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香河新民俗故事】香河俚语之鸭子嘴与蚂蚱X-说香河董岚
点击上面的蓝字“说香河” 关注
选择一个公众号就是选择一种文化以及价值观。
加“祥和君”私人微信xhsy2009,让沟通更便利母贝健!合作手机:13131626893
古人云: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人呀远勤山,要没有这张嘴,那就几乎百毒不侵牛粪火锅巴黎爱墙,纷扰全无了;不过连绮岚,没有这张嘴不行,山珍海味酸甜苦辣得它品,甜言蜜言信誓旦旦得它说,耳鬓厮磨亲嘴香吻得它做……还有,挑拔离间造谣中伤也得它来。

那些搬弄是非的嘴,香河人有句俚语来形容,叫做:人嘴两张皮,没牙赛狗X。太村啦陈姿彤,太粗俗啦,今天不说这个俚语洪荒风行者,说另外一个文雅的――鸭子嘴顾城别恋。
世上有这么一种人,事做不好或办错了,拒不承认,百般抵赖,煮熟的鸭子――嘴硬。

比如巴西神曲,牌打输了,说风头坐得不对;球没踢进,说鞋不合脚;学生不听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儿子学习不好,说他妈不好好辅导;生意赔钱了,说遇上了猪一样的合伙人……反正问题都是别人的滑滑梯简笔画,跟自己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遇到这种人,香河人就会笑嘻嘻的,嘴上说:“瞧你这张鸭子嘴严凤英之死啊!”
其实,心里还会冒出另外一个香河俚语,“这嘴硬得蚂蚱X似的冥火之拥。张煜枫

文字摄影 蒙军
长按二维码可识别、关注说香河——香河的文化、历史、非遗、旅游、民俗......尽在香河地域文化第一站说香河
选择一个公众号,就是选择一种文化以及价值观。
说香河聚焦香河文化产业,培植城市企业文化,关注深具探索精神的艺术家。
说香河投稿邮箱765250692@qq.com
合作电话13131626893
请将本公号推荐给你最赏识的人

上一篇:v星入侵共几季 下一篇:x卧底软件使用方法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