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黄埔一号】502的故事!军校女生宿舍演绎的“青春欢乐颂”-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单位:防化学院 郑凯文 祁烨林
《欢乐颂》的22楼,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故事,精彩纷呈。防化学院502房间的女生宿舍里,也住着五个性格各异的姑娘,2013年的夏天,她们从不同地方来到防化学院,开启了军营欢乐颂的故事。
曾经的我们
马腾博——全能“女汉子”
参加天津“8·12”事故应急救援
研究生特招入伍的她是宿舍的大姐叶圣涛,来到防化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任职培训。走进502,就和其它四个刚从地方高中步入军校的懵懂女孩儿不同,她显得格外睿智。其他四个姑娘总是爱亲切地叫她姐姐。被班长训了,求姐姐安慰;受委屈了,找姐姐诉苦;最重要的是,肚子饿了方缪神探,找姐姐救济。大一的新生总是不被允许随便买零食吃,晚上饿得慌,只能求助姐姐。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金装大酒店,其他人提起马腾博,总说是那个晚上能吃好几桶泡面的女汉子。
姐姐被称为汉子,也是有来由的,尽管来时她在我们中算是“大龄女青年”,但是她跑得比我们所有人都快。2014年她毕业联考时,与70多名男学员同场竞技,巾帼不让须眉,成为那年联考的唯一一个全优学员。
姑娘们爱问她,姐姐,为什么要跑地那么拼命啊?她说,“人总要有点自我要求。”姐姐爱看书,她的家当里有一半是书,在她的熏陶下,502的姑娘们开启了每晚的读书卧谈会,天南海北,古今中外,聊去一天的疲惫,开启新的憧憬。
一年后,姐姐离开,成为学院的一名防护教员。天津“8·12”事故发生时,她也是奔赴现场的成员之一。面对现场满目疮痍,她并没有后退,而是选择冲锋在前。她是一个女生庭院里的女人,更是一个军人。
杨瑄琳——“乖乖女”学霸
她来到502宿舍的时候,肤白貌美便是大家对她的第一印象,就像《欢乐颂》里的关雎尔一样,乖乖女一枚。这个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长大的宝宝,却一直努力适应新学校的生活。强训时她受了伤,尽管一瘸一拐,依旧参加了所有的训练,始终不愿意掉队。作为一名学霸,她多次参加英语比赛,演讲比赛等,获得了很多奖,但是她不仅没有传说中的高冷气息,反而收了不少“学生”,主动帮助英语学习困难的同学,督促大家好好学习。
不过,乖乖女的她,在502房间里又是另一番模样。大家说她双子座人格分裂,宿舍里她是常常展示猫爪神功的神经喵,但凡是困了累了,一找她,绝对提神。每天早上,第一个起床的永远是她,有了她,不用闹钟,也从来不担心迟到,她永远在吹哨的前两分钟起床,进而造就了502宿舍从来不睡懒觉的“传奇”。她的勤勉还体现在做实验上。她的本科论文选了化学合成,每天很早就背包出门,一整天忙在实验室,各种试剂都能在她手里翻出花来。尽管每天要做十多组实验,洗几十个瓶子,但她从不叫苦喊累,晚上回来还乐呵呵地和大家说,“今天合成的试剂,比较像鸡蛋羹,但是味道臭臭的。”
齐佩云——天马行空“女文青”
她是第一个来到502宿舍的姑娘,典型的文艺女青年徐靖雯,高挑的身材,眯眯的眼睛,一头长发飘飘。然而,报到的第一天晚上,长发就永远成为了历史。尽管刚开始训练的任务很大,但是,文艺女青年的心总是多愁善感的,她依然能找到空隙,用她的妙笔生花,勾勒出一幅美好生活的画面,一朵白云,一把野草,也能让她欣喜一天。每晚的卧谈会,她总要问,“你们说宇宙之外会是什么呢日本电影望乡?”这样让人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也许是陕西这片土地总能孕育出擅长写作的人,自从大一加入新闻社,她的笔就没有停过,写新闻,写见闻,写感悟,几乎每期的院报上都有她的文章,文笔朴实却动人。
生活中的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迷糊,表现在各种找不到手表,不小心摔东西等等。然而进了实验室的她,却从不迷糊。她的本科毕业设计实验和毒剂有关,大家经常担心她会犯迷糊,不小心打翻试剂瓶,沾上毒剂。后来我们才知道担心是多余的,做实验的她总是小心谨慎,倪宝铎全程防护,不喝水,不吃东西,直到实验做完,洗消结束,然后再狠狠洗上三次手,才敢回来。她每次半夜回来,大家都能闻到一股浓郁的化学试剂的味道。她说,“这,就是降魔人的味道。”
孙芸——贤惠“小姐姐”
作为502最小的姑娘,她却是所有人中最贤惠的一个王虫虫没家。可能因为在家时,她是姐姐,所以不像其他人都是生活小白、手残党。全宿舍,她拥有唯一的针线盒。最为厉害的是,她还能用小小的缝衣针去缝补防毒衣,看的大家是两眼直冒星星。相对于其他几个只会泡面而不会煮面条的人来说,孙芸绝对是大师级的厨艺水平,然而这位大厨从不吃猪肉,听说是因为小时候邻居是卖猪肉的,激战江南从小就吃怕了。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不吃猪肉的她会瘦瘦弱弱的,其实她是一个走路带风的姑娘。毕业综合演练时,酷暑难耐田翌臣,穿着防毒衣,汗如雨下,她也依然健步如飞,她说,天这么热,就想赶快冲到终点,解除防护,好好凉快会儿。最后,她还拉着走不动的同伴,一路奔向终点,这股子坚韧劲,非一般人能比得上。
她还喜欢唱歌,常常与别人合作,在舞台上一展歌喉,502的歌声,只要是不跑调的,都是她唱的。外人送绰号“大萌芸”,原因无他,主要是近视还不喜欢带眼镜,所以常常一脸懵懂,不是天然呆,而是真的看不清。
祁烨林——古灵精怪的“作女”
她是看上去最小的一个姑娘,娇小玲珑,古灵精怪,却永远穿着宽大的衣服裤子和鞋。这个姑娘脑子里装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套路。别人出去喜欢逛商场看电影,她就喜欢去菜市场和逛超市;别人练队列一本正经,她却总是忍不住偷偷发笑;别人周末喜欢休息小憩,她就喜欢满学校的找山爬。她总想着要把西瓜和番茄拌到一起,把单片机程序调试的让小灯乱闪,梦想着把所有的核生化监测装备都集合到一个系统……
她坚信,生活在于折腾,日子在于闹腾,所以她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各项活动,演过小品,吹过笛子,当过主持湖底魔兽,排过双簧,运动会排过名,学科竞赛获过奖。在学校的新闻社里更是从社员一路干到社长,队里工作也是无论通讯员、班长什么都干。她对厨艺一窍不通,但是热衷于摄影,一杯咖啡,可以在各路杂志的烘托下拍出星巴克的感觉,两个玩偶可以拍出一部狗血电视剧的故事情节。
她从不否认自己是502里最逗比的小朋友,她的心里永远觉得保持童心会让生活更加精彩。她敢于挑战,看着男生训练障碍也会心痒痒,想要去试试。专业技能考核,架设外观景象观测仪,虽然背装具背地摇摇晃晃,但是架设起来牧羊曲简谱,速度也比许多男生要快。

嬉笑打闹,时光飞逝,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将各奔东西。尽管在这期间几度搬家,如今又面临毕业,彼此就要分离,但是502的时光,永远铭刻在心里。502的故事,仍然会继续。
把母校装进明信片
从此以后 天各一方
绝版军校明信片留住母校回忆

19所军校明信片任你选:电子工程学院、军事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大学、南昌陆军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装甲兵学院、装甲兵工程学院、理工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陆军军官学院、大连舰艇学院、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武警警官学院、后勤工程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军械工程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重庆通信学院。需要请联系微信:byjbbjdl
——END——
编辑:桁冈
远程实习编辑:区峻
平台编辑微信:jxzxhpyh
投稿邮箱:zgjxwxpt@163.com
上一篇:无主之地2刺客【魅力龙川】5月1日@招聘求职、店铺转让、房屋租售等便民信息(免费发布)-魅力龙川 下一篇:深秋钓鱼技巧【骆驼户外】新品上市,你的户外越野专家~-忻州东大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