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鹊华·聚焦】我校师生关注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山东中医药大学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广大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在全校掀起了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千年食谱颂,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了宏伟蓝图死亡进化。王新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与学习中,解放思想,敬业奉献,努力拼搏,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进程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退休教师、原社科部副主任朱凯教授
退休教师、原社科部副主任朱凯教授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长达3个半小时,我听后感到非常振奋。分为13个大问题的《报告》以势不可挡的力量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是包含了重大判断和重要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一个重大的关键词就是“新时代”,全面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正是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5年,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社会生产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于此科学分析,标定了中国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历史给了我们最美好的机遇,我要深入领会认真思考为什么我党在今天能提出这么一份分量厚重的报告?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张庆祥
中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张庆祥认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主要阵地,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习总书记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高校才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高校老师必须坚持教育和育人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统一。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要教育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爱在华师大,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让青年人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实践是培养人的主要途径。十九大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中医院校的老师朱紫汶,教书育人,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培养学生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知促行纽扣人,以行促知,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吴宪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吴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聆听学习之后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十九大可以说是一面旗帜,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mezco,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只有认真研读才能领会其精髓,把握其灵魂,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指导。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结合所教课程,把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教学之中,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杰
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要带头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放思想,转变作风魅世紫眸,创新思维,在强化“四个意识”上作表率,在认真履职尽责上争先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干实事,支持学校综合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组织部部长李心沁
组织部部长李心沁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车保罗,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固本培元、凝心聚魂,使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而执着。十九大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时间节点,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依靠千千万肩膀托举起来。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志存高远、勇于探索,成为知识、文化、文明的传承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章党规为遵循,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看齐,努力为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培养一流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部部长王文姮
宣传部部长王文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回答了全党、全国甚至全世界关切的问题,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按照党委要求,全校上下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谱写山东中医药大学新的发展篇章。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同行!
纪委副书记王瑛
纪委副书记王瑛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不平凡的5年,这是砥砺奋进的5年,攻坚克难的5年。过去的5年,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十八届党中央的一张亮丽名片,期待未来的5年,党中央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防作风问题、腐败问题反弹回潮,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千牛帮,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付诸行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念金波
学生工作部部长念金波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我们应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始终把握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抓手,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学生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社会主要矛盾铁证悬案,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委书记陈众
团委书记陈众认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5年来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新变革,这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结果。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所言,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李凉小说全集,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处处长韩涛
研究生处处长韩涛认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更催人奋进!回顾过去,习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波澜壮阔的深层次、根本性改革与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建设成就。面对现实,明确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文俊英裕。展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意义重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从严治党,以法治国,构建国家和社会的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文明水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美好期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佳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提出了新时代我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思想和重要举措。提出了“新的理论成果和指导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14个坚持”;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 ,并进一步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以按照两个阶段安排”;提出了“七大战略”等等。这些都将指导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中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薄晓菲
中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薄晓菲认为,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进取余超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始终心系人民,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辅导员吴鹏
药学院辅导员吴鹏认为,正如习总书记在“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作为新生辅导员,应引导新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其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本基,培养其学会学习指险套,学会奉献,学会做人,教导新生正确处理学习与娱乐,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使其成为一个心怀理想,志存高远,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同时,我们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号召,让我们的新生能够在开启大学之门之际,牢固树立自身意识,准确定位人生目标,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砥砺奋进!
校学生会主席孙银雪
校学生会主席孙银雪认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淘宝汇吃,更是让我们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十九大报告为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广大团员青年倍感亲切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肩负的历史重任。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医药学子米尼步枪,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我不是李连樱,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让青春年华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医药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会长李少杰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会长李少杰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令人鼓舞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作为社团的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谨记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与广大社团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引导学生社团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发向上,增强服务同学、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意识,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陈震
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陈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庄严承诺振聋发聩。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变化的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不变的是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建党96周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说国产航母下水、天宫二号上天这样的大事,光是网购、高铁等老百姓实实在在能享受到的便利足以让人骄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最有力的注脚。砥砺奋进,铿锵前行,这样的十九大如何不振奋人心!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相信我们终可自信、自豪地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山东中医药大学
新媒体中心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官网
技术:庄浩岩
主编:刘 明、于成君
上一篇:文亮专升本网站【魅力家乡】兴化,请你道歉!-兴化生活圈 下一篇:惊天魔盗团2票房【黄金周发班】东天目山+火龙果采摘一日游,送每人两个红心火龙果!-特尾惠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