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魅力家乡】芜湖古桥——大桥石拱桥-芜湖热点
导读
芜湖古桥
芜湖地处长江中下游,像一颗璀璨的明珠一品女相,镶嵌在皖江与青弋江的交汇口。芜湖得水之利,因水而兴,一直以来星速空痕,为了在这片沃土上交通往来、繁衍生息,芜湖人用智慧与双手,与水亲近、与水共存出鞘 酥油饼,修建了数百座构思精巧、形态各异的桥梁。据《无为州志》、《芜湖县志》等史志记载,芜湖历史上有文字记录的桥梁就达四五百座。
古桥,不仅是芜湖历史的代表物,百姓生活的见证物,她所蕴含的城市记忆五营吧,是前人遗留给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哑妹,是城市中最具价值的文化富矿杜小啦。
芜湖市档案局(馆)通过挖掘馆藏档案及相关文献,积极收集抢救城市记忆,现推出《芜湖古桥——芜湖记忆系列之一》分手日记,让读者通过对古桥的欣赏了解芜湖城市的发展与变迁,通过历史记忆展现城市的文化内涵。

大桥石拱桥
大桥石拱桥又名埭桥g7070,位于芜湖市鸠江区龙山街道天门社区大桥老街扁担河上。据民国《当涂县志》记载程世涛,该桥最早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后吴姓邑绅重建。民国四年(1915),当地绅商募资,农民义务参加劳动,共同修缮大桥,使它能够继续发挥作用节约每一滴水,并保留至今刘志兰。
该桥为三孔石拱桥,桥高5.25米,宽5.63米,长23.2米,大拱跨7.4米,小拱跨5.9米。桥身和桥栏由青石垒叠,桥栏柱柱头为方形仰覆莲台座。桥面大部分用青石铺砌孙建宏,中间铺有1.2米宽的花岗岩条石。现部分桥面被当代人用水泥、石子等材料修补。在东侧主拱顶部有行书“大桥”二字火龙灸,桥身原有“道光二十五年”字样,姚启凤应该是指该桥重建的年份。桥面栏杆石柱顶端原有石狮,现已损毁。
大桥是市区唯一一座三孔石拱桥,大桥镇因此桥得名,故弥足珍贵沈国放。


来源:芜湖档案
免责声明:文章版权属于原著作权人,若您认为此文不宜被收录供大家免费阅读王俊逸,请给我们留言,狗屎的英文我们收到通知后,会立即将您的作品从本站删除。
上一篇:海藻面膜功效【黄山西脉+根宫佛国】——西部黄山、传奇根宫、新安画境、穿越徽州五星精品四日游-潍坊华景旅游 下一篇:獭兔养殖技术【高颜值美女带你备考】今晚19-00黑龙江政法干警政策讲解直播-黑龙江中公教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