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毕节这个新景区开始试运营啦!三大核心景点免费开放……-毕节试验区杂志

点击上方“毕节试验区杂志”可免费关注哦!
以上为广告信息
贵州又一大手笔打造的新景区
开始试运营
但是,很多人可能名字都没听说过
鸡鸣三省红色文化旅游景区

一鸡鸣三省
“鸡鸣三省”景区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村,距林口镇政府所在地12公里,距毕节城区57公里,地处云南、贵州、四川交界处,与北面的四川省叙永县、西北面的云南省威信县和镇雄县隔河相望。

“鸡鸣三省”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
“鸡鸣三省”是指早晨一只雄鸡啼晓,三个省都可同时闻听,即古人所说“金鸡齐鸣渡情简谱,三省皆知”,又俗称“一鸡鸣三省”或 “一脚踏三省”之地。

(图/边城叙永)
山水峡谷景色奇绝
“鸡鸣三省”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华婷婷三省之间因河流深切,形成独特的峡谷风光。

(图/毕节人民政府网)
这里山谷崖壁陡峭,险峰重岭,河谷幽深。谷底,渭河和倒流河汇集成赤水河,一派壮丽奇秀的山水峡谷风光,能让人体会到“枕乌峰而襟赤水,领巴蜀而锁滇黔”的奇妙。
红色旅游景点

在赤水河南岸“鸡鸣三省”小庄子老鹰岩最高处,矗立着由萧克将军题写的“鸡鸣三省”四个大字的纪念碑。这是1996年2月为纪念“鸡鸣三省会议”召开61周年修建的。

(图/毕节人民政府网)
1935年2月,结束遵义会议,完成了一渡赤水的中央红军,从四川跨过三省界河,进入贵州境内后到达鸡鸣三省村这个小村庄暗黑币,并在此召开政治局常委分工会议,即著名的“鸡鸣三省会议”。原本一个默默无闻的苗族村寨,也因这次党史上著名的会议而闻名遐迩公益中学。

△ 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一角
6月9日开始试运营
首批三大核心景点免费游览
2016年2月29日,鸡鸣三省景区建设步入新征程。景区项目拟投资23.58亿元,用地面积约225.6平方米,建设周期为5年。景区充分整合三岔河大峡谷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文化风情等旅游资源,致力于打造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
目前景区已经开始试运营,首批推出三大核心景点供游客参观游览官燕栈,分别是锦绣江山、旭日东升和雄鸡唱晓。
锦绣江山

正对锦绣江山音乐喷泉,左手方向是“旭日东升”纪念碑,也是景区的地标建筑;右手方向是“雄鸡唱晓”百年职校,那里居高临下可以饱览峡谷风光莱文医生。“锦绣江山”恰好位于两大景点之间,是一个既可以参观、又可以休憩的游客广场。

顺着锦绣江山广场走,左右各有一组石雕。分别反映了红军将士拥军爱民的场景及在长征路上浴血奋战的画面。
雄鸡唱晓

雄鸡唱晓位于景区老鹰岩崖岸上海瓜子的做法,是原鸡鸣三省纪念碑所在地,引用“雄鸡唱晓”概念把景点设计建成雄鸡形状。
鸡身立于崖岸,鸡冠悬于峡谷之上,鸡冠采用透明玻璃材质。景点规划面积533.09㎡,建筑面积294.65㎡。由商业服务中心、休闲广场天地霸气决,融合商业服务、峡谷观景体验、游客集散等功能组成。

该景点既可360?全景模式欣赏景区和四川省、云南省组成的三省峡谷风光,又能居高赏赤水河美景旅行翻译官 燕京纳豆,为游客提供一个全方位欣赏美景的观景平台。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景点的核心是“鸡鸣三省纪念碑”,纪念碑根据鸡鸣三省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来设计。会议于1935年2月5日在“鸡鸣三省”村召开(位于现在的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参会红军有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乐爱妹,所以将纪念碑底座的长和宽设计为19米,纪念碑高度为35.25米。

温馨提示
每日上午9点半至下午5点半期间,游客可免费参观景区各开放景点,如需乘坐观光车进行游览,则需在游客服务中心购买观光车票(单程6元/人,往返10元/人)。
目前景区向游客开放的是部分一期、二期已经建设完工的景点。下一步,景区还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于2018年10月中下旬建成雄关漫道、鸡鸣三省大峡谷等景点,2019年底全面完成景区所有工程的建设。届时,游客除了可以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之外,还将领略到原生态的七星关自然峡谷风光。
编 辑:陈熠熠
编 审:孙良贵
来 源:综合云上七星、微七星关、网络
新闻热线:8617733
投稿邮箱:bjsyqzz@163.com
阅读更多仅凭准考证,毕节这个景区免费游……毕节百里杜鹃又被点名了毕节市城市形象宣传口号、城市标识、吉祥物你喜欢哪个?快参与投票咯奥视纪录片!
纪录试验区发展历程传递中央省委市委声音
探索跨越式发展路径展示神奇毕节独特魅力
毕节试验区杂志社
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号:bjsyqzz
长按识别上面二维码关注微互动

上一篇:海贼王拼图【视频】樟树雪华广场舞《我的快乐就是想你》简单易学快来试试-播视广场舞 下一篇:杨庄二手房【视频】段子不长,看一回笑一回!真有意思!-点我听情歌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