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比世纪公园还大!世博“中央”公园设计详解 地价上千亿-楼市与上海

永定门长途汽车站电话
世博文化公园完整设计视频:

地理位置:东至卢浦大桥—长清北路,南至通耀路—龙滨路,西侧和北侧至黄浦江。总用地面积约188公顷(含已建成的后滩公园23公顷;注:世纪公园140公顷)尤溪小虎网。

“上海寸土寸金,建设世博文化公园相当于放弃了下一个陆家嘴。”与陆家嘴一样,世博后滩地区是黄浦江两岸45公里滨江岸线中最具景观优势的“凸岸”,如果规划为商业用地,黄天戈其土地价值将达上千亿元硅化石。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沈果毅说,绿地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这正表明了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决心,“后滩区域拥有天然的浅滩湿地,有条件打造为浦江绿色长廊中最彰显生态城市形象的区域渡良濑准。”

公共设施:分为规划中的大歌剧院、温室、世博环、双子山、星光草坪、森林音乐会、草地音乐会等多个片区。东西世博轴、南北山水轴串联公园整体。

公共交通:地铁十三号线站点将直接设置在公园内部
建造周期:4-5年
亮点: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绿地
根据市政府批复的规划palmy,世博文化公园将保留法国馆、俄罗斯馆、意大利馆、卢森堡馆等四个世博场馆,新建温室花园等配套设施。其中,温室花园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目标是世界一流。

原则上,世博文化公园区域不搞商业开发,相关商业配套将集中在保留的世博场馆内。

公园与徐汇滨江绿地遥相对望,以大片绿地与湿地、水体为主要设计元素。“世博绿荫轴”东西向串联轨道交通十三号线站点和规划中的大歌剧院川国演义,以高6-8米,宽12-15米的紫藤花架统一形态任笑霏,带来声光秀、生物能、科技轴和创意街四个序列的体验。自黄浦江—世博环—星光草坪—温室—生态山的南北轴线,南高北低,展现山水意境。

西北侧,以规划中的大歌剧院为中心,统筹考虑360度城市景观,向心式布局文化活动场所,成为上海地标性文化象征。

依托规划中的大歌剧院,东侧延伸布置了森林音乐会与草地音乐会你好周杰伦,“在上海市区,适合举办森林音乐会的场地很少,世博文化公园建成后琼花古筝,爱好音乐的上海市民可以在露天公园中亲近音乐,享受乐声。”沈果毅说。
从黄浦江边延伸至腹地的“星光草坪”,分为全景观赏点、庆典空间及游乐草坪三部分,由于场地平整、受限少,未来将承载艺术节、音乐节、展览、演出等多元文化活动。而温室等场馆将承担“科普”功能,向市民普及各类生态文化知识。

双子山是一座能俯瞰公园全貌的“生态山丘”,它将用建筑垃圾堆成。由于世博文化公园内贯穿着地铁7号线、13号线以及规划中的19号线,山体还要覆盖植被,必须控制“体重”,初步设想高度在40米左右。


这座令人神往的世界级文化公园,究竟何时能呈现在上海市民眼前?建设方上海地产集团表示:目前,启动区已经完成深化设计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启动区位于公园的东北侧,面积约为7.6公顷,定位为“色叶片林”区,以红色叶、黄色叶为主,体现春景秋色的宗旨卡阴装,突出林冠线的丰富层次,整体打造疏密结合、层次变化的色叶片林景观。


在启动区,乔木的覆盖率可以达到65%-70%。世博文化公园的树木部分采用容器苗的培育方式,用特定容器进行培育,在移植时可以不用断根,减少修剪,从而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公园的最大目标是生态通辽四中,要把生态绩效发挥到最高。”据了解,公园乔木比例完全对标纽约中央公园,规划包含750棵保留乔木和18000棵新种乔木,并用自然的四季林相定义公园分区,形成“七彩森林”生态景观。“七彩森林疏密有致好先生徐丽,共同组成城市绿肺森林。通过营造多样野趣生境,为动植物提供不受人类活动干扰的丰富的栖息地,完善生物群落多样性。”沈果毅说。

启动区开始建设后农场保卫战,会逐步要深化整个公园的建设规划,进行一系列专项研究,争取在2021年,向市民开放。
来源:话匣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海发布

上一篇:深度105【视频】死亡爬行!(这段视频影响了上千万人)-零售销售学 下一篇:慈禧秘密生活完整版【视频】每个学生都能学会的记忆术之《糍粑(词霸)英语》-陈君老师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