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预警】巴基斯坦、菲律宾、肯尼亚、古巴-中国国际商会山西商会
巴基斯坦:卡拉奇宗教集会遭爆炸袭击,全国多地安全事件不断,恐怖活动风险持续预警
12月8日,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府卡拉奇 Gulshan 镇 Gulistan-e-Johar 街区香水集市广场(Perfume Chowk),“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MQM-P)年度宗教集会期间,遭摩托骑手投掷低强度爆炸物袭击,造成至少6人受伤,所幸在场的该党数名高层领袖均未受伤。事后,当局封锁周边道路,造成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KHI)至卡拉奇中心的交通中断。目前,尚无恐怖组织或个人对该袭击认领宣责。
12月以来,巴基斯坦多地安全事件频发,安全形势持续严峻草根官道。8日,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一支安全巡逻队遭武装分子开枪袭击;6日酒井朝香,旁遮普省德拉加齐汗县(Dera Ghazi Khan),一伙恐怖分子与一支安全巡逻队交火;6日,俾路支省戈赫卢县(Kohlu)李敏贞,一支安全巡逻队遭不明恐怖分子爆炸袭击等。
建议驻巴基斯坦各地,尤其是首都伊斯兰堡、奎达、拉合尔、卡拉奇、白沙瓦、海得拉巴、瓜德尔港、拉瓦尔品第等中心城市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除适度提高驻地与工作期间随行安保等级外吴婉芳,减少在各类宗教节庆场所、政治集会、政党设施、民族种族混居地、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习俗,洪煦榆妥善处理好与当地民众以及安保人员的关系谈允贤,避免谈论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

菲律宾:棉兰老岛工厂遭袭,圣诞及新年假期将至,全国安保升级,恐怖活动与社会治安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12月6日晚,菲律宾棉兰老岛哥打巴托省 Arakan 市的某香蕉加工厂遭“菲律宾共产党”(CPP)所属游击队“新人民军”(NPA)武装分子袭击,原因或系该厂拒绝向NPA缴纳所谓“革命税”。此外,自11月15日起,马尼拉大都会区的主要大道和商业区都已部署额外警力以遏制犯罪,预计教堂等宗教场所也会加强安保措施。预计未来数周及圣诞、新年假期期间,菲全国尤其是首都和主要城市中心的机场及其他交通枢纽、酒店、购物中心、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等地天祝县政府网,当局还会部署更多巡逻队、检查站和抽查行动等。
同时,在棉兰老岛南部、西部的沿海和农村地区,不排除当地伊斯兰激进分子实施滋扰或恐怖袭击的可能,潜在受影响地区包括:哥打巴托省、北拉瑙省(Lanao del Norte)、南拉瑙邹孟轲母省(Lanao del Sur)、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苏丹库达拉省(Sultan Kudarat)、三宝颜半岛(Zamboanga Peninsula)等。
建议驻菲律宾各地蒂娜克斯,尤其是首都马尼拉大都会及菲南部地区、西南部苏禄海地区的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圣诞、新年假期期间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高危地区,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安全事件、集会活动和疫情的跟踪报道。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严格遵循菲律宾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肯尼亚:东北部平民遭袭受伤,中西部族际暴力冲突,恐怖活动与社区部落冲突风险持续预警
12月8日,肯尼亚东部拉穆/拉姆郡(Lamu)Sankuri 附近的 Kiunga-Hindi 路,一辆民用车辆误触疑似索马里伊斯兰教极端组织“青年党”(Al-Shabaab)埋设的路边炸弹,造成3名平民受伤。该区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时有发生。8月29日,肯尼亚军方车辆在 Kiunga-Sankuri 路误触炸弹,造成军方人员5死10伤。8月8日,Kiunga-Hindi 路的 KwaOmollo 桥发生类似袭击。
12月5日阴阳师异界游,西北部的图尔卡纳郡(Turkana),2名政府官员从 Lomerimudang 前往 Nakwamoru 途中恩平帝都温泉,遭来自邻近西波克特郡(West Pokot)的疑似武装匪徒袭击死亡,事后当局两郡交界的 Nakwamoru、Lorogon、Kainuk 等地区增派安全人员维稳。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图尔卡纳族与波克特族发生后续报复袭击冲突的可能。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肯中北部、肯索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与疫情蔓延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媒体对安全形势与抗议示威的最新报道。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避免夜间出行与单独前往偏僻地区。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古巴:首都等地私营出租车司机十日大罢工,西恩富戈斯省暴发登革热,罢工骚乱与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持续预警
12月7日起,古巴的私营出租车司机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全国大罢工,以谴责当日生效的针对出租车司机等私营部门的一系列政府监管新规。据悉,新规强制出租车司机:须从国营加油站购买不少于一定数量的燃油,须实行固定的运营路线和价格,并须缴纳更高的相关税费等。7日,出租车司机还计划在哈瓦那国会大楼外举行抗议白眼球出血怎么回事。未来数日,首都等多个省份的罢工活动料持续,预计当局会在潜在罢工抗议地点周边加强安保,不排除发生警民冲突和局部骚乱的可能。
此外,11月下旬起,古巴中南部的西恩富戈斯省(Cienfuegos)暴发1型登革热(DENV-1)疫情。截至12月5日,据当地卫生部官员称,尚无相关死亡病例的报告,且已设立多个针对登革热患者的特殊治疗中心。既往记录显示,1977年,古巴曾爆发1型登革热疫情怎么去雷神岛,超过50万人感染;1981年,古巴登革热疫情感染34万人,造成158人死亡。
建议驻古巴各地,尤其是首都哈瓦那、西恩富戈斯省的中方人员,在近期罢工抗议和疫情活跃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潜在的罢工抗议区域、疫情爆发区及传统敏感热点地区冥婚凄谈,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在外人员在罢工期间应避免接近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公共广场等地区,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示威游行升级为暴力事件。同时,应严格遵循古巴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以上4条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上一篇:xinl1 下一篇:玉山一中【领绣】领绣第三季培训会圆满落幕,在会上,第二代创新无缝精压墙布“泄密”-领绣刺绣墙布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