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收苹果,好赶在中秋国庆之前抢鲜上市,卖个好价钱。尹正祥的400亩苹果已经种了五年,今年第一次挂果就喜获丰收。不光自己上阵,他还请了村里的好几十人来帮着收果子。
【同 期】苹果种植户 尹正祥
今年可能有30多吨,主要就是销往昆明、曲靖、东川这些地方。明年就要销往深圳去,他们有人来联系过了,说是明年要全部留给他们草民县令。
【正 文】
尹正祥说,今年天气不错,雨水充足陶艳波,加上农技管理到位,他家出产的苹果平均价格在每斤三块钱左右。明后年进入盛果期以后,收入就更不愁了。近几年会泽县把经果林产业当作支柱产业来发展,根据各乡镇不同条件漂亮女局长,发展苹果、石榴、雪桃等水果种植。光是苹果一项,种植面积就有2.5万亩,今年实现产量3.3万吨,产值8200多万元。

转自:微昭通
编审:丁连昆
编辑:马良连 张绍珊
投稿邮箱:ztszsj@126.com

上一篇:添香防辐射服官网【视频】欺凌同学被判13年,父母怒斥无法用钱摆平:你的三观里,藏着孩子20年后的未来-星期六散文 下一篇:打官司的电视剧【视频】武功警方全力围捕擒贼 冲撞警车疯狂逃窜-武功吃喝玩乐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