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魅力家乡】高邮螃蟹和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看江苏13市螃蟹盘点!-高邮早9点



金秋送爽,姜柔不吃螃蟹怎么对得起吃货的心和胃?江苏13市的特色螃蟹,各有特点,总有一款是你的最爱!
1
南京:固城湖螃蟹

说到南京的螃蟹激变玄武门,当然以南京高淳固城湖的螃蟹为最。现在正值高淳固城湖螃蟹节,螃蟹个个又大又肥又便宜。据统计,有五成的公蟹重量在4两以上。固城湖大闸蟹最大的特色是蟹腿和蟹钳上的肉尤为饱满、更具风味。
2
无锡:太湖大闸蟹

无锡和苏州一样,有太湖的眷顾,所以出产的太湖大闸蟹毫无疑问是最顶级的享受。太湖大闸蟹蟹黄膏美,和阳澄湖大闸蟹不相伯仲。
3
徐州:微山湖螃蟹

微山湖螃蟹也叫“毛蟹”,产自微山湖地区,以鱼、虾、动物尸体和谷物为食。微山湖螃蟹很肥,满满的都是黄,味道十分不错。
4
常州:长荡湖大闸蟹

长荡湖大闸蟹就是长荡湖特产的大闸蟹,大闸蟹是河蟹的一种,河蟹学名中华绒螯蟹。远销京沪港澳等地虐杀姬。长荡湖在常州,所以常州的大闸蟹也是一项特色。阳澄湖蟹是黄壳多,而长荡湖蟹是青壳,各有所长,味道都非常好。
5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历来被称为蟹中之冠。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闻名国内外瓦邦。提起吃螃蟹就一定会想到肉厚黄多的大闸蟹,大闸蟹块头大,蟹肉鲜嫩,蟹黄蟹膏更不用说,味道绝顶。最美味的大闸蟹!
6南通:中华绒螯蟹

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的第一故乡。濒江临海的南通—长2一L水系中华绒鳌蟹第一故乡,不仅为全省长江水系中华绒鳌蟹的养殖提供了三分之二左右的苗种,同时也形成了独具南通特色的江海蟹文化极品知县。南通的螃蟹味道在江苏也属顶级之一,不仅个头大,味道鲜,膏也多,深受大家喜爱。
7连云港:海蟹

连云港靠海,所以连云港的大螃蟹更加出名!海蟹产量高、体大肉多、味鲜美、营养丰富,尤其是卵巢和肝脏。卵巢可供作上等调味品。蟹肉洁白,肉多猜歌王答案,肉质细嫩,膏似凝脂,味道鲜美。尤其是两钳状螯足之肉,呈丝状而带甜味,蟹黄色艳味香,食之别有风味土蜘蛛。
8淮安:洪泽湖大闸蟹

洪泽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也是洪泽湖大闸蟹产地。洪泽湖是全国大湖中唯一的活水湖,水质优良,极利于优质大闸蟹生长。大闸蟹的背面有字母“H”的形状是洪泽湖大闸蟹的天然“地理标示”。洪泽湖大闸蟹蟹肉丰满,营养丰富,完全不逊于阳澄湖大闸蟹僵尸兵团。
9
盐城:大纵湖大闸蟹

盐城大纵湖螃蟹。大纵湖水质清新,自然饵料丰富,盛产的湖蟹个头大、壳青、肚白、金爪、肉丰味美。更有独特之处,将湖蟹放到玻璃上,八爪能够撑起,这是他处螃蟹所不能比拟的。人们煮熟蘸螃蟹佐料下酒猛鬼航班,熟后剥制蟹肉、蟹黄做成蟹羹、蟹黄包,誉满大江南北。
10
扬州:高邮湖蟹

高邮湖蟹已成为扬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高邮湖水独立循环养蟹,基地位于高邮湖湿地,周围没有化工产业,更没有生活区,大闸蟹完全生活在原生态的高邮湖湿地环境里。所以高邮湖螃蟹肉肥而且味道鲜美,还是红膏的,更加有味道李美贤。
11
镇江:长 江 蟹

镇江长江蟹是镇江出产的大闸蟹,长江蟹和大闸蟹都是中华绒螯蟹,区别就是它们的生长环境不同。从水质、养殖技术来讲战国魔神,镇江的长江蟹决不输给大闸蟹。虽然名气不及其他大品牌的大闸蟹,但是味道却很棒。蟹个头较大,肉多又鲜,是蟹中精品。配上镇江香醋更美妙!
12
泰州:溱湖簖蟹

溱湖簖蟹、兴化红膏大闸蟹等都是螃蟹中的上上之花降楼选,不仅被端上中南海餐桌,更远销欧美,泰州兴化也被称为“中国河蟹第一县”。簖蟹体态丰腴,肉质细嫩,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蟹肉饱满活埋前女友,自古就有“南闸北簖”的美誉。兴化红膏大闸蟹还具有“膏红、肉鲜”的明显特征重生伪萝莉。
13
宿迁:骆马湖大闸蟹

骆马湖是生态系统保存较为完好的内陆湖泊之一,环境优良,水质纯净,水草、底栖动物等饵料资源丰富,湖水可以直接饮用,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二级水质湖泊,正是螃蟹生长定居的理想场所。所以舞阳天气预报,骆马湖盛产大螃蟹,个体硕大,雄者脂白如玉,雌者脂黄似金,是一种难得的风味佳肴。
来源:网络综合
免责声明:文章版权属于原著作权人,若您认为此文不宜被收录供大家免费阅读,请给我们留言,我们收到通知后,会立即将您的作品从本站删除。
招人才,找工作,到高邮同城汇!
上一篇:张峰水库【高新区机关幼儿园泛海分园】一周美食集锦-高新区泛海园 下一篇:快刀切水果【高鸿散文】高考那些事-嘉年华时光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