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柳艺长青——记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 【临沭家乡美】春风不老-美丽郑山



临沭之名,源自沭河,故此地水草丰茂,杨柳依依,有着悠远的故事石凉粉,也流淌着古老的技艺。

柳庄村,沭河岸边的古老村庄,柳毅庙、柳毅传书、三月三庙会,千丝万缕、缠缠绵绵的,都离不开柳,柳编亦如是,1500年的历史积淀,遂成临沭传统乡土文化。

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则是临沭柳编传统和时尚融合最佳的一张靓丽名片,她含笑站在那儿巨口鲨,讲述着临沭柳编的前世今生,也畅想构思着她的未来,让人感慨:什何谓精致的生活,何谓是诗意的人生,一根柳条,足矣根呷。

观其大门,甲骨文柳字造型,艺术的很。上方采用仿古设计刘温馨,用根根柳条编织而成的双层凹型飞檐,足见其匠心独具。浮雕呈现柳编的历史,顿时那根细细的柳条有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力量。


馆内精品甚多兽药直销网,龙凤呈祥、三阳开泰、鹿晗灵芝、国泰民安等大型柳编艺术品,无一不是国内外独一无二的柳编艺术品,创新了柳编技艺,随便拿出一件就让人目瞪口呆,叹为观止。我倒是喜欢那麒麟,有光打过来,那瑞兽就有灵性,记得当时在杭州展演时任成汉,真是惊艳西湖、啧啧称赞的。

那些柳编老物件,如今静静地,塔琳托娅不发一言,但我知道:那个年月,他们是何等的意气风发、笑傲江湖的。


那个酒篓,背在沭河汉子身上,有几多豪气,那个升,就在那个早晨,装满了栗子大枣,洒在了如花的姑娘身上,顿时满村吉祥……

那个花草碗是我最钟情的异世超级教师,任谁见了后,都会想到:这是何等的奇思妙想、诗情画意。沭河里的那些各色各样的野草和草籽,一根细线缠绕着,那个从马缨剥落下来的皮做里,再用那粗布做衬,一只盛满往事和月光的碗就好了。

(点击观看朗诵《花草碗》)
真是的,生活原来这的简约和宁静,美好和淡然。


柔和的灯光下,几只蘑菇立于山岗之上新江湖ol,那个熊猫憨态可掬,那个老鼠聪明机灵,那匹骏马扬蹄飞奔,这些都是柳编的杰作,当然谭什成,最舒适的莫过于坐在那柳编沙发上。

仿佛置身柳海之中,亲近自然蜀山七圣,感悟生命,耳边有隐隐的话语传来:万物皆有缘,柳丝意翩跹。待君灞桥下,细语明月前醍醐灌顶造句。

再优秀的传统文化,如果不附着现代的艺术审美,恐怕就会寂寞无声、不让人喜欢的。柳编也是如此,你看,那些艺术品,如此时尚、如此委婉而又如此的走进我们的心中。

那些造型各异的篮子、那些柳布结合的筐子,那些形态各异的灯罩,那些匪夷所思的鸟笼,还有,还有……

真是,如果用一句话话来概括善良的夏吾冬,可以这样说:柳编,只有想不到、没有编不出,这是来到艺术馆后所有人的感悟。

“手工劳作万岁。”我是欣赏这句话作为柳编艺术馆的结束语的。岁月的更迭、时光的交替,唯有这些柳编匠人们将他们的生命和故事编织进去,他才会切合人们的情感,生生不息的感染后人,传续文化惠安二手房网,给人以力量。


置身馆内蔡研,《柳韵》的歌儿就一直回绕在心上。是的,生活是美的,有习总书记的关爱期望,有临沭人的匠心创造,有沭河水的灵动滋润,那么,柳编一定会更加美轮美奂、艺术长青……
(点击观看原创柳编歌曲《柳韵》)

上一篇:恒大滨河左岸【视频】每周靓屋:3月24日 25日房屋开放日-88toronto 下一篇:湖州吴兴高级中学【视频】民警施计成功解救 男子犯病胁迫父母-平安鹤城警务超市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