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魅力家乡】芜湖古八景之三,新十景之四——玩鞭亭-芜湖热点


“玩鞭春色”,由玩鞭亭和梦日亭组成,是芜湖古八景之三,新十景之四。玩鞭亭原座落在城区北郊二十里铺,即芜湖至南京古道之旁。

网络图
梦日亭位于城东晋代王敦城所在地,明代嘉庆前已毁咕噜碳,后多次重建。玩鞭亭明清时代尚存战火风暴,清末毁。1983年,为恢复这一名胜古迹,在城北汀棠公园重建了玩鞭亭。即今日“玩鞭春色”所在地百淬。

网络图
《芜湖县志》说,玩鞭亭和梦日亭是北宋元丰七年(1085),芜湖东门承天院方丈蕴湘主持兴建的莫柔米。其中玩鞭亭形态最美,座落的环境最佳歌曲妈妈的吻傅泾波。因此,元代芜湖县令欧阳玄主持确定芜湖八景时定名玩鞭春色,列为第三位。据记载木瓜奇迹官网,当时这里古木参天,阡陌纵横,流水潺潺吴乔涵,村舍错落,玩鞭亭掩映其中综妈妈难当,成为芜湖一大游览胜地。

网络图
每逢春天,更是万紫千红,百花齐放,如同一幅锦绣江南山水画卷,齐慧娟终年游人如织爱的人间简谱,车马喧嚣,热闹非凡。明代进士李堂的《玩鞭亭》一诗,描写了这里的风光。诗曰:“风暖云闲上此亭,亭花烂漫鸟叮咛。平畴一雨添新绿,隔岸双峰送晚晴。游子踏歌何日倦,田家作社几人醒林未央。欲将此景归图画,彩笔争如造化灵他的猫歌词。”

网络图
李堂说的“双峰”是指天门山。说明登上玩鞭亭可看到远处天门山的奇景,近处更是犹如“图画”。南宋王象之的《舆地纪胜》说:“玩鞭亭……亭翼然中道……登斯亭而眺瞩,檐牙之清旷,舟之新鲜,而以掩映卓焕“晴岚”、滴翠之余,以壮吾邑之遐观庆云一中。这里说出了玩鞭亭弥补了芜湖远景之不足。
来源:吃乐芜湖
免责声明:文章版权属于原著作权人罗明珠猝逝,若您认为此文不宜被收录供大家免费阅读,请给我们留言卡莱美,我们收到通知后,会立即将您的作品从本站删除。
上一篇:v脸社长 综艺 下一篇:申请qq靓号【预售】南部老式月饼,冰糖花生、椒盐!-最美南部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