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预警】缅甸、巴基斯坦、肯尼亚、菲律宾、苏丹、美国-外贸经理人
缅甸: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缅甸北部冲突地区
2月13日,外交部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发布了暂勿前往缅北冲突地区的安全提醒冯嘉豪,有效期至6月30日大岩资本。根据当前缅北地区安全形势,现更新相关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8年10月31日,汪玲露具体如下:
近期,缅甸北部掸邦贵概、克钦邦德乃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外交部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在缅北地区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外出,暂勿前往贵概、德乃等冲突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驻曼德勒总领馆寻求协助。
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当地报警电话:+95-1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95-9-259172726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1日)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巴基斯坦:7月大选前夕,内政部长遇刺受伤,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5月6日傍晚,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东北部纳罗瓦尔县(Narowal),巴计划发展部长兼内政部长、中巴经济走廊计划委员会主席、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PML-N)高层成员伊克巴尔(Ahsan Iqbal)在一场选举集会后,遭疑似逊尼派伊斯兰教政党“巴基斯坦拉巴伊克运动”(Tehreek-e-Labaik Pakistan, TLP)关联枪手近距离开枪打伤手臂,随后袭击者被捕。目前,该事件背后动机仍不明确李秀赫 ,未来数月竞选期,选举相关集会示威料频发,不排除再次发生类似暴力事件的可能。
此外,近期火烛鬼,巴基斯坦政府机构员工、工人频遭武装分子袭击马振川,也值得中方人员加强安全防范楚人隐形。2018年5月3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北部阿塔克县(Attock)距阿塔克城3公里的DhokGama地区Basal路附近,一辆载有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Pakistan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PAEC)员工的车辆遭不明自杀客袭击,造成袭击者本人、公交车司机和1名路人共3人死亡,至少14人受伤。随后,警方宣布全省进入“红色”高度戒备状态,计划在政府公署、教育机构、宗教场所、集市等敏感区域大力加强安保措施。5月3日晚至4日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达(Quetta)西南约170公里的卡兰县(Kharan)Lajjey地区,一群从事电信天线工作的建筑工人在工地帐篷内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未来数月,尤其是伊斯兰教斋月敏感时期,巴基斯坦境内潜在恐怖活动风险料持续高企。
建议驻巴基斯坦各地,尤其是首都伊斯兰堡、奎达、拉合尔、卡拉奇、白沙瓦、海得拉巴、瓜德尔港、拉瓦尔品第等中心城市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斋月与大选竞选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除适度提高驻地与工作期间随行安保等级外,还应同步强化通勤途中与外出购物期间的安全措施红梅赞原唱,出行规律坚持不轻易外泄且出行路线可随机变化,车辆出行应首选后排座位。建议驻巴中资企业必须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汇报和应急机制;定期参考《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的行业标准,执行境外安全培训与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在外人员安全意识与能力水平。出行期间,中方人员需高度警惕,特别留意经过的摩托车等各类大小机动车辆,防止枪击、人体炸弹、汽车炸弹和机动车辆冲撞。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极端分子的各类威胁信号,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同时,应严格遵循巴基斯坦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肯尼亚:东北部“青年党”袭击频发,长雨季洪灾持续,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5月3日,肯尼亚东北角曼德拉郡(Mandera)首府曼德拉镇附近,某采石场非穆斯林且非本地工人无视当局出行禁令,离开工地后遭10名疑似索马里伊斯兰教武装“青年党”(Al-Shabaab)枪手袭击,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事发后,袭击者逃回索马里境内。5月4日五柳村网站,肯警方已在该区域开展安全行动,但未来数月,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尤其是伊斯兰教斋月期间,肯境内安全风险料仍高企。
此外,自2018年3月初起,肯尼亚长雨季引发的洪涝等灾害持续肆虐黄一山身高,截至5月3日飙血哥 ,持续暴雨、洪水、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约25万人流离失所。重灾区系肯东北部曼德拉郡、以及东南部的塔纳河郡(Tana River)、基利菲郡(Kilifi)等。此外,暴雨洪灾可能导致或加剧疟疾、霍乱等疾病传播,值得中方在外人员持续与高度关注。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肯索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伊斯兰教斋月前后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媒体对政治与安全形势的最新报道。在外人员应减少在节庆与各类宗教场所、学校、政府与军警设施、政治集会场所、政党设施、餐馆、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宗教、政治、民族、社会敏感话题。在外中资企业应尊重当地法律法规与文化传统,与当地民众友好相处,妥善处理社区关系,保护当地环境,妥善处理摩擦与争端,以免遭受影响。此外,针对近期长雨季暴雨洪灾,中方人员近期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受灾高危地区,做好当地暴雨洪灾持续未来数月的准备,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芦溪中学 ,出行做好洪水应急预案,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报道,出行应携带雨具及准备救生防护工具,一旦遭遇洪水,应尽快向高处转移;开车时留意路面状况,小心驾驶,以免遭恶劣天气及洪灾影响。建议在外人员灵活安排行程,在出发前提早重新确认航班的最新动态,避免出现过度延误罗夏恩。
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或对菲南与东马海域发动新一轮绑架,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高企预警
5月1日,《亚洲地区反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ReCAAP)信息共享中心发布明确安全警告称,未来24小时内,菲律宾南部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Abu Sayyaf Group,ASG)成员计划驾驶一艘蓝色快艇在马来西亚东北部沙巴(Sabah)地区海域绑架商船船员,并建议所有经过该海域的船只,尤其是在马来西亚拉哈达图(Lahad Datu)及沙巴附近水域时,务必格外小心。
此外,2018年4月29日,菲南部苏禄省(Sulu),2名警察与2位同伴从海滩休假返回驾车途中,遭11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劫持。军方已派出3个营的兵力实施搜捕。未来数月,尤其是5月14日的全国地方选举,以及5月16日至6月14日的伊斯兰教斋月(Ramadan)敏感时期,菲律宾境内及周边海域,安全风险料不断高企,值得中方在外人员持续与高度关注。
建议驻菲律宾各地,尤其是南部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高危地区,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选举进程与各类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在外人员应减少在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向云鹏,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菲律宾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苏丹:全国持续燃料短缺引发系列连锁反应,物资短缺与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截至5月5日,苏丹全国各地,尤其是首都喀土穆(Khartoum),燃料短缺仍在持续。燃料供应不足已导致黑市价格大涨,居民声称一加仑燃料价格已涨到官方价格的5倍以上;司机被迫在加油站排队过夜等候购买燃料。目前,首都各地加油站均已基本油料售罄,部分公共汽车已停运。此外青岛超银中学,农民无法将作物运往市场,收入损失惨重;燃料短缺还影响科尔多凡(Kordofan)地区的水泵站,造成严重水资源短缺和人道主义危机;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也从5小时减少至2小时。
此外,苏丹最近数月高危地区包括:达尔富尔地区(Darfur)5个州、南科尔多凡州(SouthKordofan)、青尼罗河州(Blue Nile)、森纳尔州(Sennar)、北科尔多凡州(North Kordofan)部分地区、丁德尔国家公园(Dinder National Park)等王则天。
建议驻苏丹各地中方人员,在未来数周伊斯兰教斋月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首都、喀土穆州、森纳尔州等地示威热点敏感区域,避免前往卡萨拉州与北科尔多凡州等紧急状态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权丽世,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储备各类生活基本物资,避免谈论社会、政治、经济敏感问题。在外人员还应预计当地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注意可能的抗议示威、部族冲突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苏丹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美国:夏威夷岛火山喷发,请中国公民切勿前往危险区域
据美国夏威夷州政府网站消息和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位于该州夏威夷岛(Island of Hawaii,非州府火奴鲁鲁所在的瓦胡岛)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突然大规模喷发士力架广告词 ,熔岩已流入附近居民社区,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邪尊懒凰。
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疏散周围居民,火山所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已部分关闭。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火山爆发情况,遵从当地政府部门指引,避免进入危险区域。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来源:中国贸促
汽车融资租赁课程,了解下

近期文章推荐
注意丨英国、土耳其和日本海关近期出台新规,外贸货代企业需特别关注骷髅党 !|
【预警】南非、厄瓜多尔、突尼斯、尼泊尔|
【预警】瑞典、尼日利亚、马里、卢旺达|
6月1日起,中国海关将调整预报舱单流程!|
【预警】东帝汶、缅甸、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墨西哥|
进出口商品归类错误,不仅增加成本还影响信用!企业怎么避免?|
歪果仁最讨厌的这个英文词原来你一直在用!|
【预警】阿富汗、印尼、泰国、坦桑尼亚|
货代警示!一则马士基公司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再审案|
外贸人注意!为期一个月的穆斯林斋月就要开始了!|更多干货姜洋洋,回复您需要的关键词进行查看

声明
感谢每一位作者的辛苦创作,除原创文章外,《外贸经理人》转载时均在文章开头注明作者及出处。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微信后台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表示感谢!
上一篇:微软黑体【魅力活动】舞韵中国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北京赛区-魅力新星青少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泾县租房网【高淳地方志】天下第一圩——相国圩-爱上高淳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