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颢学·环游世界20天】世界上有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台湾颢学安亲托管潍坊高新校区

树叶生长在树木上,形状千奇百怪。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下世界上有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
首先张江诗琴,我们要认识树木,其次,我们要认识不同种类的树叶,最后才能做对比得出结论!
什么是树木?
树木是一种高大的木本组织植物由“枝”和“干”
还有“叶”呈现,可存活几十年。一般将乔木称为树,有明显直立的主干,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离地面较高,可以形成树冠。树有很多种, 俗语中也有将比较大的灌木称为“树”的,如石榴树、茶树等。
树木是木本植物的总称,有乔木、灌木和木质藤本之分,树木主要是种子植物,蕨类植物中只有树蕨为树木,中国约有8000种树木启遨t1。分为榕树;杨树;柳树;柏树等吴文献事件。
树木共有两大类,一类是高3m以上具有明显直立的主干和广阔树冠的木本植物牛走独木桥,如杨树、槐树、杉木。这类被称为乔木;一类是无明显主干,植株高度较矮,一般在3米以下化蝶飞歌词,分枝极多的一类植物。这类被称为灌木。
树叶的构成
一片完整的树叶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叶片——大都宽阔而扁平,适于接受阳光的照射活金。
叶柄——支持这叶片天保桥,并把叶片和茎连接起来猫惊尸。
托叶——保护幼叶。
树叶上有什么?
叶片上的粗细不等的脉络,叫做叶脉。叶脉分两种的:
网状脉——叶脉相互交错,形成网状风暴突击队。玩具车大冒险大多数双子叶植物的叶菊有网状脉。
平行脉——叶脉互不交错,大体上平行分布。大多数单子叶植物的叶菊有平行脉。
树叶的形态
椭圆形
形如椭圆,中部最宽,尖端和基部都是圆形,如樟树、橡皮树、木犀、茶树、黑枣树、樱草的叶。
心形
形如心脏,基部宽圆而微凹,先端渐尖,如甘薯、牵牛曹婴、紫周芳竹荆、麻的叶。如果是心形倒转,叫做倒心形,如酢浆草的小叶。
扇形
形如展开的折扇,顶端宽而圆,向基部渐狭,如银杏的叶。
掌形
叶片三裂或五裂,形成深缺刻,全形如手掌,如棉花、蓖麻、葡萄、槭树、梧桐的叶。
针形
叶片细长如针,如油松,马尾松,白皮松医道安然,仙人掌的叶。
圆形
形如圆盘,长宽接近相等,如,旱金莲的叶发飙姐。
下面两片树叶一样吗赵煜鑫?
当然不一样!
为什么就没有两片一样的树叶呢?
即使是生长在同一地区的树木,树上的树叶也会因为接受光照时间的长短,方向的不同而产生变化。在向阳面的树叶也会因为养分供给的不同,有的叶片会厚一点三进山城,有的叶片会薄一点。人们通过远距离的观看,当然会认为树叶长的都是一样的!
但是,如果我们把树叶拿到放大镜下,就会发现其实每个叶片上的叶脉都有微小的差距,他们是不同的!这就和人类的指纹是一样的,同样是双胞胎小朋友,他们的指纹也是不一样的伊家鲜。
如果小朋友不相信,也可以找两片树叶来验证一下哦!
今天夏天,台湾颢学安亲托管班的暑假主题课程会带你一起认识地球上的地形、地貌、植物、动物,让我们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上一篇:v星入侵第三季qvod 下一篇:xhero地图英雄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