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风险提示单】民间借贷的法律风险提示-法润滨湖房仕龙


民间借贷作为民间金融的主要形式金甜甜,近年来日渐活跃,已经成为一种普遍存在的经济现象田蕴章书法视频禅舞不二。作为发展迅猛的民间借贷发泥怎么用,在满足社会需求的同时,因为自身操作可能存在的不规范性刘彦宏,往往隐藏着潜在的法律风险刘保威,这对民间借贷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将带来一定的影响。

风险
(一)民间借贷容易演变成高利贷。民间贷款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利率,但不得超过同类贷款利率四倍超级符阵师,超处部分利息不予保护流氓太医。
(二)民间借贷可能演变成集资诈骗,一些借款人根本没有还款能力十香丸,也没有还款的主观意愿,但是为了达到非法集资的目的钱妞,以借贷形式向不特定多数人借入款项。
(三)民间借贷可能演变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如利用地下钱庄、地下投资公司等非法成立的类似于金融机构的组织吸收存款彭庆国。


提示:
(一)民间借贷应尽可能采用书面形式,通过合同的方式明确借贷双方的权利、义务。
(二)对合同的相关内容要仔细阅读许氏四杰,对于合同条款内容不清楚、不明确的应尽可能的要求做到清楚、明白甄子菁。
(三)对借款用途要了解清楚安快物流,以免掉入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陷井刘孟姗。
相关法律规定
《合同法》第一百九十七条 借款合同采用书面形式哭灵堂 ,但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百鸟朝凤简谱。郝璐璐借款合同的内容包括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条款圣元金币联盟。
《合同法》第二百条 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替身老婆,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合同法》第二百零三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停止发放借款、提前收回借款或者解除合同。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 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天下道门,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来源:梁溪公证处微信号
上一篇:王凤麟【顾老专栏】丨营销创新引领净水行业前进(五)-净水论坛 下一篇:画尸人【飞跃DM】夏日狂欢-飞跃时代广场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