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每个人的歌单中都会有一首五月天的歌-星扒客

没 被星 扒 客写 过 的 明 星 都 不 算 红

奶茶刘若英转行做导演了,处女座《后来的我们》目前正在宣传阶段甄子菁,而最让扒一姐触动的还是影片的名字。

2016年,五月天出了自己的第九张专辑《自传》,其中就有一首名为《后来的我们》。而前段时间奶茶在宣传电影的时候也说到这部电影的名字来源于五月天的这首歌。

前天,奶茶也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当时正在创作剧本,故事已经写好,却苦于影片的名字巴伯瑞。
而那时五月天的新歌《后来的我们》刚刚发行,听完这首歌后刘若英落泪了,觉得歌词正贴合自己所写的故事,于是马上发短信给阿信问:可以把“后来的我们”当做电影的名字吗?

当然,阿信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奶茶的长文中还提到自己会在片场无限循环这首歌,作为主演的井柏然都觉得,这首歌十分贴合的当事人的心情。

这首感动了奶茶的歌同时也感动很多五月天的粉丝,粉丝把这首歌与五月天之前创作的《突然好想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并称为“虐情歌三部曲”。
配合歌曲制作的MV也引发了歌迷的强烈感慨,死忠粉会发现在这版MV中发生的故事正是7年前《突然好想你》的后续。
09年,王大陆还没有因为《我的少女时代》而大火,很多人知道他便是因为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

在MV中,黄光宏王大陆是女主角的初恋大叶油草,年少时他们因为五月天而结识,却没有最终走到一起,当女孩即将和别人迈入婚姻殿堂时,把这个故事用邮件的方式写给了五月天。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五月天用这些平凡却扎心的句子勾起了许多人对初恋的记忆和感慨。
而《后来的我们》便是它的后续······

然后呢······其实我的日子也还可以呢,除了回忆肆虐的某些时刻,庆幸还有眼泪冲淡苦涩,而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它们都有我 细心收藏着。
《突然好想你》从女性视角描写对初恋的想念,而《后来的我们》则是从男性视角描写对女主的感情,而这段感情也因为两人的再次见面而释怀。

故事里的男孩变成了男人,故事里的女孩也即将成为母亲,而我们也听着五月天的歌不知不觉告别了懵懂无知的青葱岁月。

陪伴90后走过来的他们总是很懂这代人的心声,年少时听着五月天的歌追求梦想,长大后不停碰壁的我们也会习惯性的选择用五月天的歌来疗伤。

你们一定不会相信小日向美久,从五月天成军到现在已经将近21年的时间,同时期出道的组合有解散的也有闹不和的申惠静,庆幸的是经历了成员结婚、出国留学和服兵役的五月天如今依然在乐坛活跃着。

记得扒一姐第一次听到五月天的歌是在初中,当时CCTV 3正在做五月天的音乐专访,中间插播着新专辑《为爱而生》的同名主打歌。

当时扒一姐就被这五个人站在罗马斗兽场前唱歌的样子吸引了,于是翻遍了这个县城,终于在一家音像店里买到了这张专辑的磁带版。在当时,这张磁带至少被反复听了30遍以上,并怀着虔诚的心情把磁带中的每一首歌都写到了歌词本中。

相信每个人在年少时都有过这么一段疯狂追星的历史,现在想起来不免觉得幼稚天邪鬼绿,但也因为曾经狂热的喜欢过某种东西而庆幸。

与现在对idol的痴迷不同,在电脑还没普及的年代,追星全靠一盘磁带或者偶尔看电视时出现的娱乐资讯类节目,运气好的话就可以在新闻中看到,运气不好的话一周都不见得能看到偶像一面暗梅幽闻花。

许多五迷便是这样,他们不愿被别人标记为简单的追星族,因为在许多人心中五月天是一种精神。
对生活失望时,他们告诉你“隐藏自己的疲惫,表达自己的狼狈,放纵自己的狂野,寻找自己的明天。”
当对爱情迷茫是,木乃伊3下载他们告诉你“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为梦想奔波时,他们又会告诉你“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埃莲娜·萨汀。”

事实上,五月天的成名史也如他们歌中所唱的那样哈吉吗,21年前,仅凭着喜欢,几个人组成乐队,连名字都是仓促决定的,Mayday其实是玛莎的网名。

名字很随性,但对音乐的热爱却很执着,为了养活音乐梦,不放过任何一个演出的机会,即便只是炸鸡店开业。
阿信甚至曾亲自连络北大专院校组织摇滚联盟,大老远骑摩托车去印了五千张演出海报,载着海报到各地张贴。像《任意门》中唱到的那样“七号公园初次登场是那个三月,自强隧道,漫长的像永远,椰林大道,谁放弃了律师的家业(怪兽出自律师家庭)”

在七号公园的初次表演让五月天的开始受到关注,直到接到李宗盛打来的电话,签约滚石才正式被大众熟知,而且一直红到了现在。
记得高晓松接手阿里音乐时,旗下的虾米开始走正版之路,下架了许多音乐,并开始付费,而五月天存在便是虾米最好的支撑。

在虾米6首破亿的歌曲中,五月天占了两首。21年来,他们最不缺的就是死忠粉。
记得阿信说过“有一天我们会拄着拐杖上台,只要你们肯把手中的荧光棒换成拐杖带来,我们还是会为你而唱套筒冠义齿。

我相信这句话早晚有一天会实现,只要五月天还能唱,大家便会一直陪着他们走下去。
能存在21年且会继续存在下去,五月天的歌迷或许是一群最幸运的粉丝了。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往期回顾
为什么小栗旬、陈冠希老了都变本山大叔?
新一代热搜小公主,下场怼网友嘴欠缺德,要成为社会姐接班人?
亲自领“最烂导演奖”的王宝强,是真傻还是真聪明
陈立农不爱笑了?GD曾走可爱风?这些年明星身上都发生了哪些改变?
最差不过欧弟,最苦不过马天宇,现在的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拼?
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为什么明星的微博越来越假了
Jasper双手还钱,郭麒麟站着接电话,明星家教有多严?

上一篇: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视频】毛卫宁携王雷、李小萌夫妇演绎不平凡的《爱人同志》 走出《平凡的世界》-陕西广播电视台 下一篇:文斯卡特死亡之扣【视频】正月真实神奇"营老爷"营到水深火热之中,浮洋欢有 泼橄榄"-浮洋万事通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