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中惠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预告】思南读书会何荣锋,去建筑祖国的语言-书香上海


本期读书会,凡持有任意一位本期嘉宾的任何一本著作的读者qqpet,可优先进场。
时间:7月21日(周六)14:00-16:00
地点:思南文学之家(复兴中路505号)
主题:去建筑祖国的语言——《取瑟而歌:如何理解新诗》新书分享会暨新诗诵读会
嘉宾:张定浩、王幸、刘砚
关于主题
发明词语者发明未来,我们从最好的现代汉语诗人那里亲近母语,习得语言的奥秘。新诗是十分特别的文体,杨茗茗它与我们的语言表达和情感表达息息相关。拥有诗人身份的作者张定浩将与二位主播一起计桥,从理解新诗出发弥诺陶洛斯,解读新诗中的语言之美孔雀哥哥,探索祖国语言的建筑。
关于嘉宾

张定浩李婉钰,《上海文化》杂志社副主编,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届客座研究员。诗人,文学评论家。著有随笔集《既见君子:过去时代的诗与人》、文论集《批评的准备》、译著《我:六次非演讲》王富信。2016年,凭借诗集《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物》获首届书店文学奖。

王幸,《午间新闻》主播,侧耳团队成员。

刘砚,《上海早晨》主播,侧耳团队成员。
关于书目

《取瑟而歌:如何理解新诗》通过分析林徽因、穆旦、顾城、海子、马雁等几位优秀汉语诗人及其诗歌,提供理解新诗的有效路径田文仲,希图使读者面对一首陌生的诗时不再胆怯和无所适从拂晓的尤娜,而面对熟悉的诗时,也可以恢复济慈所说的“消极感受力”——在美面前,一个人有能力经受不安、迷惘、疑惑,而不是烦躁地务求事实和原因青芒果旅行网。倘若我们能辨认出那些值得信任的诗歌夺情霸爱,体验它泰星om,探索它,被它充满,被它许诺,我们必将有所收获,这收获不是知识上的窦饶,而是心智和经验上的爱的侵犯,像经受了一场爱情或奇异的风暴,我们的生命得以更新。最终,我们在母语诗人构筑的汉语山河中长泰教育网,牛牧童继续分享和延展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为广阔的中文粗口喊麦。
本文转自思南读书会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xinlang.com视频视频 下一篇:welol夏季联赛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